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3)

文/墨棠子

第93章:钱小钱同志的思想觉悟很高嘛

“文姨,我进厨房给你打下手吧。”

钱小钱觉得这个时候还是赶紧闪人的好,欧阳爸爸的气场真的太强大了,让她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好好,让他们俩父子慢慢聊。”文小华巴不得钱小钱帮自己打打下手,也好看看对方会不会做饭。

“钱钱,我也来帮......”

“你还是别来了,叔叔难得回家一次,你就陪叔叔多聊会天吧。”

钱小钱可不是傻.子,这个时候让他跟着,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没几分钟,文小华又从厨房出来了,原本围在身上的围裙也不见了。

“妈,你不是在厨房做饭吗?”

“钱钱让我休息一下,我就出来休息休息呗。”

文小华很自然地坐在欧阳毅身边,而欧阳毅见妻子坐下,将手轻轻放在她的腰上,看似随意的动作却看得出夫妻间感情很好。

“那我去帮忙。”

“回来!”欧阳毅狠狠地瞪了儿子一眼。“你是不是该跟你老子好好交代一下。”

“爸,妈不是都跟你说了嘛。”欧阳文华嘿嘿一笑,朝文小华挤眉弄眼。

钱小钱将自己关厨房,她做梦也没想到文姨会是欧阳文华的妈妈,这个消息真的太劲爆了,冲击力太大了,此时脑子都嗡嗡直响。

更没想到欧阳文华那么早就开始谋划了,从让她送包裹开始,在他一步一步的算计中,掉进他精心设计的陷阱里,慢慢的,她在他编织的陷阱中越陷越深,可她却对他这样的算计并不排斥,也不生气,相反还爱上了这个算计她的人。

“算了不想了,想了也没用,还好自己跟文姨相处得挺愉快,没有啥矛盾之类的。”

钱小钱深吸一口气,暂时放下这事儿,环视了一圈厨房的食材,有青椒、土豆、白菜、瘦肉、西红柿、豆腐、黄瓜还有一条大活鱼,再打开冰箱看了一眼,里面也有不少食材,厨房的调料也很齐全。

她盯着灶台上的食材想了一会儿,心里便有了主意。

她先将瘦肉切成丝儿码味备用。再将鱼宰了洗干净,用干帕子将鱼身上的水吸干,随后打入一个鸡蛋再加了两勺面粉将其裹在鱼身上码味备用。青椒、土豆分别切成丝,将切好的土豆丝放在装有水的盆子去淀备用。西红柿与白菜切好备用。豆腐切成三厘米大小的正方形放盘子备用。再将需要的葱姜蒜等调料切成小丁儿,待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开始炒菜。

钱小钱炒菜会考虑出菜的先后顺序,因为出菜时间直接影响菜的口感,像西红柿炒鸡蛋这样的菜就应该趁热吃,要是凉了再吃,不仅影响口感,还满口腥味,像这样的菜,她都会留在最后炒。

所以,钱小钱做的第一道菜就是鱼,酱香鱼。

大火热锅放油,待温度起来后,将码味的鲫鱼直接梭锅炸至两面金黄熟透装盘,再将自制的酱料倒锅中爆炒至酱香,直接淋在鱼身之上,洒上大葱丝点缀一下即可。

第二道,水煮肉片,打底菜是白菜黄瓜;第三道麻婆豆腐;第四道西红柿蛋花汤;最后一道青椒土豆丝。

一小时不到,简简单单的四菜一汤就做好了。

钱小钱打开厨门,将手上的两盘菜放桌上。

欧阳文华虽一直陪着父母聊天,眼睛却时刻注意着厨房,见她端着菜出来,立马走过去帮忙。

“钱钱,我来帮忙。”

“不用了,你去叫叔叔文姨过来吃饭吧,等了这么久肯定饿了。”

“爸妈,赶紧过来尝尝你们儿媳妇做的菜。”

