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后悔我不调皮

从小我就是一个比较听话的孩子,在老师眼里最温顺的我,也就是典型的在应试教育下受到摧残的一个小小的孩子。初中的认真学习让我有机会进入中等的普通高中,我觉得那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进入的学校,我还是为此感觉到辛苦的汗水流得值得。

上了高中,用初中的学习方法总是失败,我仍记得在高一的大冬天,天空泛着麻黑黑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从温暖的被子里爬起来,走进空荡荡的教室,记单词,背课文,没有聪明的方法,只有最笨的方法,第一次的英语单元测试下来了,试卷上用红笔勾勒出大大的38分,我强忍着对分数不在乎的态度面对周围的同学,有人偷偷的瞄到我的分数便不在向我提什么了。我知道表面的冷静并不能抑制心中的不快,那节英语课我觉得上了好久好久,尴尬,伤心,心痛,愤恨伴随了整整一天。后来我依然继续坚持了那个学期,别人的口中都认为我是一个学霸,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在高中这个地方努力的结果却不同于初中了,我不禁有些失望。

好像说的有点远了,再后来的后来就是我总是找不到属于我自己的方法去学习,成绩也没有上升,老师总是安慰我们成绩不好的同学,说我们的进步空间很大,好好努力,每次听到进步空间大就又来一身干劲,但每次遇到问题总是带着大大小小的问题去请教老师和同学。最让尴尬的就是别人看到你是多努力多努力的学习,但就是分数上不去,到了高三,我甚至请求老师把我安排在最靠近黑板的地方,但是还是辜负了老师和自己,遇到不懂的题还是会请教老师和同学,有时候觉得每次请教老师会让我感到不好意思,所以问同学的时候还要多一些。就是这样,还是让我感觉到痛苦的就是题太多变了,我的更新速度总没有题目的快。

就这样我高中毕业了,上帝没有再次的瞧瞧我,我没有考上大学,但是我没有认命的习惯,当初进入那个初中的时候因为我的不认命,所以得到了一次上帝的垂爱,想不到是最后一次。我决定要再复读一年,我不信我做不到。

但第二年的事实是,我真的做不到。尽管我牺牲比别人更多的休息时间和试题打交道,尽管我还是努力的想要走走高考这个捷径,但是没办法。我不是像广告中那样50天考上清华北大的传奇人物,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血管里没有那么强大的DNA分子,没有那么多可以被激发出来的能量。就是这样的结果结束了4年的高中。现在,我并不认为高考的失败就是人生的失败,但是我的内心是比许多普通人更强大的,高考没有把我压倒。

不过现在的我总是在后悔一件事,就是在高中的记忆里并没有太多的美好的回忆,每次看到电影里或听别人谈起高中都是一张张美好的画面,而关于我自己青春的回忆全是满满的试卷和令人难受的分数。我的青春里缺少一个调皮的自己,缺少和我一起调皮的死党,缺少令老师生气的自己。那个时候要是我的身边有一个机器猫,我一定会坐着时光穿梭机看看,早知道结果是这样,我一定要好好的在高中的校园里疯疯地玩耍,我一定要在每一节课堂上睡美美的觉,我一定要和死党们捉弄老师和同学,我一定要多多的谈几次恋爱,我一定要调皮。长大后能调皮的时间越来越少,好想再重新活出个精彩的青春,现在,我好后悔我不调皮。

调皮的人儿已不在,全是理智在头脑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吹动着窗帘 帘后的恶魔发出咯吱咯吱的啃噬声 暗夜里红光的监视器围绕着我 我知道,我若掏出它们 恶魔变会从帘后跳出...
    半纸荒唐阅读 427评论 0 1
  • 我以为这依旧是平淡无奇的早晨。 先是迷糊着打赢跟被子的战争,杜口吞声得洗漱准备,直到我背着书包出了门,听见楼道里哄...
  • 前言:时代发展的速度如此迅猛,新的产品、新的理念层出不穷。可以说,互联网行业创业者几乎没有不是在陌生的领域摸索的。...
    伊卜生阅读 283评论 0 1
  • 清娴感恩觉察日记第7天 1.感恩清新的空气感恩芯溢的能量朗读,今天我带着这美好的感觉祝福身边的人一切都好。 2.感...
    清娴516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