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爱你,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眼里流淌的,悲悯的泪,落在你的手心,你是否会把它拾起,记在你的流年……

血泊里,从车里传来的宇桐非的《七月七日记》,“每一次想起都让我无法呼吸,总是会翻开七月七里的日记,给了我浪漫开始遗憾的结局, 像流星划过的美丽。”其实在现实里,没有流星划过的美丽,只有夏小汐倒入血泊的戚悯。

林梓维跪在夏小汐的身边,看着夏小汐的泪滴在了自己掌心。说不出的疼痛,说不出的悔恨,说不出的愧疚……

“林梓维,靠过来。”夏小汐借着自己最后的一点气息想让林梓维靠自己更近一点。吓傻的林梓维正准备靠过去时,程韵从车里跳出来,拉开了林梓维,怒吼道:“八婆,要死赶紧死,别碰我男人。”路旁的观众,吓得木木地定在那里,夏小汐眼里最后的一丝光芒,望向林梓维,充满了绝望......

警车和救护车在夏小汐死后片刻才刚来,程韵被带入警局,但夏小汐,却连上救护车的机会都没有。

你说到底是怎样激烈的争端,非得要用杀戮才能解决?

被抓进警局的瞬间,程韵一下子蒙了,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故意把车驶向夏小汐,她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为什么开始撞向她时她还要故意提速,警官也很是诧异,怎么就有人能那么大胆在光天化日之下故意开车撞人。

“你为什么要开车撞她?”警官竖起他的八字眉严肃地问程韵。

“因为我恨她。”程韵答得时候很自然,丝毫没有一丝害怕。

“为什么恨她?”

“因为我的未婚夫心里还有她,晚上睡觉都还念叨着她的名字,所以我就干脆把她杀了。”

“你未婚夫心里还有他关那个女的什么事?”警官有点恼怒这个做事冲动,不顾后果的女人。

“因为我好不容易把我的未婚夫抢过来,但她还是不肯死心,想要和我未婚夫旧情复燃。”

身旁的那个女警官有点听不下去了,大声训斥道:“这么说你还是小三,那你怎么那么嚣张?”

程韵怒怒地反驳道:“小三又怎样,能抢得来的就是我的了。”

女警官听完更怒了:“那你干嘛要撞死她,人家能旧情复燃说明那也不是你的了。”

“不,不,林梓维只能属于我一个人的,只能属于我一个人的,我一个人的。我只是想爱他,用我自己的方式”程韵歇斯底里地哭着呼喊着。女警官看着程韵,突然由刚才的愤怒变得又有点心疼她了。

经过法院一致决定,程韵被判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梓维”林涣轻轻地走进林梓维身旁,看着满脸胡渣,蓬头垢面的儿子心如刀绞。

“爸”林梓维像个六七岁的小孩,扑进他爸爸的怀里,失声痛哭。

“儿子,哭吧,都哭出来。”林涣紧紧地抱住他的儿子,这二十多年来,只剩他俩相依为命,林涣心里觉得自己很是愧对儿子。

“爸,小汐死了。爸,小汐死了。”

“我知道,我知道,儿子”不知为何,林涣的眼脸突然被打湿了一圈。那个叫夏小汐的姑娘,不止林梓维很是深爱,连他老爸也很喜欢这个准儿媳妇,他总感觉那个准儿媳妇就是他失联多年的女儿,那双和梓维长得一模一样的眼睛,总是会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他那个机灵可爱的女儿林梓熙。每当小汐喊他叔叔时,他心里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心痛。他慈爱地唤她熙儿,纵使他知道那个是他未来的儿媳妇,不是他的女儿。

“她是因为我死的,爸,她是因为我死的。”林梓维哭到连头发都湿了,尤其是当他说到小汐是因为他死时,那泪珠从未有如此奔涌过。就连七岁那年他的妈妈带着他四岁的妹妹执意要离开他和他爸爸时他也只是轻轻划过几道泪痕。

“儿子啊,那你怎么要抛弃小汐,跟那个丧心病狂的程韵在一起。”

“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小汐在一起时我只知道我要保护她,不让她受伤。但和程韵在一起时,我有了和小汐在一起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心跳的加速、控制欲的增强、心情的反复无常,好像和程韵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爱情。

“儿子啊,爱情是什么?爱情终究不是要找个人平平淡淡地过一生。林涣突然长叹了一口气,他想起了夏美,那个曾说要和他一起走一辈子的人,却在共度七年后便因受不了林涣破产后的贫穷离他而去。爱情,是不是在面包面前显得一文不值?林涣默默地流下几滴泪。

“开门,开门!”夏美怒冲冲地在林涣门口大力拍打着,只是这一地方,不知道她有没有忆起来和她十八年前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来了,来了。”林涣放下手中餐具从厨房出来开门。

林涣推开门,目光一下顿住了。经年不见,夏美还是那样的美丽,白皙的皮肤上除了多了几条眼尾纹其它都还是一如十八年前那般美丽动人。林涣一时看呆了眼,夏美也是一样呆呆地愣在那里,但过了一会儿,她就清醒过了,破口大骂:“我离开后你找的是什么女人,生的是什么儿子,找的是什么媳妇,竟把我的女儿撞死,你们赔我女儿啊,赔我的女儿。”

林涣一下震住了,呆呆地问:“你的女儿是谁啊!”

“小汐,夏小汐。”

林涣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小心翼翼地继续问道:“是不是我们共同的女儿,梓熙?”

