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注册商标步骤!

注册商标呢,首先最关键的就是取名字的问题了,一个好的商标名称像是一个人的衣着打扮不仅优化企业形象还能提升商品知名度,毕竟现在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啊。

当然好的商标名称并不是简单的指这些,一个好的商标名称兼顾美观的同时也降低了与其他商标的相似度,使人眼前一亮,并且彰显企业的特别之处。以下,是我的一点拙见,希望给注册商标的人一些帮助啊。

商标由图形商标、中文汉字商标、英文字母商标、组合商标等形式,如果申请时是中文+英文+图形一起申请,商标局审核时也会分开审核,分开审核的部分如果一个未通过则这个商标就会被驳回了,通过率低,而且组合商标申请下来后无法分开使用,申请的时候什么样子注册下来后就得怎么用,不能随意变换,不能单独拆分使用。所以最好还是分别单独申请,通过率高,即便文字商标被驳回,图形也可能会通过呀!下面我挨个介绍一下:

图形商标:(直接具体,大方美观,含义深刻)

图形商标的排列组合也是很重要的哦,我们的图形设计不但要讲究美观大方,也要能直接的表现出商品的特征呢,一个好的图形设计能够提升整个商品的档次和发展空间,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使用,当然,图形设计也要根据大众消费的心理,比如儿童,就要设计出比较活泼,童真的商标图案;比如年轻女性所使用的化妆品,图案的设计要鲜艳,明快而又高雅大方,有些经营者要体现商品的特性的,比如“植物提取”,就需要在商标的设计上加上体现这一特征的图案。

1.中文汉字商标

字形不能相近,(比如:已有商标百度,而佰度则不行)

不能在已注册商标后加表示地点的词和字,(比如:不能够在商标等等)

不能直接在已注册的商标上加不能改变其含义的修饰词,比如已有商标以纯改为新以纯,大以纯,小以纯等等,这些都是不行的哦)

2.英文字母商标

字母设计不同很重要哦,当然排列位置不同那么成功率会更高呢(比如:著名商标KFC可以排列组合为CFK等等)

当然改变其中的一个字母使已有商标含义改变也是可以的,(比如:在国际大品牌香奈儿的英文商标Chanel中加上“n”,改成商标Channel则变成了海峡,途径等含义。这种情况就是可以的)

当然四个字母的商标首字母的不同就更能提高商标注册的成功率了(比如:名字”Name”改动首字母为L变为“Lame”就变成了金属薄片和重叠金属片的含义了。这种情况就是可以的)

3.如果是图形加汉字加字母类型的商标,建议经营者分开办理,因为工商局面对三种形式一起注册的商标也是会选择分开审核的,其中一种不通过,那么就会影响整个商标注册审理的通过率,而分开审理不但会使商标通过率提高,而且您之后的排列组合也会变的更加灵活。组合商标注册后必须一起使用,不得拆分开,而单个商标注册后可以任意组合使用。(比如手机品牌华为的商标,时而图形英文一起,时而三种形式组合在一起或每种形式单独出现,单独注册则可以增加商标排列的灵活度。)


商标的注册流程是最重要的环节,了解全面才会少费时间,少费心力

首先,全国的商标统一在北京审查,一经注册,全国有专用权。各省,各地方工商局都无权审查商标。

1.商标查询

商标在投递到商标局的之前要进行查询,可以自己查询,也可以向我们这些专业的商标代理机构帮忙查询,目的是看有没有相似或者雷同的商标,以便缩短申请时间,增加商标通过率,减少多余的麻烦,要不可能会白白浪费官费,报错或者重复、商标局是不退费的。

2.商标注册的申请

一种方式是自己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进行注册;

另一种方式是委托像我一样滴专业负责又漂亮滴顾问,帮忙进行商标注册的服务。

3.提交材料

▲准备商标图样5张(指定颜色的彩色商标,应交着色图样5张,黑白墨稿1张),长和宽不大于10厘米,不小于5厘米,商标图样方向不清的,应用箭头标明上下方;

▲如果是个人提出申请,需出示身份证并递交复印件另加个体营业执照复印件并且经营范围与注册的商标一致(2016年5月废止,个体户不再审查营业执照范围);

▲若是企业申请,则出示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并递交复印件;盖有单位公章商标注册申请书。

