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不要把自己的爱情作没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陈雨果带着哭花了的妆来我家的时候,陆涛正躲在衣柜里面,我那租住的一室户的房间,一眼望去,连只蚂蚁在地上估计都能看见,也只有衣柜能藏住人了。为了避免被泪水以及一连串的质问轰炸,陆涛在陈雨果敲门的时候,作揖抱拳的躲进了衣柜。

陆涛是我的发小兼同事,陈雨果是他的前女友。

她之所以来找我,也是因为知道陆涛在这个城市,除了那几个经常玩的哥们,也就我这里他会经常来。陈雨果没有给我问话的机会,上来就说:姐,陆涛真的没来找过你吗,他不接我电话,还把我设置了黑名单。

我摊手,表示真的没有。我看一眼衣柜,想了想,和她说道:雨果,你呀,确实是逼的他太紧,这样不行的,你们都先冷静冷静?

他和你说的吗?雨果一脸激动的问我。是因为上次我给他领导打电话,要求取消和女同事一起出差的事情吗?

我知道我错了。我已经道歉了啊,但是他还是要和我分手。雨果说着说着又开始哭了。我这不都是因为太爱他吗,要不是因为爱他,我至于这么在乎他吗。


2.

陆涛和陈雨果,站在一起,那简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童玉女,才子佳人就是给他们俩量身订造的。但是就这么好的一对人儿,这才谈了不到一年,就以陆涛提出分手告终。

没有出轨,没有劈腿,也不是因为不爱了,分手的原因是陈雨果太作了。要不是陆涛的诉说,要不是一起聚餐时候的所见,要不是后面陈雨果自己的证实。我都不相信,陈雨果,这个看上去人畜无害,漂亮的连女生都会心动,都愿意温柔以待的女孩,对待同事、朋友脾气好到不行,讲义气的她居然在对方变成男朋友之后,会变了一个人。真的是女生作界的翘楚和楷模。

陈雨果是我们的一个客户方对接人。陆涛第一次见到陈雨果的时候,那是一见钟情,回来就告诉我们,找到真爱了,终于有结婚的念头了。开始马不停蹄的追陈雨果。

其实在陆涛追求她的过程中,应该就有端倪了,只不过当时,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只是以为是小姑娘摆摆谱而已。什么故意迟到啦,什么半夜三更要送冰淇淋啦这些等等等等。

后来在他们成为男女朋友之后,终于出大招了。陈雨果开始360度无死角,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监控陆涛的一举一动。什么社交工具上交密码,银行卡密码改成她生日,这些都是小儿科,关键在于她偷偷给陆涛的手机安装了软件,能全天候的知道他说了什么,和谁说话,目前这一刻是在什么地方。还会时不时的和幽灵一般的出现在公司,确认陆涛没有说谎,避免软件出错。在聚餐的时候,要求陆涛和个小保姆似的伺候也就算了,还必须配上,宝贝,多吃点那个,宝贝要不要喝点饮料等等甜言蜜语……

要是哪里有一点做不到,或者做的不到位。就开始不分场合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作……

陆涛很快招架不住了,他说,我这不是找了个女朋友,我这是找了个妈啊,不对,我妈都不会限制人身自由。

但是因为有爱,陆涛本着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之心,也和陈雨果好好谈过。用陆涛的话说,这好话也说过,道理也讲过,真的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是没用。后来发展成为吵架了,还是没用。陈雨果总是会道歉,然后安静几天,等陆涛气消了之后又卷土重来。

这次分手的导火线是,公司要派陆涛和一位女同事去外地出差3天,因为这个女同事不是我,她不放心。但是赶上她自己那边有项目不能请假跟随,于是要求陆涛和领导推掉这个出差。陆涛当然不能同意,毕竟,这是工作,公司不是他自己开的啊,陈雨果眼见不能办到,直接一个电话打给陆涛的领导,我们的老板。然后老板为了不得罪一个大客户,很尴尬的换了一个人和女同事出差,话里话外让陆涛处理好生活中的事情,不要影响工作。

于是陆涛爆发了,提出了分手,不像以往的吵架闹别扭,直接提出了分手,没有给陈雨果哭泣道歉挽回的机会。

3.

陈雨果还在哭泣,桌上的纸巾都快被用完了,她一直在说着自己对陆涛的爱,指责陆涛不能体会她的深情,一点都不珍惜他们之间的感情,她也只是按照网上优秀男朋友的准则在调教他而已。

送走了陈雨果之后,面对一脸幽怨的陆涛,我苦笑了一下说,这些准则害人不浅啊。

我抱着好奇的心态,去看了下陈雨果说的网上说优秀男朋友24条准则。看完之后真的是无语哽咽,要是女生都按照这要求,作三作四的,那男朋友真的是会被吓跑的,

写这些的是女生还是男生不得而知。要是是男生,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如果是女孩子,我想问下,真有这样的人,你确定他会要一个这样的你吗?

4.

男女之间,因吸引而互生好感,这个很简单,基本上看脸就行,但是要稳稳的走下去,直到开花结果,靠的不可能是一方的努力。一段美好的感情,不是一方的委曲求全,改变自己来迎合对方,而是两个人互相成长,互相进步。这段感情,成就你,也成就对方。

那些什么优秀的男朋友准则,都是教条主义,做到就是真爱你?不能完全做到就是爱的不够?你要求对方做到以上的准则,那么他还是原来的他吗,还是原来那个你喜欢的他吗。你忘记了你是因为他的什么特点而喜欢他的,还是说你只喜欢一个复制出来的男朋友?你找的到底是男朋友,还是傀儡或者着奴仆?要求对方成为优秀的男朋友的时候,你自己又是不是符合了优秀女朋友的要求呢。他是你的男朋友,但是你不能要求他为了这份爱情,变成一个没有独立人格的人。

姑娘们,请适可而止,不要太作,偶尔的作是情趣,是感情的调剂品,但是太过了,就是毒药了,男朋友会吓跑的。你要知道,爱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因为爱,走到一起,他对你好,也请你真心的对他好,而不是调教他们成为模板。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希望每一段恋情,都能成全一个更好的彼此!

文字来源  |  口袋熊

图片来源  | 网络


文字原创,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转载请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只是想结婚了 每次喝醉酒,尚央央就想结婚,特别想结婚的那种,这样就会有个男人以爱之名给她打电话让她回家,那样...
    夏尔烟阅读 573评论 0 2
  • 上海第一次同城会圆满的结束了 ,作为这么爱记录生活的我,怎么能不记录下来这么美好的相遇那,下面的文字无关乎文采,无...
    君悦君语阅读 702评论 18 14
  • 迷茫这个字眼好像很容易被提到。一般来讲人所经历的迷茫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长期无所事事,对未来完全没有任何...
    SpongeMel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