“你说呢,林涣,你说呢?我生完熙儿后就不能再生育了,你说那是不是你的女儿啊,你这个没良心的,你当初为什么就不能争气点,为什么不出来找我,你知道我一个人带着熙儿生活有多困难吗,林涣。”夏美歇斯底里地指责,林涣呆呆定在那里,伸手把夏美抱进怀里。但身后的林梓维,听着他们说的第一句话到最后一句话,手中的盘子不自觉地掉了下来,泪眼婆娑地望着他想了十八年又恨了十八年的妈妈。

梓维蹑手蹑脚地走到他父母面前,用力分开他们,把他爸爸拉到身旁,故作镇静地说:“我欠妹妹的,我会自己还,但你没资格对我爸爸凶,当初离开我们的是你,对不起我们的也是你。”

“梓维,不许你这么对妈妈说话。”林涣看着儿子对他妈妈的态度,心里头很是心疼。

“梓维,你是梓维,我的孩子,你知道妈妈有多么想你吗?”夏美想过去抱住梓维,却被梓维冷冷地拒绝了。

“如果你想我,如果你爱我,那你当初就不会抛下我和爸爸带着妹妹离开了。我也不会和妹妹相恋,妹妹也不会死。梓维说到这,脸色发白地肃在门口,好像只要有一点风,他就会倒下。

“什么,什么,那个负心汉竟然是你……你和你妹妹…..罪虐啊,罪虐!夏美受不了刺激,昏倒在地。

梓维也跟着倒下来了……

林涣在医院里,左手边看着前妻,右手边又守着儿子。他奢望了十八年的团圆竟然是这种方式实现。如果可以,他是多么希望自己还只是一个人带着儿子相依为命,然后幻想着记恨着前妻带着女儿过着幸福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女儿被杀,准儿媳进了监狱,而且,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又曾……前夜的他不知哭了多少回,双眼浮肿得像一粒小黄豆,乌黑的头发也多了几根白丝。

林涣一下看着儿子,一下又望着前妻,不知为何突然站起了身,留下一张纸条,往准儿媳所在的监狱走去。

“爸,你来看我了,爸,梓维呢,梓维来了没?”程韵看见准公公带着饭菜来看自己,喜出望外。

“梓维身体不舒服,现在在医院,所以只能让我来看看你。”林涣说得那么淡然,但还夹杂着一丝感情。

“梓维怎么了,严重吗?怎么都住院了?”程韵听到林梓维住院了,心里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虽然自己已经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但心里头还是挂念着担心着自己的未婚夫。有那么一瞬间,她后悔了,如果当初她没开车撞向夏小汐,那么此刻,她就可以守在病房照顾她的林梓维。

“没事,就一点小病,你别担心了,你先照顾好自己吧!来,这饭菜赶紧趁热吃。”

“好,好,我现在就吃。”程韵打开饭盒,看见那么丰富的菜肴,心里头满是欢喜,狼吞虎咽地就把它全部吃完,也毫不顾忌自己的吃相。也许她真的是太饿了,也许真的是她太久没看过这么丰盛的饭菜了……

林涣看着程韵,望着她对自己的那份信任和天真,心里不知又被什么滋味缠绕,有那么几秒他想让程韵赶紧把饭菜呕出来,但一想到自己的女儿,他又冷漠地回头离开,走出警局,回到自己的小房子里,林涣毫不犹豫地服下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毒药。

“程韵,程韵!”林梓维跟着他妈妈急急忙忙地跑到监狱,看到程韵正在被狱警们抬去验尸,那种不好的预兆好像即将要实现了。林梓维火烧火燎地想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父亲,拔腿就跑。而他身后的夏美,拖着虚弱的身体苦苦地追赶着他的步伐。

“爸,爸”,林梓维推开家门,发现他的父亲已倒在地上了。就像天空突然倒塌在脚上,林梓维一下坐在了地上。夏美气喘吁吁地追上来,看见这一幕,她提着心脏小心地走到林涣身边,蹲下身子,用手指去他鼻口试了试,已经断气;再俯下身,听他的心跳,寂静得如一滩死水。她的身子瞬间冰凉了一下。

“这是林涣家吗?我们怀疑他与一个女囚的死有关,要来带他问话。”林涣家门口,被一帮警察所围住。

“你要找林涣是吗,是吗?你去找啊,你去找啊,他已经死了,你去找啊,去黄泉路上找他,把他抓回来啊,把他抓回来给我啊!”林梓维突然站起身,像一个疯子一样揪住那个问他们话的警察,边哭边喊。

夏美赶紧过去拉开儿子,哭着说:“维儿,别这样,别这样,你爸在黄泉路上也不愿看到你这个样子。”说完她把林涣留下的纸条递给了警察。

洁白的纸条上,写着林涣的行楷字体:“老婆,儿子,我要去为我们的女儿报仇了,黄泉路上,我不愿熙儿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我只是想爱你们,用我自己的方式”。

警察看着手中的这张纸条,眼眶红了一圈,他小心翼翼地把纸条还给夏美,带着队伍离开了。

这场虐心的爱恋,终究剩下了什么?破房子里,林涣躺在地上,林梓维跪在一遍,而夏美,瘫坐在门口……

我们都想用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想爱的人,却从不知被爱的那个人是不是愿意接受我们的这种方式。如果这种方式是伤害,那么我情愿你从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