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考证后记

这里放上一张大明寺的美泉亭图片

从今年(2018年)五月初报名,十几号开始,先听、看花椒直播,后来因中途没有多少时间,跟随授课老师去踩点,决定参与扬州面授培训班,一直到11月17号笔试,11月27号现场,考试结束,总共历时七个月的时间。

11月28号开始动笔写《导游证考记》,记录自己的参考历程!中间,间歇偶停了5-6的样子,到12月16号完结!19天的时间,每天只写了1页纸,直到最后二天才写了2页多点!还不是大开本的笔记本!

就是这个规格的笔记本

自己也发现了很多地方都不完善,有些记录把时间顺序、发生的事情给记得颠倒了!刚开始学习时,并没有想要记录参考过程,直到现场考试的最后2-3天才想要记录这个过程,导致我的回忆记录有些混乱!因此有了这个《导游证考后记》!!

花椒课程是先从现场考试开始的。讲解内容以扬州各个景点的建筑,纪念馆,人文景观以及历史典故、故事为主。培训中心,先给的资料是第一阶段讲义,还送了一本笔记本,一个茶杯。

第一阶段讲义全是知识点,看了一到两个景点就丢在一边了,内容太少。那时只觉得很是枯燥。每次视频课后都会有作业,但我发现自己脑子里空洞洞的什么都没有,根本做不起来,只好一遍一遍的去听、看花椒视频。

第一阶段讲义放在家里,躺在那里睡觉,从头到尾都没有听懂,讲课老师的那句:

“导游词不需要背诵,只要记得每个景点的重点就可以了,其他的内容得要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背的内容千篇一律,考官不会让你过的!”

(结果呢?我一直到要走进现场考试前几天,才发现第一阶段的讲义的重要性)

至于,笔记本,笔记做了没有两页纸,最后,不知道跟谁姓去了。茶杯,用了两次也摔碎了。有学员要导游词的文件,校长与管理发出后,我收藏了也没怎么看,手机看多了眼睛吃不消。之后,特意去扬大农学院全部打印出来,花了20几元钱。

一周以后,第二阶段的导游面试讲义,就出来了,结果,与我打印出来的内容一模一样,从此打印的资料,躺在家里睡大觉,上课只带两本面试讲义与笔记本,很多上课的内容直接记在了讲义的书上。

上了面授班后,一份扬州概况,我前后花了一周的时间,才整理出了一个历史时期,而现代的扬州情况,我从此就卡住了!

从刚开始上课第一次模拟,到后来的模拟集训,再到现场考试,我竟然一次都没有讲过扬州现代情况。3到5分钟的内容,我花了几个小时才勉强记住!

12个景点的景点概况,我只梳理准备了8到9个的样子,记得也不是很熟。

只记得大约是在八月中下旬吧,景点,面试课程结束,我也跟着把景点讲解内容完全停止,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了笔试上面。我只看了全国导基的,其余三门,最后是全靠刷题。

进入笔试考场,做题时看到题目很眼熟,脑子里却没有清晰的答案,全靠现场分析,连猜带蒙,差点儿在笔试现场,吐出来。

笔试的成绩我没有把握,放弃了之前打算请假,进行现场考试的模拟训练,只是在晚上下班后去培训点参加。十天的时间,去了六次的样子,只讲过三次,其余时间我选择了听,以此来增加印象,12个景点,我熟知的并不多,我连景点概况都没有完全准备好,

就这个样子,我走进现场考试。

在现场考试的前一天,我做了一个小动作,去买口红但是没有买到,第二天,在路上路过同学的花店,她从来不用口红,也没有借用成功。但是到了考场,在考场候考大厅里面,我成功的借到一个,年轻女孩的口红,而且我只接了一次就成功了!整个考试过程的讲述,我是颠三倒四,没有清晰的逻辑,全靠临场发挥,来补救。

有关“冶春花园”,朱自清《扬州的夏日》,里面有描述,考试结束之后,我看到了这篇文章!当时我自己不知道是怎么讲完这一段话的。

“西园曲水”四字匾额,来自王羲之的《兰亭序》,当时我的脑子里没有一点映象,考试结束后的2-3天才想起来,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具体的哪一句!

”静香书屋”我只讲述了扬州八怪代表金农与它的关系,“静香书屋”匾额的书法特点,出自金农之手!建筑特点与金农生平一点都不记得! 亏得考官没有问,晚不然我得干站着煎熬了!

两个业务题,我没有说到重点。事后过了两天我才想起来!

一周后,我参与了我们扬州班学员一起请几位老师吃顿饭,向他们表达心里的谢意!这里头有教师,有医生,有旅游达人,我在他们当中是最末的一个,认识他们我很荣幸!

现场考试结束后在回家的路上路过育才幼儿园,拍下的这张图片

在导游考证的最后20天里我吃掉了半斤的冰糖,而在这之前的将近两年的时间,半斤冰糖,都没有吃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游考试终于结束了,面试与笔试的紧张感已经忘却差不多了。但是备考的时光仍旧一一在目,那些寒冷的深夜和那盏温暖的台灯...
    林小舟阅读 315评论 0 1
  • 1、关于导游证: 导游证一般分为国导证,省导证,地方导游证,这几个证,从先往后先难后易。国导证最难考,不过国导考到...
    我会等你到35岁阅读 1,045评论 2 1
  • 荔枝是女孩,她姓迟名丽,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名字。可所有认识她的人,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不叫她的本名。 老远...
    大鱼海海阅读 810评论 1 50
  • 但愿我是那风阅读 132评论 0 0
  • "好像那一切皆是命定的必然就像故乡也知道我终将归来" 周末,沏一壶茶;说说故事吧 故乡 总是记忆深处有点泛黄的照片...
    Quercus阅读 4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