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馒头,淅川还有这些更珍贵

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去淅川,就像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居然可以跑山50k。

丹江口水库倒是久闻大名,南水北调起点嘛,我还知道老河口呢,北京天津都喝这里水,可在我的记忆中它一直是湖北的(谁让我是湖北人呢)。查了资料才知道,大面积水域居然在淅川。也是问了度娘才知道,臣本布衣,躬耕于淅川。度娘还告诉我,十堰离淅川很近哦,才一百多公里哈。能够见到十数年未见的老同学,还阔以顺便跑个山,手一哆嗦就报名了山鬼的淅川小分队。至于爬升啊,完赛时间啊,线路啊,海拔啊,气温啊,关我么事?

淅川初印象

兵发十堰。在武当山机场合影,突然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托大。下图左起:本次女子50第6微风,跑渣甲,女子50第7秋秋,100k张疯子,女子100k第3敏神,100k冷王,八百流沙选手贰队。

就我不像跑步的?


当然,还有山鬼足球俱乐部灵魂人物,行走的小视频资源库,文殊院宫廷免费桃酥代言人,西南区越野界的网红,懂星座看风水摸骨算命也行,文可打架子鼓武能爬野山,宁被关门永不退赛的甜粥表哥↓↓↓

其实,红的是锅盔

十堰的老同学(♂)在一个月前就差点杀到淅川与我见面(记错了比赛月份),等我到了他的地盘他却偏偏出差。嫂子和另一个老同学(♀)亲往机场接驾,着实感动。小分队开到十堰先来一顿郧县马头羊肉,鼎锅炖起,未尝诞先流。再加上丹江小鱼炸起,笋子牛肉炒起,觉得自己不来个100k都对不起那只羊了。

到了淅川,又补了河间驴肉,天南海北的跑友借着驴肉一通牛皮,我等月跑量两位数不知utmbtdgitra为何物的跑渣默默干了几碗汤,不敢插话。

羊肉驴肉不犯冲吧?

循例,先合影,无论春夏或秋冬,无论严寒还是酷暑。

戏精开始飙戏


最后一张是终点照

然后枪就响了,然后就起跑了。

100k先发,敏儿飞叉叉地不见了尾灯。

50k再发,秋秋在最前面抢镜头。

表哥赛前找了做直播小姐姐搭讪,起步就有美女手持镜头跟拍。

你给表哥单独跟拍就算了,为毛还辣么漂亮?!


吃了就睡都是宝贝


劳资觉得好TM孤单寂寞冷,跑了两公里就想撤退了,什么塑料花跑团情谊!说好的共进退呢?说好的携手同行呢?

好在马上开始上山堵车,跟着慢慢摇。有超车的我就让,没超车的我就默默听着后面老远的嚷嚷要超车。大哥你快你上前,可我也不用靠边停车敬个礼让您先走吧?一路摇到cp1,喝点水,吃了半个馒头,继续慢摇。

热气腾腾不要钱

路上的朋友很给力,尤其是小朋友。约17km处,几个小朋友一直在卖力加油,顺手抱起孩子嘚瑟,恰好有摄影志愿者在,没想到赛后联系上了,小朋友的家人也非常热情,下次到淅川有蹭饭的地方了。我小时非常喜欢邮递员,每次他来的时候一群孩子围着闹个不听,大概那就是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此时的我们,也算是彼时的邮递员吧。

哎呀我要飞了


略显懵圈的小盆友



然后是cp2。

B了个汪。遇见,确切滴说是听见,几个油腻男撩妹。

妹纸跑多少丫(号码布不是有吗)

妹纸哪里人丫(好jb俗套)

妹纸什么时候回去?(淅川也没五星级啊)

妹纸加个微信呗?(不知道山里网不好啊)

。。。。。。

最关键的是,妹纸说她是宜宾人!

劳资是成都的这么近都没下手,你一个湖南人不嫌远啊!机票很贵的好吗?动车也要一天兄弟你知道不?

更过分的还在后面。

有个男子100搭讪两个50妹纸,还要劳资帮拍合影!!你说你一个百公里选手凭啥撩50k的,还两个!你的公德心让狗吃了吗?

