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回忆里的人

 朋友圈里看到一组照片。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们俩从高一就在一起至今。那会懵懵懂懂,竟是班级最最后才知道的。他们闹过很大别扭,整班级的人都劝说。哦,对了直到那会我才知道她们是一对。那时已快临近高三了。后来只知道他们报了同所大学,再后来就一直没在联系,只是偶尔在空间知道她们的动态。貌似不就后就要结婚了。

 很多那时候的朋友都是。只能靠微弱的网络知道她们过得怎么样,甚至有些已经不爱在上面发表什么了。比如我。

 那时候是最悠闲没有烦恼的年代。隔壁文科班里不管什么时候路过总能听的到她们背着各种各样的文字。作为理科生的我是怎么也不理解的。那会跟文科班一个小妹妹比较好,应该说是我男闺蜜认得妹妹(那时候好像特别流行认哥哥妹妹啊什么的)说是男闺蜜其实也不是,只是在班级里比较喜欢有什么事爱和他说。那时候他小妹就特别羡慕我们理科班,说是不仅没有烦躁的一味学而且班级关系特别好。这个不可否认。在班里从来不会有内讧,就算有,外人来欺负时还是一致对外。当时老班也挺可爱的,好像对我们都比较宽大。说是什么在班级里蛮狠算什么,有本事就跟外人干。后来当我们真的打群架他对我们的行为当真是睁只眼闭只眼的。

 那时候我也挺叛逆的,老妈好几次让我转班我都不干。(高一上学期是在文科班因偏爱理下学期毫不犹豫的就去了理科班)来到这个班级我真的是爱死的。怎么可能转。再说初中的时候我就没打算念书,只是被老妈整日说的没有选择。

 那时候除了在班主任课里人数来的稍多一些其他老师的课算个屁。反正印象中好像从来没有来齐过。那时候我也是这些逃课的一员。那时候在班主任课堂里我总是规规矩矩的坐在2.3.4的位子上。不是班主任的课要不和他们去学校后面小河里钓鱼(钓回来的鱼就在学校门前的饭店给点钱让老板给我们烧,那时候老板都是认得我们这群人的)要不和他们窝在台球场看他们打球。哦,我是不会打台球的,有人说过要教我,我没学。即使这样也好过待在教室里。要不实在没得去了就把位子搬到最后睡懒觉要不就是听后排的人聊天,只是听却很少参与进去。即便这样他们还是不止一次的让我远离他们的“领地”说是几个大老爷们讲话,一姑凉在这里面不方便。只是我从来也没当回事。后来也就习以为常,说的话越来越露骨也没介意过。

 嗯,那会我在班里也有个认得哥哥。少年白,走路也很奇怪,有个难听的外号就不说了。后来上了大学才知道有O型腿一说。不知道那会对他什么感觉,现在也想不起那种感觉。那时候他也会壁咚,只是那会还没这个词。也会趾高气扬的俯下身跟你说话。会严厉让你不再跟某某走的很近。只是后来有些话已经没机会说了。

 高三是充满悲伤的时间段,很多东西没有变却又在慢慢的消失了。还是会一起逃课,还是会有好同学念书,还是有一两个办了退学手续,还是会有人题名,有人落榜,有人喜有人忧。那时候将文科班那个小妹的手机弄丢了,虽不值钱可也是有一巴掌抽死自己的冲动。她没怪我也没说什么,是她的好姐妹找到我把我说了一通。隔以往就我那暴脾气一个不相干的人这么说我我铁定要发飙,当时却没有。只知那手机是她母亲临终前留给她的遗物。她生在一个很复杂的家庭。同班朋友没有指责我,他的大哥也没有,只是说了几句什么话。后来他们集体凑了点钱帮我买了个新手机还给了她。从头至尾,我都没在其中。他们替我安排好了一切。好像罪魁祸首不是我。可至今连买手机的钱也没能给他们。甚至连一句谢谢也没说成。

 再后来,不念书的同学来班级找我,见了一面说了几句话就走了。班主任(当时已换了班主任)当着我的面跟那些同学说不要在来找我了…说了很多令人尴尬的话。后来只能在放学路上到回家的那段路和他们相处。哦,对了,那时候我还认了个弟弟,比我小几个月,他每次从外地回来总是给我数目不等的费用。虽不多,但对于不是亲姐弟来说这样就够了。(其实他只是用来哄我照顾好他喜欢的人)他有个外号叫大傻。除了人有点傻傻的骨子里也有那种傻劲。那个他喜欢的姑凉,喜欢我们班长3年,常常托班级人给他捎这捎那,常常写情书什么的。是个很专情有文采的女子。只是这是后话。我跟我那傻弟弟没说。反正他不在校也不会知道。有些事还是不知道的好。就像你对一个人好全数你的心甘情愿,跟他什么态度完全没关。我们班长拒绝了她三年,那时候他的心里只有学习。那个很漂亮很勇敢的女子,一直坚持着。后来大学毕业才知道他们在一起了。嗯,男才女貌。虽然吧,我们班长有颜有才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相见”但我对他多少有点偏见,毕竟我弟喜欢的人喜欢他,毕竟开学第一天他甩了我一身的墨水,毕竟那天我穿了件新衣。即使他百般道歉。

 那些陪着我成长的人,不知后来的你们去了哪里,过的怎么样。有的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夫为人父。只是我们都没在联系过,即使联系也只是短短的问候。总归是少了当时的那种感觉。毕业后的最后一次相聚大家都喝了很多酒,有趴在马桶上吐的有说糊话的。后来一个个大拥抱也算是再见了。再后来的同学聚会我也没有去,有些回忆只适合保持在青春里的样子吧。

哦,还有就是我跟班主任申请了不拍毕业证。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那时候大家拍照的拍照,照大头贴的照大头贴。我都没有参与其中。我想以后你们不会看到我照片,不会回忆起我也是件很棒的事吧。毕竟有些事有些人只适合留在回忆里。

  以后的以后,很多事情都是在那以后改变的。一旦形成,万劫不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马祖是台湾的外岛,与大陆仅一水之隔。喝过马祖的酒,也有蹭过人家从马祖钓得空运而来的鱼,我和祈安决定从台湾桃园出发,...
    43282d79ce63阅读 1,878评论 0 0
  • 我坐在电脑前工作 身穿两件衣服 裤子也很单薄 但我宁愿冻着 不是不怕冷 不是懒得穿衣服 不是为了和自己较劲 而只是...
    四知录阅读 16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