如果是找专业知识产权顾问办理的,材料都将会一次整理完毕,需要配合的时候配合一下就行,不用自己整理和准备了。


4.形式审查

商标局在你提交申请资料的前提下会先进行形式审查(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都能够通过),形式审查通过之后商标局三个月左右会下达《商标注册受理通知书》拿到这个后,可以临时使用了,商标右上角须打TM标识,紧接着,就进入了实质审查的阶段。

5.实质审查

实质审查的阶段,会出现两种情况,就是你的申请符合商标注册流程则会通过,而不符合的将会被驳回,被驳回的商标注册申请可以选择提出异议

实质审核阶段的时间是9个月的时间

6.公告阶段

实质审查通过之后则进入到初审公告和注册公告

7.注册签发

商标局在进行层层审批之后,符合要求的将下发商标注册证,拿到证书后才商标右上角才可以打R标识

其次就是商标注册所需要的时间:

1.中国商标注册受理书时间:由中国商标总局颁发商标注册受理书约为60天内,你即可冠以“TM”使用。

2.3个月左右商标局会下发受理通知书,并进入形式审查阶段;

3.形式审查结束后,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这个阶段的时间是9个月;

4.但是在8个月左右,在审查中如果发现商标有被驳回的情形,则予以驳回,下达正式的《商标驳回通知书》,并告知详细的驳回理由。(注:本步骤视

商标而定,如果通过审查不被驳回的商标,则没有本步骤)

5.1年左右,商标局审查完毕,如果实质审查合格,中国商标网上会正式公告。(这个期间是3个月,这期间可以提出异议)

6.公告期内没人提出异议就可以拿到注册证书了,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2——14个月左右。

最后就是商标注册的费用:

商标注册,由商标局收取官费,该费用为全国统一的行政收费,按件收费,报错任何信息或材料,商标局不予退还官费,2017年4月份由600降为300,随之而来的是办理商标的成本大大降低,专业代理机构的代办费也随之降低,以前的代办市场价为1200-2000元不等,现在已低至千元以内,选择专业负责的代理机构还可以帮助提高商标通过率,如果碰见搞活动的话,价格将会更低,比如我们刚做线上交易时官费300,我们只收299,办一个赔1元官费,加上赔人工费等,为了活动,吃了一段时间的土~。

下面,爆料一下部分不合格代理机构,连商标局备案都没有,就为别人注册商标,注册成功率很低,因为相似象形同音等字不好查,更有甚着直接打出广告包通过,一个商标,前期查的越仔细,越对客户负责,如果直接放话100%通过,我作为同行都脸红,因为商标局查询商标是人工查询,如果审核人员觉着商标和他人商标重复,则会被驳回,就是因为是人工审核,不确定性是有的,而有些同行这样给保证,只会破坏这个行业,各种套路,还无异于直接骗钱,就是那种担保注册也只敢保证包注册成功,但不保证100%通过!

最后,商标注册路艰苦,大家要怀着一颗修身养性,修禅入定的心态才不至于被折磨到发疯啊!

本篇文章文字及图片由淘宝店:微企帮帮团  原创首发自知乎,无授权不得转载!如有商标问题需要咨询,可随时通过店铺免费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品牌作为企业的重要无形资产,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英国品牌鉴价顾问 Brand fin...
    LegalSweetheart阅读 1,573评论 0 0
  • 根据朋友介绍,我得知了简书APP,觉得还不错,就记录下我的第一篇文章吧! “郭郭” 鄙人姓郭,大家可...
    G郭郭_阅读 275评论 1 1
  • 悉尼歌剧院,之前一直是圆珠笔度日的,画了很对圆珠笔画,由于痴迷于圆珠笔在纸上通过力度呈现的空间感,除了铅笔和碳素笔...
    张铁树阅读 1,539评论 0 2
  • 或许抱怨世态的炎凉, 我会问我为什么在抱怨, 成长,是一场集体的旅行, 脱队,就再也回不到队伍中, 孤,本就是一个...
    大健子阅读 149评论 0 0
  • 因为最近一直在听杨千嬅的歌,所以对于杨千嬅的报道格外敏感和留心了一些。有一篇文章说到了杨千嬅做客《奇葩说》,我对杨...
    failo的成太太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