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苍老了我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独自一个人站在记忆的窗口,细数着红尘深处的那些遇见,细细的斟酌,重温那些经历过的时光,在平淡的日子里,曾经相聚一起,与你对酌,可谓无话不谈,闲聊碎语仿佛又弥漫于耳际,如今时光已去,我在百无聊赖的岁月里独自把盏,任思念与光阴对语,在记忆的旷野里,放逐我冗长的记忆。思念,一幕幕过影般浮现在脑海里。

我用浅淡的文字,记述着那些渐渐远去的印记。每一个看似简单的细节,都是那么值得留住。默默地把它留在笺纸上,每一行文字里都充满了眷恋,曾经,她,明眸皓齿;她,语笑嫣然;她,娉婷袅娜:她,善解人意。只可叹,那三千青丝,如今已是华发白鬓,步履瞒珊。我想起了宋代文学家苏轼的词作《 念奴娇·赤壁怀古》里的一句词:“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时光如流东逝水,娴雅芳容落清眸、一曲风烟莫愁女,几度 花月梦仙游。我在这深秋的午后,轻推闲窗,斜依栏杆,举目凝视着眷念的远方,阡陌红尘的路旁,你婀娜的身影,深情的明眸,仿佛离我很近很近,就这样每天,每天,静静的念着一个人。你那一眸秋水,温润了时光,丰盈了岁月!这样的相思不与人诉,只为独享内心的繁华。 一些相遇,无关风月,却与文字有染。

我在文字里与你相遇,在季节更迭里与你相知,在幽静的夜晚习惯性的想你!喜欢一个人,不仅仅是外表,重要的是内涵,一场相遇,不求拥有,只为心仪,不言离殇,只为相惜。懂得,就是一份缘。 当一个人肯花时间,在关于你的文字里驻足停留,细细聆听你的故事,用心解读你内心的悲喜,一起见证过你的人生,甚至为你付出自己的情感。那么,她就值得你用一生去珍惜。

时光远去,还能一如既往的在原处,彰显那一份执着情愫的厚重,这是何等的情意! 这样的喜欢,来自心的深处,是由衷的欣赏,你知,我知;你懂,我懂;这一场遇见,是前世缘分的再续,今世生命的绽放。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遇见,那就是缘。我从你的眼神里,看到了温暖的光芒。从你掌心的温度里,读懂了你的心境,一直都觉得,在两个人之间回眸的刹那,把温暖存留,从此在我的心里便是静止了时光。

静谧的夜,醒了思念梦几许?路过的许多风景,入不了我的心,你可懂?或许唯有你懂,也只要你懂,在我想你的时刻,你也刚刚来过,念你在这幽静的夜里,人在红尘,情非得已,旅途中,我们错过了彼此, 生命中,有一种相遇,是你一直都在拒绝,忽略,遗忘。而当你回眸,我仍在原处等你,你会走得很远,也许转身就是一辈子。

我只希望让时间停下来,让我在清晰里学会欣赏你,喜欢你。感受那份相见恨晚!让这样的时光在生命里定格,在记忆里深刻,在你我的心里永恒,惟愿今生我们莫失莫忘。 一直相信,落入红尘的彼此,注定在思念里寂寞,在寂寞里思念。那些曾经相聚的日子,我只希望多看你一眼,留住你的靓影在心底,以至于在远去的日子里不会迷失。

岁月老了,光阴旧了,也还能记得你的样子。若时光老去,你我的容颜布满了褶皱,但是心却是依旧年轻。 秋已向晚,夜色寂静,念一个人,不离不弃,都是为了一份执念, 时间似乎总能沉淀一切,却是无法让那份感觉沉淀,那些渐行渐远的美好,会历久弥新,清晰地映射出你清新的容颜。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世上的有缘人,注定要在某一时刻相遇,让人无从抵御。缘来缘去,缘深缘浅,皆是定数。我只愿有一池温暖相伴,牵挂着,思念着,足矣! 回味一段过往,托与明月清风。任不知疲倦的思念,在秋深的梦里, 一次次冰凉了久远的清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你坐在高楼大夏的最顶端 望着天上的那些充满油烟味的星 你说,想要天上的月亮 我伸出双手,将它摘下来 放在清水中...
    大熊爸爸阅读 251评论 0 0
  • 王SIR的蜜蜜:第一天报道,以后每天分享不断。
    黑山007阅读 80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有个每一年有一个总结是很必要的,而且今年的博雅好像比去年的精神皈依好很多,我觉得会更能写点自己想说...
    雯钰阅读 79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