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人要姓唐 名字里有一个宁字

文 | 两只黄鹂

25岁那年,我来北京读研,过上了类似诗与远方的生活,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完美的话,那就是还缺一男朋友。

其实,我一点也不着急,即使一个人,日子里也有许多浪漫。比如,带上耳机去图书馆,找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静静地望着窗外的云和穿梭在楼宇间的行人,抿嘴一笑,感觉自己就是电视剧中的女主角;或者找一段自己喜欢的文字,在钢琴湖边轻轻读出声来;又或者去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话剧等等,每一天都充满奇妙感。

直到我们宿舍的其他三位突然都有了男朋友,我内心的安宁与平静被打破了!每天晚上听着她们都抱着手机你侬我侬,我真的感受到什么叫单身的孤独,从未谈过恋爱的我开始盼望着盼望着……

真的太难脱单了,学校本来就是男女比例失衡,况且我也不是万人迷那种类型的女生,社会关系也极其简单,手机躺桌上一天,除了亲人和10086,绝对没人找我。

感谢上苍赐给我一个富有想象力的大脑,研二那年,我想到一个一箭双雕的好主意,既可以帮我找到意中人,又可能助我成为网络红人。我想写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我对爱情的初级幻想》,副标题是某某寻爱之作,扉页上的文字是,我的爱人要姓唐,名字里要有一个宁字。书的主要内容就是我对男友长相、工作、家庭、成长环境的描述以及我们如何相遇相爱白头到老的全过程。

这本寻爱之作大概只写了一半就搁置了,是的,我的他被我召唤来了。

我还是想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重点感谢微信公众号平台,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有一个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无规律无主题看心情地更新,就是这个粉丝不到500,最多阅读量不超2500的公众号,让我神奇的告别单身。

具体是这样的。我无意在公众号发过一篇叫《致未来的他》的文章,有个男生给我留了言并打了赏,之后的很多文章他都如此操作,糊里糊涂也就加了微信。

微信交流对于我俩关系的推进是极其缓慢的,一般是他说十句我回复一句,每次都以他结尾,当然也有很多时候,我连理都懒得理他。真的不是吊着他,就是因为没看上,一点都不想在意。

这个时代吧,特别是走出校园的男生,很少有死皮赖脸不求回应的去追一个女孩的,他也不例外。在一次我没理他之后,期间大概过了两个月,他也没有主动找我。剧情的反转是因为一本叫做《布拉热络纳子爵》的书,他在朋友圈提起,我给他点了一个赞。

就这个赞,瞬间激起了他内心的涟漪,即刻微信给我说话,并发起邀约,我很爽答应了他。这个周六,我们在约定好的今日美术馆见了第一面。初次见面,我就表现得出奇的蛮横,第一句话就是很不耐烦的讲:“你这是找了个什么地儿啊,我连门都找不到。”他倒是很温和的,一直在笑。说实话,约在今日美术馆真不是明智之举,又碰上看不懂的抽象艺术,来回走了几遍,我就想赶快结束这场不满意的约会。

那天,当我第一眼看到他,梦想就咣当碎了一地,他的长相、身高、穿着、声音等和我幻想中的真是千差万别,所以我在见到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不耐烦的。但是,我耳边又想起舍友常说的那句话“找男朋友不要只看外在,一定要注重他的内在”。

也真是走累了,整好路过一个咖啡馆,他说我们进去坐坐吧。就这一坐,一杯柳橙汁的还没下肚,我对这男生开始笑脸相迎、柔声细语,并开始看他的眼睛。我确定我对他有了兴趣,我喝柳橙汁的速度从一大口变成一小口、再一小口,到抿一点点,因为我想尽量延长我们相处的时间。

一杯柳橙汁的时间,他具体讲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他脱口而出就说到史记52万字,红楼梦96万字等等,我也偷偷百度来证实了准确性,我真的是像郭襄崇拜杨过那样崇拜他,一直傻傻望着他。之后我得知他几乎可以背诵《史记》所有篇章,我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就这样,他又赢得了一次和我共进晚餐的机会。

其实,那天晚上的分别,我内心是不舍的。但是那种不舍和崇拜也会很快消减和退却,很长一段时间我对他依然是不冷不热。

大概过了一个多月,我公众号更新了一篇叫《如果你主动一点,我们就会有故事》的文章,他愣是以为我是在暗示他什么,于是,又展开攻势。说真的,真不是,只是凑巧看到这么一句话,很喜欢,就做了标题而已。

也可能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我对他也越来越依恋。每次见面,我对他的爱意是呈直线上升趋势,清晨最低,似乎还是有点不满他的外形,之后经过交谈就开始攀升,到了晚上他送我回学校,我对他的依恋简直爆棚,以至于因为分别,我会姗姗落泪。

自然而然,我们相恋了。之后见家长,定亲,一切都比想象中顺利。2018年5月5日,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那天,我们领了结婚证。

因为他的出现,我的校园生活和家庭生活算是无缝连接,我跃过了大多数人都要经历的,一个人租房一个人生活的艰难岁月,他说他要免我惊,免我扰,免我无枝可依,他做到了。

我是幸运的,真的很感谢相遇,感谢他。我曾是一个对爱情抱有无数幻想的坏脾气女孩,有时一天时间要上演喜怒哀乐四种情绪,他从不发火,总是耐心的陪我哄我。如今,我觉得我也变得不那么爱发脾气了,并且我看他也是觉得越来越好看了呢!

这是我人生谈的第一次恋爱,那年我27岁。他不姓唐,名字里也没有宁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