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约

你好,回来了。看到肖女士走进小区大门,我打了声招呼。她挽着一个男人的手,用微笑表示回应。肖女士今天穿的是超短裙,真希望这时候吹来一阵大风。她身边的男人又换了,换男人的频率比我换袜子还快。

肖女士住在12号楼502,是一个人住的,但是经常带不同的男人回来。肖女士长得不是一般的漂亮,身材前凸后翘,该有的都有,还有一点小腹,但绝不会显胖,反而觉得丰满。不知道她的年龄有多大,应该30了吧。

为什么我这么了解?作为一个小区保安,对这些小事都不清楚,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保安吗!

8号楼601强先生家的小猫昨天死了,5号楼904朱女士前两天换了新冰箱,10号楼302刘先生的女儿上周满一个月...

小区里的很多事我都一清二楚,当然,有很多秘密不能说出来,留着晚上独自品尝,很是有趣。

小区里这么多住户,肖女士却是最让人留意的,因为是她太吸引人了,让人无法忽视。

每次肖女士进出大门,我都想要跟她打招呼。并不是每个进出大门的人我都打招呼,那样的话岂不是要累死我。为什么非得要跟她打招呼?这个问题我也在想。

肖女士一点也不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她总是那么无所顾忌的带不同的男人回来,小区邻居的闲言碎语在她那,简直跟放出的屁一样,除了臭一会,没有任何作用。

肖女士真特别,无数时候想到她,我都会这么想。我猜,她从来不网购的,因为我没有帮她收过快递。

有快递时,业主不在家的话,他们都会让我先保管着,但是从来没有碰到帮肖女士收快递的情况,对于这一点,我很好奇。她这样的人,也可能是特别注重隐私,快递上有她的联系方式,所以不便给人保管。

晚上,看到肖女士一个人准备出门,经过精心打扮的妆容俨然像个大明星。我想站起来跟她打招呼,看到她径直走过来,我却愣住了。

“家里的马桶堵住了,可以帮我叫物业明天来修一下吗?”肖女士迷人的声音,让人痴醉。

“马桶堵了啊,小事,我可以去帮你看看”我想表现得乐于助人些,但是更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能进她家里看看,真是天赐良机啊!

“不麻烦你了,你离开岗位也不好,再说,我现在要出去了”她的话让人无法反驳。

好吧,我跟物业说明天去帮你看看。

“谢谢”肖女士没有再多说什么,就走出去了。

后来几天没有看到肖女士,可能是我看书太认真了。

“马桶修好了,谢谢”听到肖女士的声音我才抬起头来,看到她站在我面前了。

“你还看书啊,在看什么书呢?”肖女士有些好奇的问,她竟然不觉得我看书是很奇怪的事,一个保安在看书,对常人来说,难道不奇怪吗!她却没有惊讶。

“枯枝败叶”我拿起书的封面给她看。

“哦,你喜欢看马尔克斯的啊,推荐你看一下霍乱时期的爱情”肖女士饶有兴趣的说。

“好的,有空我看看”我当然知道霍乱时期的爱情,早就看过了。但是我不能这么说出来,我怕她真的会惊讶。

有段时间,很久没有碰到肖女士,看不到她带男人回来,还真有些不习惯。

闷热的天气,让人无法忍受,我躲在保安室里吹风扇,进进出出的人也懒得去打招呼了。

送快递的人额头满是汗珠,走进来放下包裹甩了句:“12号502的,她说放在这”就走了。

妈的,也不等我回应就走掉了,简直不当我存在。但我无意去计较这些了,“12号502”这几个字在脑里炸开。这不正是肖女士的吗!还是第一次放在这里,没想到她也网购。我放下手里的书,盯着包裹看。

没有寄件地址,快递单上也没有写明是什么东西,我拿起来晃了晃,瞬间猜想到躺在里面的东西是什么。我小声笑了出来,一些让人不好意思的画面出现在脑海里。

这就不奇怪了,从她换男人的频率就知道。

晚上,看到肖女士向我走过来,她还是那么美,即使她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现在就摆在我面前。

“你的包裹是吧,给你”我拿在手里晃了晃,再给她。她的脸颊有点绯红,但还是挤出微笑接过包裹。

“谢谢”她拿了包裹大步走回去。

睡觉时,风扇一直开着,呼呼的转动。想到肖女士的秘密,手不自觉的伸到胯下。她曼妙的身姿出现在脑海里,还有丰满的胸脯,迷人的笑容……最后我达到了顶峰,一下子就虚脱了。无力的躺在床上,肖女士还是不肯从我脑袋里走出来,直到我睡着。

自从有了第一次帮肖女士收快递的经历之后,她就经常叫快递把包裹放值班室,很多包裹还是没有寄件地址,也没有寄件的内容。别人也许不知道,但是我当然知道里面都是些什么东西。

她应该想到的吧,我能猜到快递包裹里的东西,就算不是一清二楚,至少也不会偏差太大。每次她来拿快递,她的眼神好像能看穿我的心思。害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该不好意思的人难道不应该是她吗!

“晚上来我家吃个饭吧,这么久多亏了你帮忙收快递,我去买些菜回来做”突然听到肖女士的邀请,我吓到了,一万个为什么从小小的脑袋里蹦出来,但是都还没来得及开口。

“晚上8点啊,记得来”肖女士不容可否的说完就走了,完全没有要等我回答。

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帮忙收快递又不是多大的事,值得请我吃饭吗?还是晚上到她家吃!会不会…我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了。

晚上我去还是不去,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还是抛硬币决定吧,反面就去。结果抛了五次都是反面。

我失望,我纠结,难道真的要去?这样合适吗?

不管了,去就去吧,一个活生生的人,难道还能被吃了不成。晚上7点钟洗完澡,换了干净的衣服,准备往12号楼走。两手空空的去终归不好,于是到小区旁边转了转。关于是要买水果还是买花的问题,我又纠结了很久。

走到水果店,再走到花店,花店老板实在看不下了,走出来:“看到你来来回回走好几趟了,买花还不好意思,要买哪种花啊?”

“我要一束百合,多少钱?”我咬咬牙,豁出去了。

老板包好拿给我,龇牙的笑道:“花给你,88块钱”。听到价格我懵了,花这么贵吗!!但是花已经包好了,又不好意思说不要,只能硬着头皮拿出裤兜里唯一的一张红纸。

拿着高价买来的花挡住脸,低着头走到12号楼,生怕被人看见了。走进电梯,摁下5楼,等电梯门关了才把花捧在手里。电梯停在5楼,我走到502室的门前,还在犹豫要不要敲门,这时听到里面传来很吵杂的说话声,夹杂着摇滚的音乐。

既然都到这里了,那就进去吧。我默念着。

抬起手又放下,再抬手时突然有人打开了门。看到里面有很多人,跟着音乐摇摆着,还看到有蛋糕。

“你好,这是夏女士的花,有人送给她的,麻烦你跟她说一声”话说完我就把花推到开门的人手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已经悻悻的逃离了,惊出一身的汗。

夏天真他娘的热,回到值班室我脱了衣服,开着风扇吹干身上的热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