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漫长的那一夜 赌神阿杜

阿杜是我的朋友,

很多年后,我都会想起他……

印象中的他身材高挑,容貌俊俏,喜欢穿深色的长风衣,笑起来有点像发哥的感觉,除了有点胖。

阿杜从小的理想是当一名“赌神”对,你没有看错,“赌神”。

话要从几年前说起,当时是一个灰蒙蒙的傍晚,我和阿杜背着书包扣着鼻涕放学回家。走过一条幽深的小巷子.这是我们从没来过的一条巷子。巷子的一边是门窗紧闭的棋牌室,里面传来噼里啪啦的麻将声和吆喝声,而另一边同样是一个个门窗紧闭的屋子,屋外粉色的灯光一闪一闪,暧昧极了。

阿杜目不转睛的盯着两边,走着走着突然撞到了一个牌匾上翻了个滚头。书包里的东西稀里哗啦的散了一地。

我赶忙过去收拾东西,看着依旧对两边满怀憧憬的阿杜,我轻声叫道:“阿杜。”

阿杜:“恩!”

“我捡了十块钱,我们去买辣条吧”

阿杜:“恩……”

等了一会,阿杜忽然说道:“什么? 十块钱,我们去看片吧!”

看着阿杜淫荡的笑容,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传说,阿杜,人送外号,飞机王,传说从小学起就开始了飞机事业,他一直说自己有一个理想,就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能超过一万次,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我有点害怕,但是架不住阿杜的威胁,被拉进了一个街角的录像厅,黑漆漆的屋子里一个胖大婶恶狠狠的说道:“看什么自己拿,一个十块”

为了防止不好的事情发生,我快速的抽出了一个光盘封面,说道:“就是他了”

胖大婶看都不看就从抽屉里抽出一个光盘,八号房!

整个过程仅用了0.06分钟,阿杜还没来得及说话!

昏暗的包厢里,劣质的音箱吱吱啦啦犹如唱戏,黑乎乎的沙发上满是烟头烫出来的圆形孔洞。

电影开场的画面,是发哥穿着及地的黑风衣,油光发亮的头发,戴着黑墨镜,右手抚摸着左手的小翡翠戒指……

电影的内容我现在已经有一些记不起来了,只是但是觉得非常精彩

电影中间有一幕,女主角深情的看着发哥的背影

忽然我有一丝异样的感觉

“阿杜,我偷偷的叫了他一声”

“怎么了”

“你喜欢这个女孩……”

“我靠,你怎么知道”

“操你妹的,你能把裤子先穿上不?……”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电影就是当时风靡一时的《赌神》

第二天我刚走到学校门口,就看见一堆人围在一起。

我不是一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刚准备走,忽然听见了阿杜的声音,他在叫我的名字

我四处打量,发现人群之中围着的一个人就是阿杜,

他穿着黑色的风衣,像是涂了猪油的头发闪闪发亮,甚至脸上也像模像样的戴着一副黑色墨镜。

我忍受着周围人刺眼的注视,走了过去。

“怎么了”

“拉我一把”阿杜低声说道

“为什么,我一脸嫌弃的说道”

“你妹,我看不见路,等了你半个小时了”

我这才发现,这货竟然是把一个眼镜的镜片用墨水涂黑的

在之后,一连很多天都没有看见他来学校

直到一周后,我忽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里面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

“程,我遇到了发哥,他要带我去拉斯维加斯了,你等我回来,我一定会来找你的……”

挂了电话,我的第一个举动就是打开地图搜索了一下那个叫拉斯维加斯的地方

真的很远……

从那之后,我学会了一个词语,叫做“孤独”

我平凡的按照生活的摆布,读书,考试,升学,……

只是生命中再也没有一个插科打诨的胖子。

我试过去找那天走过的路,忽然发现怎么也找不到。

就像有的人,离别后就再也看不到了。

慢慢的也听了一些流言,

阿杜的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故,

阿杜为了生计四处流浪

阿杜偷东西被人抓了

阿杜学会了赌博,负债累累

……

直到有一天,我从保险公司下班,麻木的犹如僵尸一般的等公交车。

忽然一个人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黑的及地的风衣,油光发亮的头发,黑漆漆的墨镜,翡翠戒指和吃了一半的巧克力……

我一下子愣住了

“怎么,不认识了,面前的人拿来墨镜,露出了一张熟悉的脸”

“阿杜,这个人是阿杜,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猥琐的胖子,但眼前的人却消瘦的怕人。

就是我,阿杜露出一口黄牙说道、

我按捺住心中的喜悦,愣愣的说道:“阿杜,我有一个问题。”

“你说”

“你这次的眼镜不是拿墨水涂得吧”

“去你妹的……”

阿杜大吼道

“哦,阿杜,我还有个事一直没给你说。”

“你说”

“那次我捡到的十块钱是你掉的……”

…………

后来,我才知道阿杜来时为了参加一个房地产的盛会,

房地产为了推销,邀请了赌神的电影女主角,并举办了一个盛大的赌会。

第二天一早,阿杜叫醒我,拿出两张土豪金的邀请门票。

“走,带你见见世面”

“你从那来的票?听说这是限量的,我们这种人一年的工资都买不起”

“哎,程啊,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现在是赌神的徒弟了……

一路无话,参会在一个高档的私人俱乐部,阿杜依旧是那一身夸张的行头。

一进去,就看见一张硕大的赌桌,金灿灿的椅子上写着一个个名字,其中就有阿杜的名字。

那一刻,我差点真的以为阿杜不是在吹牛……

我对赌博毫无兴趣,一进大厅就奔向了美食区。

我吃的不亦乐乎

当我出来的时候,我发现阿杜不见了,我一下子慌了,四处寻找着。

在会所的一个偏僻角落,我忽然发现了衣衫残破,浑身血迹的阿杜,我慌忙的跑过去,他毫无反应,但是眼神却一直朝着一个方向。

我顺着看过去,那个地方是“赌神”里的女演员,虽然她也已经日渐苍老。

我忽然想到了几年前,在那个残破的录像厅里,阿杜呆呆的眼神和褪到一半的裤子……

我把他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深夜了

我混混沉沉地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阿杜已经不见了。

后来我才知道,要想进入这个展会,需要参加当晚的赌局,而赌局的起步资金是一百万……

醒来的第二天,我就去辞了职

我有个秘密谁也没有说过

就是那天在医院

阿杜趴在我的耳边说道:“程啊,不要怕,其实我是替国际刑警来对付坏人的,刚刚师傅给我发来信息,我必须要去澳门了……

你等我回来,

还有,不要惧怕生活,怕,你就会输了一辈子……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

我也一直相信,

迟早有一天

阿杜会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黑的及地的风衣,油光发亮的头发,黑漆漆的墨镜,翡翠戒指和吃了一半的巧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趁着六一给自己一个回忆 关于我们三个的故事 真正和你俩结义是小学三年级 我们在中午听了三国的评书之后 在石头上爆响...
    云淡风轻之蓝阅读 219评论 15 17
  • 爱情,有时候就是一种自虐。 陈飞见到孙宁宁的瞬间,心跳就漏了几拍。 那还是在大二的时候,在同寝室哥们的饭局上,陈飞...
    丫七阅读 490评论 6 6
  • 从十月二号到现在,一周过去了,十月一黄金假期我也度过了,但是我的心中总是高兴不起来,总是很郁闷,嘿嘿,你们可能觉得...
    庄德坤阅读 229评论 0 0
  • 版本号:u0.4 简介 东大小宝机器人(QQ:2142364173)是为了方便东南大学的同学们获取、检索、整合信息...
    东大小宝机器人开发组阅读 5,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