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最爱的女生,是我的一个读者,时间,我无法淡化我对她的记忆

  1

  我有个习惯,每当心情不好时,就喜欢将自己的心情、情绪、故事……通过文字倾述出来。有时是日记,有时是散文,有时是小说……

  每一篇文章,我都传到网上,分享给所有人。有的能收获很多评论,有的无人问津。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有个人一直在看我的文章。每一篇作品下,都有他的浏览记录。那是一个陌生人,用一个卡通人物做头像,性别显示女。

  我没有打扰她,继续写自己的,只是告诉自己:“我有了一个忠实的读者!”

  高中时,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从恋爱到分手的过程。那段时间,压力很大,孤独将我包围,我觉得生活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这种情绪,也化作文字传播出去。那个读者,似乎通过我的文章,感受到我的孤独。第一次,我们在网上有了直接的沟通。

  她说,她一直在看我的文章,她称赞我写得很好,她很喜欢,希望以后也能一直看我写的东西。

  每一个写作者,都希望自己的文章能被他人喜欢、分享、理解。

  她的留言,对我造成了莫大的鼓励!原来我并不是一个人,还有人一直在我身边,每天等着看我的文章,原来我并不孤独!

  从那以后,我每次写完都会先给她看,询问她的感受。我也得知了她的名字——颜夕。

  颜如玉的颜,夕阳的夕。

  2

  我们从未谋面,却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们身处不同城市,但通过短信、QQ、评论留言,每天说着各自的故事,倾述着各自的情感。

  渐渐地,我产生了见她一面的想法。终于,在高三毕业的暑假,我出发了。那是我第一次独自远行,踏上火车,在沉闷的车厢中呆了几个小时,来到她的城市。

  我想了无数开场白,最后一个都没有用上。因为她太过美丽动人,让我忘记了思考。

  颜夕跟我差不多大,比我矮半个头。穿着白色的裙子,像一个精灵。不需要化妆,依然有着白皙美丽的容颜。没有带美瞳,眼睛却仿佛夜空中的星星,明亮又美丽。

  颜夕不太爱说话,那段时间,经常是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她偶尔插一两句。其余时间,都在我一旁静静地聆听,微笑注视着我。

  她带我游历了很多地方,有山川河流,也有大厦小巷。她告诉我,她并不喜欢出门,每天都宅在家里,最喜欢的事,就是躺在床上看书,看我写的东西。

  没有惊天动地的表白,我们自然而然地牵手,自然而然地拥抱。我们不需要动人的情话,甚至不需要深情的眼神,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意。

  那个暑假,我和她走过的地方,比过去十几年加起来还多。那段时间,我忘却了所有烦恼。不管是过去的回忆,还是未来的瞻望,在和颜夕共处的时光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我希望能一直和她在一起,一直幸福下去。但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我要回家了。

  踏上火车前,我紧紧抱着她,在她耳旁承诺:“等我成为一个名扬天下的作家,一定过来娶你。我带你一起去更多的地方,然后,我会把我们的故事写进书里。”

  颜夕微笑着哭泣,简单地回答:“我相信你,你一定会成为作家!”

  然后,我们分开了,火车拉出一道长长的结界,我和颜夕,从此分隔在两个世界。

  3

  这么多年过去,我并没有成为作家,也没有再见过颜夕。那个暑假的经历,似乎只是一场漫长而美丽的梦境。梦中的幸福和承诺,渐渐随着时间飘散。

  那个暑假,我太珍惜和颜夕的每分每秒,所以那段时间我一个字也没写。以至于没有发现一件事——我已经写不出来了!

  “我是为颜夕而写作!我写的东西,一定要让颜夕喜欢!”这样的想法,不知何时占据了我的脑海,越来越强烈。

  从此,我每次下笔都会瞻前顾后。写一段,删掉重来……再写一段,再删掉重来……磕磕碰碰写完一篇,却连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好还是不好?

  写作对我而言,本该是件快乐的事情。可现在,我只感到痛苦和劳累。与颜夕的沟通也渐渐变少,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的文章下面,没有她的浏览记录。

  我打电话问她,最终证实了心中的想法:她已经很久没看过我写的东西了。

  我们没有说分手,但彼此都明白,已经结束了。

  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害怕黑夜降临。因为心中出现了一个洞,每到晚上,都会痛得睡不着觉。我经常一个人走在空荡的街道上,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孤独,如潮水般将我淹没,难受得无法呼吸。

  后来,我和颜夕渐渐不再联系……再后来,手机换号,也没有告知对方……最后,忘了是什么时候,我的好友、联系人列表内,已经没有了她的名字。

  我最终没有成为作家,也很少再写作了。时间之风,可以吹散尘世的一切。但我对颜夕的记忆,永远停留在她十七八岁的模样。

  我永远记得与她牵手的时光,永远记得,自己曾经爱过这样一个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段这样的视频,在医院里有个男医生站在病床前正好看见一只苍蝇,飞来飞去的很讨厌,所以电击的那个东西一挥,苍蝇死了...
    玛丽的育儿践行之路阅读 357评论 0 1
  • 真的,我看见过半棵树 在一个荒凉的山丘上 像一个人 为了避开迎面的风暴 侧着身子挺立着 它是被二月的一次雷电 从树...
    寒扬阅读 262评论 0 37
  • 最近有个妹子问我,如果让男生主动向自己表白呢?我总结了一个套路五个步骤。 先看案例: 女生和男生认识两年多了,后来...
    蔬菜先生阅读 9,423评论 0 8
  • 走的路越来越长,亲身的故事也日渐模糊。 平淡年月里难免的不安,孑然高楼灯火时的无助,都被“后来”这把匕首麻木了血肉...
    徐哈哈哈i阅读 161评论 0 0
  • “差不多”其实差很多 “差不多”是恶果的温床,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障碍。为了幸福,我们需要拒绝这种差不多的心理,对律...
    冷婧阅读 29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