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是雾是罂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当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的病床上了。

映入我眼帘的是几位警察和我的父母。

看到他们,我的脑子清醒了好多。在清醒的同时,一种可怕的感觉向我袭来:“林秀呢?她怎么样?”我焦急地问。

但我不知道我是在问我的父母,还是在问那两位警察,抑或是在问自己?

“林秀因为溺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身亡。”其中一个警察一脸严肃地说。

我在睁大眼睛的同时,张开了嘴巴。刚刚清醒的大脑立刻一片混沌。

林秀死了?那个曾经让我的身心像蝴蝶一样快乐的飞来飞去的女人永远的离我而去了吗?尽管后来她给了我无尽的痛苦和折磨。可是,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想置她于死地。

刚刚出了医院,警察直接把我带到了警局,经过一番审问,我如实交代了我的犯罪经过。

2

那一年,我十八岁,在我表哥的婚礼上,我看到了我的表嫂,她清秀的容貌和举止温婉可人, 在看到她的一瞬间,我被她深深深吸引了。

十八岁,正是一个少年情感的雨季。我的父母整天在忙着做生意,很少过问我的生活和学习。他们能做到的就是给我大把的零花钱。我有个同学曾经对我说,他学习成绩不好,他爸对他不是打就是骂,他真的忍受不了。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在我的心里,即使是父母对他的打骂,也让我心生嫉妒和羡慕,我真的是盼望我学习成绩不好的时候,父母也打打我,或者骂骂我,至少这样,我会感觉到父母是重视我在乎我的。

可是一直以来,我都像一块的石头似的,被父母冷落在一旁,从不过问。

在别的同学眼里生活非常潇洒无忧无虑的我,却感觉不到自己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意义。

见到林秀的那个瞬间,我喜欢她,但真的没有非分之想。只希望我的表哥和林秀幸福快乐的过日子就行,只要我的表哥好好的爱护林秀就行。

表哥的婚礼上,林秀来到我们这边给我们敬酒时,表哥介绍我给表嫂:“这是我的表弟。”

当表嫂双手捧着酒杯递给我时,我忍不住偷偷地瞄了一眼林秀。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加快,脸微微发烫,不敢看表嫂的眼睛,支支吾吾地说了些什么,连我也听不大明白。表哥和表嫂看着我互相笑了一下,异口同声的说:“看把娃紧张滴!”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接过林秀手里递过来的酒杯的,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喝下那杯酒的。直到他们离开了我们这边餐桌,我还是晕晕乎乎的。

我这是怎么了?我的脸依然发烫。

婚礼散了,我一个人回到家里。

睡意朦胧中,林秀美好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像洁白的云朵一样飘来飘去,久久不能散去。

十八岁的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甚至我在心里觉得自己有点儿龌龊卑鄙无耻,我怎么会对我表哥的妻子有这种感情呢?

我家离表哥家只有四、五里路的距离。有时候我在家里闲来无事,会去表哥家玩玩。

有时候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也偶尔在表哥家吃顿饭。看到表哥和表嫂有说有笑的样子真替他们开心,但有时候我的心也会无端的涌起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结婚第一年,表哥表嫂的感情还不错,但渐渐的,我听到了林秀在我面前对表哥的抱怨和不满。

有一次,我去表哥家玩,只有林秀一个人在家。我问林秀,表哥去哪儿了。

林秀说,我表哥这段时间打麻将总是夜不归宿。有一次她晚上突然发烧,她多想我表哥在他身边陪着她。可是,除了自己的全身无力和孤独无助,漆黑的夜里,她一无所有。

听着林秀埋怨的话,看着林秀黯然的眼神,不知为什么,我一阵心疼。心想,如果林秀是我的女朋友或者妻子,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她,不让她受任何委屈。

我委婉的把林秀对表哥的不满给表哥说了,表哥不但知错不改,还训了我一句:“你一个小孩子懂啥?女人不能太惯着。”

表哥的话让我默然,我还能再说什么?

有一次,我正在玩游戏,林秀给我打电话来,说自己肚子特别痛,给我表哥打了五次电话,我表哥一直不接电话。

听说林秀病了,我赶紧放下正在玩着的“王者荣耀”,匆匆开车来到了她的身边,送她去医院。

医院的人好多,我扶着林秀坐在那里,安顿好了她,赶紧去排队挂号。

挂了号,我来到林秀的身边,看到她痛苦的捂着肚子,惨白的脸上渗出一颗颗细密的汗珠。我坐在她的身边,让她靠着我,以减轻她因病痛无力的身体。

在我拉着林秀靠着我的时候,林秀的身子稍微有点儿颤抖,不过很快就安心的依偎在我的身旁。

“呦,林秀病了。”一个大嗓门的女人朝着我们喊。

听到这个声音,林秀赶紧离开了我的身体。

“翠翠姐,我突然肚子痛,王凯不在家,我就叫了我表弟来。”林秀好像在解释着什么。

“没事,我先走了。”翠翠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们一眼,大着嗓门说。

我和林秀互看了一眼,她的眼神像雾像雨又像风。而我的心,也怦怦乱跳。

检查结果出来了,林秀是急性肠胃炎。给她买了药后,我送她回家了。

我给她倒好了水,递给她,叮嘱她按时吃药。

林秀接过我手里的水,看着我,眼睛里有星星向我闪耀。我懂得,她的眼神,意味着什么。我伸出手,摸摸她的头,故作镇定的说:“好好休息。”

在我伸手摸着她的头的时候,林秀同时也伸出手来,握住了我的手。

我的心中一震,温暖的感情在心里回旋,幸福像毛毛雨一样的落满了我的心湖,濡湿了我的眼睛,更濡湿了我的心。

我不顾一切的朝着林秀吻去,时而蜻蜓点水浅浅地吻,时而惊涛拍岸地深深地吻,边吻边流泪,边呓语,边欢笑。

我人生的初吻,连同我热情洋溢的心,献给了我深爱的女人,我的心都快要融化了。

“我爱你……我爱你……”。

我一边吻着她一边向林秀吐露着我的心声。我给她说我在他们结婚的那一天就喜欢上了她。

林秀不信,说,怎么可能?

