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我是个刚被打入冷宫的贵妃,闲着也没什么事,在冷宫里种种花养养草,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总比看那个王八蛋皇上和那些小宫女们亲热过的舒心自在。


冷宫里住的人可真多,她们有的是狗皇帝的妃子,有的是先帝的妃子,还有一位六十多岁的白娘娘,要比皇太后都高上一辈,她总说这冷宫里过的,未必比外面差,岚岚来了,冷宫就热闹了。我就是岚岚。


冷宫的吃食并不好,白娘娘就领着我们在后院种地,我原以为冷宫这种地方就该狭小潮湿,殊不知还有这么一片天地。豆角黄瓜土豆胡萝卜……我惊讶的问白娘娘哪来的这些种子,白娘娘指指门口,换的。


白娘娘年岁大了,在外面呆一会就困,我便去西院找那位玩,她是先帝的琛妃,宫斗失败被发放进来,虽是隔着辈份的,我俩年纪却相差无几,她不许我叫她姐姐,她告诉我她的小字叫合欢,但加上李这个姓总觉得韵味少了一半,“合欢 那就叫你合欢”


“岚岚,你喜欢什么样式的帕子,我给你绣,就当我的见面礼了,认下你这个妹妹。”


“又不许我叫姐姐,又要认我这个妹妹,那我这叫你什么?”


“叫我合欢啊,我的名字多好听,不比那咬文嚼字的琛妃娘娘强多了。”


“好,好,那我喜欢海棠花,你就给我绣海棠花吧,不过我可没什么见面礼,我啥也不会,在家的时候就喜欢看话本子,阿爹阿娘叫我学什么我都不肯。”我撒了个小谎,我最喜欢的是山野里那些叫不上名字的小花,合欢是娘娘,又在这里关了这么久,怎么会见过这些,怕她伤心罢了。


“那我要你给我讲故事,以后的孩子认我叫姨娘。”合欢一边挑手帕一边说。


“这故事可以讲,孩子你让我生,我自己也也生不出来啊。”


“你就不想出去?”


“我不想,外面未必比里面好过”


合欢笑笑,教我唱她家乡的小调,她唱歌可真好听,不像我,学了几遍就是在朗诵歌词。


到了白娘娘要睡醒的时候了,我带着嫣儿去给她捶捶腰,嫣儿可是冷宫里的按摩大师,按摩正骨开药针灸简直一绝,远远胜过之前服侍我的太医女官。嫣儿平时不苟言笑冷冷淡淡的,我很好奇的问白娘娘,嫣儿靠着这医术都能把后宫玩的团团转,怎么就进来了呢?


白娘娘一边伸懒腰一边说,我可不知道,不怕挨扎你问她啊!


我“那还是怕的…”


不到一日,合欢的帕子就送来了,并蒂海棠,说实话我在外面也没怎么见过这并蒂海棠,我直呼“姐妹,你这给的可比我想的漂亮多了,厉害厉害,堪比苏州第一绣娘了啊!”


“苏州第一绣娘是我母亲”


“啊啊啊啊啊我不是故意惹你想家的,你别哭,别难受,错了错了错了错了”


合欢一笑“有啥的,进来的时候我已经是妃子了,我进来了,她们就安全了。”我怕惹合欢伤心问都不敢多问一句。


“那我给你讲故事”书到用时方恨少,我竟然一个话本子都想不起来了,那就说我自己吧能分散分散注意力让她不去想也是好的。“我给你讲讲我怎么进来的吧,…”


“别 岚岚,等你放下了再跟我说,我们去后院摘点柿子去。”


我笑笑,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放下,一个满嘴蜜意,许你天下的人,也亲手把你推开十万八千里,我就盼着爹娘弟妹在外面安好不受牵连就罢了。


白娘娘打理的地方就是比别人打理的要干净茂盛,那柿子比梳妆用的口脂还要红。我和合欢去的时候嫣儿已经和白娘娘坐在那晒太阳了。


嫣儿总是一声不发,我和合欢在白娘娘的身边叽叽喳喳。


已经一个月了,冷宫里的人谁都不会主动的谈起自己的过往,好像我们从长大之后就被送到这里过群居生活。


由于太久没有吃到荤腥,我提议在冷宫里发展养殖业,搞点小猪小鸡什么的,也补补身子。补身子倒是其次,主要是我馋了。合欢打断我,这一包两包种子好弄,猪仔鸡仔从哪里塞进来呀?


这也确实是个问题。


晚上我还在因为养殖大业不能实行在院子里溜达,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后院的破墙边,我累了,就打算倚着墙歇歇,不知道是我最近吃的太好还是不必为了躲着皇后那个老巫婆而走路太少,我竟然把墙倚松了。我这个欠啊,抽出来一块砖打算明天和合欢透过这个缝看外面的小太监俊不俊,在我走开的时候,墙就倒了??阿准确的来说是倒向我。


我发誓我是可以走的,一个黑影拦住我的腰一跃而起,上了房顶。我呆呆的看着那双仅漏出来的眼睛,可真好看,像镶了星星的棋子,又黑又亮,但比我之前喜欢的那双还差点。我来不及道谢就被敲了脖颈子,在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床上了。合欢和白娘娘坐在我床头,嫣儿在屏风旁边站着,看我醒过来合欢哇就哭了,我笑着问她哭啥我是睡了几天吗?


