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男朋友,请多多指教

等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我没生气啊!”

“哦。”

“我说没生气就是没生气吗?”

“那你到底为什么生气?”

“你自己想去吧!”

……

上面这段对话很典型,情侣间多少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怕就怕那种傻乎乎地男生,女生说没生气,他就认为真的没有生气,女生让他自己去反思,他转身就去打游戏。

初恋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那时候懵懂冲撞,不带任何利益关系,不会考虑任何和感情无关的东西,就好像每天跟着彼此吃糠咽菜,都能像是吃的是山珍海味。

初恋美好却也总会带着一些莫名的伤感和遗憾,当年的文身现在也洗掉了,写在日记本里的名字也被烧掉了,可能因为一句不中听的话,也可能固执而错失良缘,但我想这正是初恋给我们最宝贵的东西,让那些少年变得成熟,女孩也变成了男孩心中不敢触碰的最柔软的地方。

生理和心智上,女孩都会早熟于男孩,所以不管最后有没有走到一起,不管当年男孩说过什么伤人的话,有过什么伤害女孩的行为,在我们心底,都保存着说不出来的最深切的歉意。


我收集了几个恋爱故事,现在写出来,致青春:

情人节礼物现在补上可以吗

要说奇葩非我莫属,女友生日我送一套厨具,纪念日送了一套睡衣,她看看礼物再看看我,欲哭无泪。她演技很好,每次表现得开心,情人节因为加班忘记准备礼物她也能原谅,常常会说“那些都是虚的”,有一次逛商场他想去咖啡厅吃一顿简餐,也因为我觉得矫情而放弃,最后买了煎饼和大葱回家。后来我们分手了,我当时不能理解分手的原因,她说我把生活过得太“烟火气”,我觉得她太小资。很久以后我才明白她说的“烟火气”,我活得太实际了,连送礼物都要想有没有用,连一顿浪漫的晚餐都没有为她准备过,我一直以为赚钱啊赚钱,却完全失去了赚钱的意义,我很感谢她,也很难过,现在的情人节我会订一间有格调的餐厅,然后送出一条项链或是九十九朵玫瑰。只不过坐在餐桌前难掩惊喜的已经不再是她,好想补一次礼物给她,但我知道再没这样的机会了。

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

周末的时候我带着女友去和发小吃饭,发小是我二十年的邻居,女孩。吃饭聊天很愉快,发小和我女友一拍即合,迅速成了闺蜜,还不时爆料我小时候的糗事,一瞬间我变成了多余的人,也不知道怎么了,她俩要给我整幺蛾子,女友问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唉~我也是脑抽抽了,直接来了一句“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发小在桌子底下猛揣了我一脚,我还傻乎乎不以为然,女友继续装作很大气的样子问我:“那几个女人中的之一呢?”我说:“我妈、辛愉(发小)、你。”后来女友三天没理我,套路,都是套路!

多喝热水

女友来大姨妈我让她多喝热水,女友感冒我让她多喝热水,女友饿了我让她多喝热水,女友手被划破我让她多喝热水,女友夏天运动出了一身汗我让她多喝热水……有一天女友说:“热水和你有仇吗?”我也很绝望啊,难道没有一杯热水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喝两杯!后来就分手了,女友说和我恋爱不如直接抱一个暖壶。现在我不会再拿“热水”当挡箭牌,女友来大姨妈,我给她冲了一包姜糖水,然后抱她在怀里,有时候回想起初恋女友。

我那么粘人就是因为喜欢你啊

我是少有那种会很粘人的男生,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二十岁的时候洗澡都会让我妈给我送内裤,说我有恋母情节有点过分,但我确实有点缺乏安全感(惨),吃饭叫女友、遛弯叫女友、去图书馆叫女友,十分钟不见面就要发微信,十分钟不回复就要打电话,后来我们分开了,因为女友说她想找个男朋友,不是找个儿子。其实没有谁又有什么关系,我也能活得很好,我那么粘人就是因为喜欢你啊!

你吃醋的样子好可爱

女友给我报了校园歌手大赛,初赛过后她就开始阻止我继续比赛,大一的时候意气风发,势头正劲,我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决赛,决赛前我和她一起吃饭,她一直闷闷不乐,话不投机,一顿饭草草收场,后来从她室友那里听到,原来是因为台下的女粉丝惹得她吃醋,当时我觉得她傻傻的很可爱,于是在决赛前偷偷准备了鲜花,在舞台上向台下所有人宣布她是我的女朋友,在大家的起哄下她含着泪登上了舞台,而我从此被团委领导封杀,但觉得很值。

玩的就是心跳

女友半夜给我打电话,说这个月没来大姨妈,我站在阳台不知所粗,明明做了安全措施啊!女友带着失望挂掉了电话,我躺在床上一夜未眠,我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不知道如何建立一个家庭,如何承担起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的责任,我的惶恐在黑夜里被无限放大,我想自己刚才在电话里的表现一定差极了。想了很多很久,终于在太阳升起的时候打起了精神,也懂得了一个男人应该有的责任感和魄力,我尊重女友的选择,如果留下这个孩子我也会承担起一切,女友在电话那端泣不成声。现在我们结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宝宝,但那次其实是因为女友节食减肥而引起的一场误会。

给我变好的机会哦

我和女友一起准备考研,她怕影响我学习,发高烧也没告诉我,我发觉不对劲的时候她还强忍着说没事,我陪她在校医院打点滴,她还拿着一本单词书提问我。现在我们考进了同一所大学,也准备毕业后结婚,她是我的初恋,时刻为我着想,替我考虑,而我却总做得不够好,但一定要给我机会,让我变得更好!


曾在书上看到说: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你爱我的时候我也爱你。

恋人间因为境遇、家庭等方面有着不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我们不能苛求对方会变成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样子,但在相处中彼此迁就磨合,总能把生活过的有声有色。

很感谢我们生命中遇到的那个美好的女孩,因为你,才让我的生命不平凡。

最后,套用一下《请回答1988》中德善父亲说的话:男朋友也不是生下来就是男朋友,我也是第一次做男朋友,就请女朋友体谅一下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