钱小钱的厨艺,欧阳文华是见识过的,不输餐馆的厨子,甚至比一般的厨子还胜一筹。她第一次请他吃饭,就是在他家做的,那道毛血旺,他至今念念不忘,味道是真的好。

欧阳毅文小华来到餐厅,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四菜一汤,虽然很简单,但是不论是卖相还是色泽都不错,要是新手,绝对做不到这样,只能说明钱小钱经常下厨做饭。

“叔叔文姨,做得不好,你们将就着吃点儿。”钱小钱给每人盛了一碗饭。

“钱钱,你可千万别谦虚,我可是听文华说你炒的菜特别好吃,文姨今天有口福了。”

文小华所言不虚,欧阳文华确实在她面前显摆了好几回了,说钱小钱做的菜特别好吃,比餐馆的厨子烧的菜还要好吃,还说百吃不厌,吃了还想吃,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尝尝,这次机会来了,她倒是要尝尝,到底有多好吃,能让儿子如此流连忘返。

文小华毫不客气的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放嘴里,顿时眼睛一亮,口中弥漫着浓浓的酱香味,有点儿酸,有点儿辣,还带有丝丝甜味,让她忍不住再夹了一筷子。

“好吃,好吃,老公快尝尝你儿媳妇做的鱼,超好吃。”

文小华信了,信儿子的话了,钱小钱做的菜的确好吃。

欧阳毅看了妻子一眼,原本冷俊威严的脸上多了一丝笑意,不仔细瞧很难看不出来。“那就尝尝。”

“钱钱,赶紧坐下吃饭。”

欧阳文华双手搭在钱小钱肩上,让她坐下,而后拿起筷子朝她碗里夹菜。

“你也赶紧吃,我自己来就好。”钱小钱看了他一眼,便低头默默地吃着饭,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钱钱,听说你在报社上班。”突然欧阳毅开口了。

“是。”钱小钱吓了一跳,没想到欧阳毅会突然问她问题,原以为在他们家吃饭会讲究食不语寝不言那种。

“感觉如何?”

文小华母子对视了一眼,二人心里都很诧异,没想到一家之主竟然主动聊起来了。

“挺好的,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那就好,别看叔叔看起来很严肃,其实我只是不善言辞,不苟言笑,其实当年叔叔跟你干的工作性质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叔叔那个是属于部队......”

“叔叔,我的那个小工作怎么能跟您比,你们是为了国家,为了大家,我这个只是为了个人生存。”

如果欧阳毅不主动聊起他的工作经历前,钱小钱对他的印象就是威严不可侵犯,现在倒觉得对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军人也只是普通人,只是他们的职责与使命,让他们不能向正常人那样显露出自己感性的一面。

“不错不错,钱小钱同志的思想觉悟很高嘛。”欧阳文华很配合的冒出一句话。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

原本压抑沉闷的氛围被欧阳文华一句话彻底打破。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2)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92章:文姨竟然是未来婆婆 两个小时后,钱小钱欧阳文华回到D市。 “妈,晚上多煮点儿好吃的,我们要回家吃饭。” ...
    墨棠子阅读 832评论 33 65
  • 第84章:爱情是最能让人成长的药方 欧阳文华看似随意地回答,却道出了自己的态度,老妈和媳妇都是领导,二人的话他都听...
    墨棠子阅读 669评论 21 31
  • 第83章: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儿”文小华张口想喊欧阳文华,刚叫一半就被打断了。 “文姨,钱钱说要来看看你,这些东西...
    墨棠子阅读 799评论 28 65
  • 第44章:未来婆婆 “你好,我是钱小钱,这是欧阳让我转送的包裹。”钱小钱面带笑容,说话不卑不亢将包裹递给文小华。 ...
    墨棠子阅读 768评论 3 21
  • 第82章:给未来婆婆买东西 剩余的几天,钱小钱带着钱小宝欧阳文华二人逛了一圈G市周边。 假期总是短暂而又美好。 大...
    墨棠子阅读 674评论 8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