也许都懂

和上海的闺蜜聊天,我感慨道:年纪越大,我越喜欢跟聪明人说话,否则活活郁闷死自己。

闺蜜立刻激动地说:亲爱的,我们真是太心有灵犀了,我正想跟你说这话呢!

然后,她给我讲了前不久的一件事。

闺蜜在一家很知名的公司上班,她们的产品非常受欢迎,但正常价格和内部价肯定有不小的差距,所以经常有亲戚朋友找她帮忙买东西。

上个月,她的一位亲戚说想买她们公司的产品,希望帮她拿到内部价,闺蜜说没问题,你把产品型号告诉我就行,对方说大不清楚,只说是某个系列,于是,她把那个系列的所有型号和图片及价格发给对方参考,让对方先去专卖店里看看。

过了一天,亲戚告诉她已经看好了,问她多少钱,闺蜜说我不是已经把价格发给你了吗?话是这样说,闺蜜还是把对方看上的几个型号又单独列了出来,有几款是成套的,她在后面备注了,如果单卖是什么价格,成套是什么价格,配件是什么价格。

对方看了之后说,我不要配件的,那是多少钱?闺蜜很无语地说,我不是在上面把价格写得清清楚楚了吗?对方说,我不要配件的。闺蜜憋着气说:我知道,前面不是已经有单独的价格了吗?

对方又说那如果加上配件是多少钱啊?闺蜜差点气绝身亡,说配件的价格我在备注里也写得清清楚楚啊!

总算把这点说清楚了后,对方决定买了,问闺蜜怎么付钱。

涉及到金钱的东西,怕亲戚之间说不清楚,闺蜜说你打到我们公司财务那里,打完告诉我一声,然后我让同事给你发货。

对方说那我把钱打到财务那里,然后跟谁说啊?

闺蜜差点咆哮了:我不是已经说了吗?告诉我啊!

对方说:那然后呢?

闺蜜有气无力地说:然后我就让同事给你发货。

我这位闺蜜是以耐心出名的,真的是那种超级耐心的人,以前我们没有分隔两个城市时,她天天熬银耳羹给我喝,每天都弄,耐心比我好一百倍不止,能让她郁闷成这样,可见对方的功力了。

闺蜜跟我说:这样的人,我遇到过不止一次,我实在很好奇,她们的大脑到底是什么构造的,你会发现根本无法交流,说话说得累死。

我说我也给你讲一件事吧。

有一次,我和先生出国去玩,在朋友圈里提起了,有个邻居让我给她带个表,我想表是小东西,不占地方,只要不让我带马桶电饭煲就好,后来的遭遇,我想说还不如让我带马桶和电饭煲吧!

我说没问题,你把型号发给我,我到时候帮你看看。

她说没有看中的型号,就是觉得国外东西便宜,带个表就行。

我一愣说那你告诉我大概的价位吧!

她说:中等价位就行!

我耐着性子说:你还是告诉我具体的价格区间吧,每个人对中等价位的定义不同。

她说:我就想要中等价位的手表。

当时,我很想骂娘,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耐心:那你就告诉我,你心里多少算中等价位的,不然国外那么多表,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

她说:我就希望款式简单大方一点的,看上去有点档次的,价格中等的。

我说:你所有的话都这么模糊,难道我在国外把所有的表都拍给你看吗?

她说:你就帮我找那些款式简单大方的,价格中等的就行了啊!

然后,我终于不再理她了,她一个人每隔十来分钟给我发两条消息,我都懒得看一眼,到后来,她的消息都是:在吗?在吗?

直到我出国的那一天,我都没有再理她,因为跟她说话,实在太累,简直无法沟通。

后来,她跟别人说,我很清高,都不理人的,我呵呵冷笑,我宁愿被说清高,也不想浪费时间和心情。

闺蜜听完感慨道:我真的不明白,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成长起来的,我感觉自己说的是中文,表达得也很清楚,她们就是听不懂,要你一遍一遍地说,不知道她们的老公是怎么过的。

说起这个,我想起了一件事,以前在一次活动中认识一对夫妻,有过几次接触,后来,男的要离婚,女人到处哭诉,有一次,我去看望同学,恰好碰到他去找离婚律师。

在这样的场合下遇见,起初有点尴尬,后来反而聊开了,他说:大家都说我死活要离婚,肯定是有外遇了,但事实上,我真没有外遇,我没必要隐瞒我的离婚律师。

他说以前谈恋爱时,觉得她蠢萌蠢萌的,还觉得挺可爱的,可是结婚后生活在一起,才发现那简直就是一个悲剧,我在说什么她听不懂,她要是说话,半个小时都没有表达清楚重点,我的耐心真是消耗怠尽了。

他自嘲地说:你们肯定会觉得我混蛋,都是借口,原先觉得人家蠢萌,结婚后就嫌弃人家笨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说:不,我理解你!无法沟通是非常痛苦的事,尤其是共同生活的人。

他感激涕零地说:你是第一个理解我感受的人,说实话,不学习的女人实在太可怕了,她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让她说点什么,说半天,你可能都不知道她想说什么。年轻的时候可能会显得单纯懵懂,但如果三四十岁还这样,真的没有一个男人会喜欢。

他的话,可能很多女人都不喜欢听,但这就是事实,不管你多么认为男人娶了你,就得为你负责,为家庭负责,当他想离开你时,这些全部不会成为羁绊他的理由。

包括我自己,我也绝对不愿意与这样的女人为伍,原因很简单,时间长了我怕自己的智商被拉低,时间长了,就会变得很暴躁,如果一句话需要反反复复说,谁的耐心都用尽了。

所以,女人,可以不是很聪明,也可以不是很精明,但起码要具备最基本的两点:

1、听得懂别人的话。

一个人,听不懂专业术语,是没关系的。但如果连别人的日常表达都听不懂,这样的人是容易被鄙视的。听懂别人的话,包括很多方面,比如一个人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时,对方若是已经出现不耐的神色,有眼色的人就会自动停止,但有的人不管对方有多不耐烦,多受不了她了,她还是依然做着讨人嫌的事。

2、能让别人听懂你的话。

每天在后台都能收到很多求助信息,而最令我反感的求助信息是这样的:有的人发求助时,大段大段的消息过来,但是从头到尾,没有一个标点符号,也没有一个空格,你会以为自己在看文言文,而一般连句都不断的人,别指望她的表达能力有多强,基本上让人看完之后都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可是很多女人,以傻为豪,觉得傻就是天真,认为男人不喜欢太聪明的女人。

事实上,除了心怀鬼胎、自信不足、能力有限的男人,没有一个喜欢傻女人,尤其是那些成熟睿智、事业有成、注重精神世界的优秀男人,必定喜欢一个能和他站在同等精神高度交流的女人。

(转自我爱的公众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76评论 10 377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7评论 1 45
  • 文Ⅰ77若初 那是个漂亮却不张扬的女孩儿,跟在晨曦的身边,不怎么说话,笑容刚刚好,含而不露,现在的女孩子,尤其是漂...
    诗酒花茶仗剑走天涯阅读 258评论 3 9
  • 1.感恩今天进账198元,开心呀,感觉赚大啦! 2.感恩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真是舒服! 3.感恩下周可以去仁府啦,...
    小狐狸娃娃阅读 212评论 0 0
  • 感谢天杞园特膳,让我甩开肉肉、走出自卑! 大家好,我是娜娜。发这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减肥经历。 其实我也不...
    天杞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