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情事番外 林慧的前世今生

文|千始

这个城市,每个夜晚,有数以万计无法入眠的人。他们被称为失眠者。曾经,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我是林慧,我的职业是陪睡师。请停止你们脑海中那些不健康的猜测。虽然我的服务对象是男性,但是我们这一行有严格的职业操守。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从事这个职业。

我常常回想起改变我一生命运的那个狂风骤雨的夜晚。

那年,我只有七岁。外面雷电交加,大雨倾盆。屋内,我喝得醉醺醺的父亲,不顾母亲的苦苦哀求,对我可怜的母亲疯狂地拳打脚踢,母亲像一只柔弱的绵羊,毫无抵抗之力。

父亲仿佛从暴行中得到了乐趣,愈加飞场跋扈。他一把扯过旁边惊恐万状的我,一个手掌劈下来。母亲救女心切,眼疾手快地挡在我的面前,替我承受了那力道十足的一巴掌。母亲被父亲打倒在地,头磕在桌角,鲜血顺着额角淌到她的脸上。

父亲打累了,终于住手。嘴里骂骂咧咧“丧门星”,“老子都是让你们给克的”,仰面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屋里充斥着他无比粗鲁的打鼾声。

母亲看着我,凄惨地笑了。她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把我搂在怀里,喃喃地说:“慧慧别怕,有妈妈在。”

妈妈的声音安抚了我,我窝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闻着只属于妈妈的青草味道安然睡去。当我醒来的时候,这些全都成了妈妈留给我在这个世上最后的记忆。

我可怜又绝望的妈妈,吃了安眠药,永远地睡着了。

我泪雨滂沱,看着妈妈躺在那里,任凭我大声呼唤,她没有任何反应,不会醒来,更不会把我搂进怀里,柔声细语地安慰我。我放声大哭。

从此以后,我成了没妈的孩子了。我讨厌夜晚,如果不是夜晚,我不会睡着,妈妈不会离我而去。

妈妈不在了,始作俑者的爸爸也不知道去向。我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们看见我总是哀声叹气。我沉默寡言,尤其到了晚上,我惧怕黑夜。我一睡着,醒来总会看见妈妈躺在地上,了无生息。那样可怕的噩梦,在每个我睡着的夜晚一幕幕、一遍遍重复上演。我不胜其扰。

爷爷奶奶从不提在外面的爸爸。我心里是恨他的,可是我要用他寄回来的钱交学费。

我终于长大了,离开家,学了心理学,我试着开导自己,失眠的症状丝毫没有缓解。我整宿整夜不睡觉,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偶尔能睡着,却总是浅尝辄止,睡一会儿就会醒来,然后,睁着眼看着眼前的黑暗,一直到天亮。

为了解决我的睡眠问题,我查了大量的资料,我发现国外有一个职业陪睡师。

原来,有许许多多跟我一样的人,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夜晚无法入眠。我下决心成为一名陪睡师,帮助别人,更重要的是,战胜我自己的心魔。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个职业被许多人误解和不能接受,所以在国内这个职业是隐秘的。

我尽力让自己专业。我不碰触感情,也从来不会在一个城市呆太久。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我会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把它布置得像家一样,让客户感到舒适,放松。最重要的是,我在房子里按上监控,记录我工作的全过程。防患于未然,我要保护好我自己。

我仔细甄别每一个陪睡对象,他们无一例外是男性,有正当的职业。在我们见面之前,我会完成对他们的身份的严格审查。

当他们按照约定,来到我租住的房子里,我会先跟他们交谈,熟悉彼此,在他们放松并愿意的情况下,和他们一起躺在床上,与他们相伴而眠,我们之间最亲昵的动作不过是拥抱。

效果显而易见。他们告诉我,他们许久没有体会到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睡眠。而我,因为这是我的职业,我会跟他们一起睡去。我相信我正在治愈我自己。

百密一疏。今晚这个客人,我也是审查过的。看上去人畜无害的他,半夜竟然对我动手动脚。在一场力量悬殊的激烈挣斗中,我渐渐不敌。就在他撕破我睡衣那一瞬间,我拿起床头的水果刀,毫不犹豫地向他刺去,他应声倒地。那一刻,我恍惚看到记忆中父亲扭曲而狰狞的脸。

监控录相真实地记录了发生的一切。我拿起电话,打110报警,打112急救。

我要离开这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开始新的治愈,治愈失眠的人,也治愈自己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Java的跨平台性 什么是跨平台性?通过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系统平台上都可以运行。 原理是什么?...
    Olivia_SHEN阅读 140评论 0 0
  • 142. 谁也无法了解你 他们都没有时间了解自己 143. 没有人说我孤独 我的孤独没人说得出 144. 走在自己...
    年轻的风阅读 241评论 11 3
  • 亲子日记24,姜大哥一句你真的懂孩子吗?触动我的心,我真的懂孩子吗?我只是在按我的意愿让孩子执行,当然有对的也有错...
  • 秀姑娘篇 我家住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山上有一座寺庙,香火鼎盛。听周围的人说,此寺庙许愿颇为灵验,因此来的人也特别...
    骑着乌龟找王八阅读 1,081评论 0 1
  • 老家有个习俗,就是乔迁要办酒,亲戚朋友都会来贺喜。 老妈带上我去姨母家喝喜酒并住了一周的新房子,虽然房子修的很大很...
    茶果果麻麻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