白娘娘说不是,合欢哭是因为之前她听到的故事里,只要女主醒了她的朋友们必须哭一场。


我……


“怎么还有一股洋葱味儿”


“合欢怕她哭不出来自己去厨房拿的”


我…


(—)(—)(—)(—)(—)


嫣儿说就是被打了一下子没有什么大碍。这几个字已经是我进来这么就听到她吐字最多的了。今天阳光正好,透过窗子照进来落在我的睡帘旁边,我摆摆手让她们仨不用为我担心了,天气这么好就应该躺在床上睡觉,什么晨昏定省都给我滚蛋吧。


白娘娘带着她俩刚走到门口,我大喊“合欢姑奶奶赶紧把你那个洋葱拿走,可呛死我了。”


合欢拿走了洋葱一溜烟的跑了。


我并没有睡多久,外面竟然有施工队来修墙了,叮叮咣咣,知道是来修墙,不知道以为是要把冷宫扒了呢。躺的我头疼,合欢过来叫我“岚岚,外面有个监工的小太监长的可帅了”我还来不及整理头发就被她拽出去,怎么形容呢?


这个小太监白白净净瘦瘦高高的,鼻子挺挺的,眼窝深深的,我小声附在合欢耳旁说“招进来的太监都这么帅,外面的主子们不怕被抢了风头吗?”


“就是怕被抢了风头才被派来冷宫”一边说一遍咂咂嘴 “也是可惜了,该挨千刀的不成太监,这小模样传不下去了。”


小太监看我俩一直看着他叨叨个不停,走过来俯身“给二位主子请安。”


我不禁感叹,“这里还能听到一句主子,也是不容易。”


“娘娘只是换了个居所,主子一直都是主子。”


“都是宫里的人,谁有比谁高贵呢,你叫什么名字呀?”合欢看着小太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奴才名叫小林子”


“我叫合欢,你就叫我合欢就行,累了吧,我给你找俩黄瓜去。”我掐着合欢的手,“小祖宗你能不能矜持一点,虽然他是个太监吧。”


“太监怎么了,我不看下面,看上面。”合欢钻进那片黄瓜秧,专挑新结出来的嫩的小黄瓜摘,我在外面喊“我大小也是个病号,你给我留点啊。”


拿到小林子面前,小林子退了两步“奴才只是来当差的,不敢受娘娘的赏赐。”


“那你要是不好意思,在这吃,拿回去偷摸吃,白娘娘种的解渴还甜。”


小林子拗不过合欢,当着面就吃了,两个还没下肚,合欢说“吃了我的瓜就是我的人了,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


“奴才不敢”


“你是嫌弃我是个冷宫娘娘吗?”


“奴才没有”


“那就是兄弟了,以后常来玩嗷”


墙一天是修不好的,接下来的几天,合欢每天换着样的给小林子送后院的各种吃食,小林子也默默认了这个冷宫娘娘当姐姐,偷偷的给我俩踹进来一些宫外的点心。


小林子是我见过最拿我们冷宫这几位当回事的太监了,后来小林子也告诉我们说,他觉得合欢是全天下最平易近人的娘娘了。


每次听到娘娘这两个字,我还是会心里一缩一缩的,这也许就是合欢说的我没放下吧。我会放下吗?一朝盛宠的贵妃,我放不下吗?妃这个字和寻常人家的妾有什么区别呢?


我在想这些的时候,月亮高高的挂在我头上,各房的灯也都熄了。白娘娘怎么会说我来了这里这里就热闹了呢?有合欢的地方怎么会不热闹?


墙修好,小林子就不能天天来给我们送吃的了,虽然没了宫外的糕点,后院的东西可是剩了不少。


我去合欢房里找她她不在,白娘娘那也没有她,后院也没有,嫣儿指指新修的墙,合欢竟然在那,抠砖!!!!!!


(—)(—)(—)(—)(—)


“合欢,你在干嘛→_→”


“我在创造小林子给咱们带好吃的的机会。”


“啊 这 …你其实可以去抠那几个松的为啥要抠新墙呢?”


然后合欢就去抠旧墙了……


晚上,我不放心合欢,披上衣服去看她。好家伙这姐姐早就回去睡觉了,我在院里晒月亮,以前的宫里左一个婢女右一个丫鬟陪着,站久了就赶紧催你回去,什么夜深露重风大伤身,匆匆看两眼就被左拥右簇回去,想看御花园里的月亮又会被传成争宠不得体…


我这往事还没回忆一半呢,墙又塌了,哎我这什么命?又是一个黑衣人把我救起来,直接飞上了房顶,我拍拍他,“兄弟别站这都得掉下去。这破地也不结实。”飞的时候我抓了一下他的胳膊,有血味儿。“你要受伤了,回我那我给你包一下。”他犹豫了,碍于瓦片松动他还是跟我下去了。


我又打不过他,又怕他紧张,万一他是个要造反的杀人犯呢?受了伤应该是被大内侍卫打的吧,这是要谋反?如果他是坏人也没必要救我对吧,救了我对我好就是恩人,就算是刺客狗皇帝也该杀。


“兄弟你要怕我看见你脸,你的面罩可以不摘。”


他没说话跟我进了屋,从胳膊上拔出了一个毒镖,巧了我还真认识,这是狗皇帝还是亲王的时候独门暗器,解药就是人血,体质阴寒的人的血都可作为解药。而我就是当时狗皇帝的解药。我狐疑的看着他,能用这个暗器的人不多,这孩子是打算弑君被抓了。


我取出小刀,那一刻他警惕的看着我,做攻击状,我划开食指 ,滴在他的伤口上。“这回可别手刀我了,太疼了。”


编辑于 12 小时前・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