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第三期90天训练营周刊001|父爱、缘分、书评、故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卷首语

“含辛茹苦,肩上扛着;坎坷的路,脚下走着;

岁月的痕,脸上爬着;儿女前程,胸中装着;

无私的爱,心中流着。只得道声:父亲保重!”

无戒第三期90天训练营开张啦,小伙伴们各显神通,美文纷纷而来。

本期周刊的主题是:“父爱、缘分、书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蓝羽尘《父爱无言》

几十年前,好运村一眼望去都是矮矮的平房,广阔的田地,还有坑坑洼洼的泥路。

由于田地多,人口少,每家每户都能分上好几亩。王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户,四代人的田地多的忙不过来。

家中老的老,小的小,干活主力就只有王大伯两夫妻。同样的活,邻居家3天干完,王大伯家最起码十天。

编者按:父爱如山,一个家庭在支柱,为了最亲的人而默默地付出,不计回报。愿天下所有父亲平安顺利。


2.笑雨珍惜每一天《难忘的缘分》

嫣是二胎,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个女孩。她爸妈可没管什么国家政策不政策,是为了儿子,还是为了他们自己,是计划?还是心血来潮,反正来了个姑娘,都觉得很心满意足。

医院里,有月嫂,出院后,把月嫂带回家。一个月满,月嫂不被再雇佣,从工资上说,谁家也不愿意继续出月嫂钱,月嫂也不愿意降工资。姥姥岁数大不能依靠她带俩个,大的也就比二的大三岁。

编者按:相遇、相识、相伴,一切皆为缘分。都说血浓于水,有了亲情,就该珍惜。


3.帅子_fae1《怀念父亲》

提起父亲,内心的痛苦,眼中的泪水,不知不觉流了下来。父亲,我亲爱的父亲,一生辛苦劳累,没有享一丁点的幸福,却把爱和善良献给这个世界。父亲,我亲爱的父亲,勤劳,善良,简朴,胆小,少言的你,总是与世无争,在小小山村,从没有与一个人结仇,更没有因为利益与人争的面红耳赤;走到那,人们都会说,你是一个好人;你是一个善人,大家都为你的遇难心痛不已。

编者按:日夜操劳的父亲,虽然相伴的时间不长,但做儿子的始终记在心里。每次想起,都是那么真真切切,只恨老天不公。


4.一只流浪的青蛙《猫眼观世界——读〈我是猫〉杂感》

为什么会买这本《我是猫》,一半是因为作者,一半是因为我喜欢猫。

《我是猫》是日本作家夏目溯石所写的一本批判现实主义小说。以猫的视角批判嘲讽了明治维新后的日本资本主义社会,形象的反映了当时小资产阶级人们的生活和思想。书中许多富有哲理的语句,先看 几句猫眼中的人生。

编者按:一只猫生活在人类的世界里,看尽了人类社会的酸甜苦辣,离开前,它用猫的语言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猫的哲学。


5.子兰爵《姑娘,你准备在精神病院呆多久?》

人世间最可悲的,不是你正在忍受的煎熬,而是身处困境而不自知。这不是因为毅力非凡,仅仅因为个人闭绝视听。

一名负责运送精神病人的司机因为疏忽,中途让三名患者逃掉了。为了不至于丢掉工作,他把车开到一个巴士站,许诺可以免费搭车。最后,他把乘客中的三个人充作患者送进了医院。

最终这三个人成功的走出了精神病院。

编者按:精神病院是个神奇的地方,一位姑娘在那里工作,怡然自得。那么,她会离开吗?


6.走一招《日出了你该上路了!》

“老公,你终于带我到梅油山看日出啦!”钱闻莺兴奋的跑向山顶呐喊:“梅油山我又来啦!”

“到山顶了,你可以喝点水了,再等等就快要日出了吧。”刘云飞递过去一瓶农夫山泉。

“咕噜咕噜“钱闻莺显然太渴了。“渴死我了,都怪你,说什么一气呵成到山顶,还不让喝水。”刘云飞笑而不语。

编者按:有多少人看过日出呢?那应该是一副很美的画面吧!可是这一次的日出,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美景。


7.柚西的小世界《【故事】那个我亏欠了一辈子的女人》

父亲第一次将你领回家的时候,我才8岁。

你大约三十左右,个子不高,皮肤略显苍白,梳着一根麻花辫。

父亲告诉我,以后你就要和我们一起生活了,你就是我的妈妈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亲身父母要分开,更不明白父亲为什么要领回一个陌生的女人当我的妈妈。

不管我喜不喜欢,你就这样在家里住了下来,也许小孩子的感受在大人眼里并不重要。

编者按:你来的时候,我对你的态度十分恶劣,总想把你赶出去。而你走后,我却格外想念你。是你改变了我对你的看法,可惜我再也没机会叫你一声:“妈!”


8.末安笙《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昨晚又重看了一遍,这是一本借跑步之名,谈论自己的人生态度的书,当重新阅读的时候,别有一番滋味。

跑步的意义,从来不只是身体健康方面,更多的是健康以外的哲学,而这哲学却是在跑步之中领悟出来的。

编者按:当“跑步”、“写作”、“自律”、“作家”这几个词联系到一起的时候,人们很容易想到日本的村上春树。很多人会问,他凭什么成功,来看看他在自己的书里是怎么说的吧。


9.陈钰栩《致渐渐远去的同事》

亲爱的同事!你现在好吗?一别经年,还记得我们共事的时光吗?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是否已经过上了你想要的生活呢?步履匆匆的人生路上,要好好照顾自己哦!——题记

人生没有多少个10年,何况是这样的青春年华,每个人仅有一次而已。我很高兴,在我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一群同样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同事。

编者按:进入社会工作以后,每天接触最多的人就是同事了。所谓低头不见抬头见,长期的相处终究会在彼此之间产生情谊。


10.山野小树《北方来的高个子女孩》

婚姻如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

男才女貌固然好,但缘分可遇不可求。就如同名贵的鞋子,看似高贵、漂亮,却不是人人穿着都合脚,而且价格昂贵,普通人消费不起。

只有伴你跨过荆棘,走过坎坷,又不穿帮掉底、不磨脚的,才能算是好鞋。幸福需要自己去争取,至于别人的看法,已经不重要。

编者按:俗话说:“男才女貌”,可是这里就有一对夫妻,男的矮小,女的高大,但又有谁能说他们过得不幸福呢?


结语:

本期共计筛选优秀文章十篇,其中散文随笔三篇,故事小说五篇,读后感两篇。排名不分先后。

写作的路上贵在坚持,愿我们永远相伴而行!

编辑:枯叶草迷图

选稿:枯叶草迷图

期刊审核:素心绿叶金台望道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