当然,还是脸上笑嘻嘻地帮忙拍了(心里MMP一万遍),然后拼了老命来了个配速7,实在不想听一路聒噪。

到了cp3,有点点累。
我得自己想个辙提提神。
有个路跑鞋学生包妹纸一直在我前后一公里左右,注意她很久了没好意思开口。到了一个大坡的时候,妹纸捡了个木棍,我马上慷慨地借给她一枝东哥的bd,然后告诉她电话号码,万一走散了,终点联系我。我看见她拿出手机记下来,也就放心了。

河床好硌脚


跑着跑着就要天黑了


天快黑了,糟心的事来了。

第一次上距离没经验,赛前没抹凡士林,大腿某处磨破了,扎心了。骂了一万句羊驼,强忍着痛,提着压缩裤,龇牙咧嘴地勉强到了cp4。

看了看表,还剩12公里左右,离关门还有差不多6小时,也没压力了。索性好生休整一下。

找医生简单处理了一下,烤了一会儿火,吃了馒头,喝了丹江开水(据说有鱼,反正我没看见)。还找警察叔叔要了支烟,不紧不慢地享受一番。

白天不懂夜的黑

也许是处理好了伤口,也许是担心东哥的bd,从cp4出来,下到河谷爬了山,再次下坡居然还能起飞,一直一个人配速8左右在山路上晃晃悠悠。

老乡们非常热情,问了几次路,他们都把我带到下一个路标处。还有个孩子一个人在家后面漆黑的马路上鼓掌加油。身上的东西吃完了,实在没有什么能表达我当时的感动,把一个小背包灯送给他作为纪念。

老乡拍照技术一流

就这样一路晃到终点。看到志愿者牵起重点线,听着大喇叭的劲爆音乐,心想,哼!有种给我再来50k!

58k,13小时39分。没我想得那么好,但总算是完赛了。

简单拉伸了一下,在吃面的时候,再次遇到了路跑鞋妹纸,一言不发一个眼神就拿回了杖。本想多聊两句,不知道哪里来个大哥给她送外套。

悄悄看了看手机,然鹅,并没有陌生未接电话。

遁了。

总算完赛了

回到100k终点,不一会儿,大敏回来咯。16小时30分。比我多3小时,多跑50k。

敏儿和另外一个女生一起冲线,但是早出发了几十秒,被判第四,首百与台子失之交臂。看来出发抢镜头也不一定是好事。

借花献给神

第二天,表哥取道南阳回成都,小分队再次杀到武当山机场。

头天说好的去太和宫拜师的也无人提及了。一群讲究人儿也不再讲究了,保温毯,摩摩哒,椅子肩膀也都行。只有依然满血的敏儿还“活着”,看剧听歌到处瞎逛。


人生何处不想睡


大敏不是好惹的


吃了5顿(100k是10顿)大馒头,喝了无数丹江水,住了海洋风酒店,跑了漂亮的50k,淅川之行结束,完美!

表哥说他再也不吃馒头了,我说,配上榨菜也没那么糟。isn't it?



最后,来一张镇楼图↓↓↓

感谢老同学和嫂子的盛情,此行因为你们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次听到淅川丹江湖国际越野赛,是十月六日在从昔阳参加完大寨三十公里山地马拉松赛后,返回长治的路上,听同行的跑友极力...
    刘建文一个追梦的人阅读 1,149评论 6 1
  • 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可摄于九乘法门,三乘法门,或者分为显宗和密宗。 一、依止善知识 找到一个引路人。能找到一位好的...
    万万老师阅读 881评论 0 0
  • 不少MM的脸上都有着许些色斑,却苦恼于不知道要怎么去掉,祛斑美白的最有效方法是什么祛斑美白的最有效方法是什么?下面...
    屏幕内的彩色狗阅读 480评论 0 0
  • 有无数个世界, 无数个「自己」 人类,生活在四维空间 ——也就是长、宽、高与时间。 但,空间远远不只一个。 而我与...
    伊丽莎薰云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