我说,是真的。如果不是我表哥对你那样,不知道关心你,爱护你,如果你一直生活的很幸福,我会把你深深的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一辈子不会告诉你我喜欢你,更加不会“冒犯”你。

林秀听着我的诉说,泪眼朦胧,控制不住的哽咽。

3

林秀,这个好女人,自从我那么深的亲吻了她以后,她就成了我荒凉世界里唯一的美景。

白天,我想她。夜里,我想她。阳光下,我想她。风雨里,我更想她。我的世界里,每一分每一秒都荡漾着她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

以前大手大脚的我,把父母给我的一次次零花钱攒起来,只为了给林秀买一些好吃的零食和林秀喜欢的衣服。当然,我每次为林秀买东西的时候,都从来不问她喜欢什么,而林秀,在收到我的礼物后每次都非常的开心,满脸幸福。

而我在为我心爱的女人付出的同时,我的心里何尝没有一种满足感?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不断的付出我的感情,我对林秀的爱越来越深,不可自拔。

当我想念林秀的时候,我会给她发微信,告诉她我很想她。林秀也会偷偷的给我发消息说她很想念我。

好几次,我约林秀去我们县城的【春风十里】大酒店,林秀都如约而至。【春风十里】大酒店的520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缕空气里,都洋溢着我们相爱的气息和幸福的笑声。

我试着给林秀说让她和我表哥离婚,林秀每次都答应我好好考虑,说让我等等她,给她时间。

我们就这样一天天的深深想念,密密爱恋。

我对林秀的爱一天天加深,我的痛苦也随着一天天加深。

我期待着,林秀有一天,能成为和我一生一世共白头的爱人。

可是,就在我满怀期待的时候,林秀告诉我,那次我带她去医院看病,被她邻居的女人看到了,那个女人偷偷的告诉了我表哥。

我表哥知道了这事后,晚上再也不出去打麻将了。反而对她比以前更好了。而她也看到了我表哥真的是改变了。她希望和我的表哥继续走下去,让我以后再也不要提让她离婚这件事了,而且让我终止和她的关系。

听到林秀这么说,我像是受到了莫大的羞辱,我的父母不关心我,不爱我,我深爱的女人也要离我而去,我感觉整个世界都要抛弃我了。

于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给林秀发了条微信,约她第二天上午在县城的“春风十里”大酒店等我,我告诉她,我想和她好好谈谈我们俩这两年的感情。我想再见最后一面,这次一见,以后绝对不会再打扰她。

林秀爽快的答应了。

当然,我的心思没有我给她说的这么简单,我有我的计划:今天非弄死她不可。

为了让林秀对我少些防范心理,我故意在电话里说,我去开车接她。

我知道,我这样说,林秀绝对不会让我去。因为,她怕我去接她,左邻右舍看到了会说闲话。

一大早,我就开着车来到林秀去“春风十里”大酒店的大桥附近等她。

远远的,我看到林秀骑着电动车向大桥这边驶来,我发动汽车,瞅准了她,猛烈地朝她的电动车撞去,一瞬间,她和电动车几乎同时翻倒在地上。

我立刻下车,看着在地上挣扎的林秀,向周围扫视了一圈,看周围没有多少人,我迅速抱起林秀,把她从大桥的栏杆上扔了下去,在扔下她的那一瞬间,我也身体一跃,翻过栏杆,扑腾一声跳了下去。

本来是想和林秀同归于尽的,可是,当冰凉的河水浸透我身体的时候,当死亡之翼向我扇动着翅膀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是多么渴望自己能够活着,可是,任凭我怎么扑腾,我却全身无力,怎么也游不到岸边。

4

你们为什么要救我呢?林秀走了,  我活着,有什么用呢?我亲手杀死了我心爱的女人,我真的爱她吗?如果有来生,我再也不会这样糟蹋自己的感情了。

我刚说完,“咔”一声,明晃晃的手铐戴在了我的双手上,铐死了我的一生。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我爱你 ,你是风是雾是罂粟 ,唯独不是归宿 。我爱你,可是我不敢炫耀,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这个词,该用什么来定义呢?这个生日,没有蛋糕,没人打扰,平平淡淡的过去了一天,就和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回家,跑...
    命世之才阅读 726评论 1 2
  • 也许现在没有那一遍静土,能比这静,也许没有那遍静士,能让人在这得到心灵成长,也许没有那一遍静土能让大家感受到爱。 ...
    小渡一一魏铭阅读 1,162评论 0 7
  • 319打卡第一天,哈哈,主要目标就是运动半小时,以终为始,所以半小时跑了两公里,哈哈哈 目标人物~无忌
    珊丽阅读 373评论 0 0
  • 漫道黄沙残云卷, 踏破沧桑霓虹显; 莫问英雄何所出, 天下美景伴我还。
    谭谈爱写诗阅读 1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