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好电影|《Coco》


        近期的一部好电影,它叫《Coco》,不喜欢叫它《寻梦环游记》,十分我给九分的原因就是因为这名字,简直就是误导人对影片主题的预想。差点成为又一部因为名字烂而差点被错过的好电影。据说台版翻译叫《可可夜总会》,也是醉了。不过好电影始终是好电影,名字再烂,只要有人看过就绝对会被传颂,时间长短而已,看最近的火爆程度和奇高不下的评分就知道了。当时如果不是因为那9.2奇高的分数和皮克斯出品的口碑,不然我可能就暂时错过了。

        个人认为它比较更适合有一定经历的大人观看,可能大家都能看出其中的一些东西,但是有经历的人更能深刻的感受到那种东西。对于我来说,刚好是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因为近期发生的一些事情和近期的思想转变,更容易的明白和体会到了当中的一些东西。

       Ps:不会有该死的剧透(有也是一些可有可无的)



                                      关于死亡: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面对死亡,人们总是悲痛、沉重的,逝去的人永远的离开,再也见不到。然而在影片中人死后会去往亡灵界,亡灵界也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他们会记得所有,并在亡灵节这天返回人间与家人团聚,所以亡灵节这天人间总是热闹非凡,人们摆好供品,撒上万寿菊花瓣,指引亲人回家团聚。大家都高高兴兴的。

        影片中的背景取材于墨西哥亡灵节,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欢快的。墨西哥人相信死亡并非终结,只是去向另一个世界,所以当死去的人一年之中有一天可以回到活人世界,这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和大肆庆祝的事情。为此,墨西哥人每家每户都会设置一个供奉台,将逝去亲人的照片供奉起来,并摆上亲人爱吃的食物等等,在亡灵节这天,会用万寿菊花瓣洒出一条路,指引亲人回家团聚。

        然而逝去之人可以回家团聚的前提是人间要有人记得他们且有人供奉他们的照片,否则他们不能通过万寿菊花桥回到人间,如果人间已没有人再记得他们,他们便会化为星尘,彻底的消失。

        所以在面对亲人离去时,也许我们要做的就是彼此记住,记住那些曾经的过往,供奉上照片,永远的记住他们,不让他们消失,这样他们就永远的活在我们心底,也许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以后,我们还可以在亡灵之地再相见。



                                                关于家人:所有的分歧最终会因为爱而趋于一致

        米格热爱音乐,遭到家人强烈反对,在人间为了自己的音乐梦误入亡灵之地,在亡灵之地遇到家人以后本可以带着家人的祝福回到人间,然而还是为了梦想拒绝家人有条件的祝福,开始了自己的努力、冒险之旅。但是最后为了不让曾曾曾祖父消失而甘愿放弃音乐梦,家人也为了让米格可以回到人间而不带任何条件的祝福他。

        Coco的爸爸因为梦想而离开了家人,但最后也因为对家人的爱而自愿放弃梦想回家,虽然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产生了重重误会,但也正是Coco和爸爸之间深深的爱,才让Coco孤独的努力的记住爸爸,没让爸爸从亡灵之地消失并最终相见;才让爸爸想尽一切办法也要通过万寿菊桥,只为看一眼自己的女儿。

        人都有梦想,都会为梦想奋不顾身,不顾一切。刚开始我们不顾家人反对,一意孤行,一心追逐着自己的梦,但慢慢的我们会遇上一些境况,我们发现时间越过越快,我们跟家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许某一天,家人就不在了,这时候我们多希望时间能慢一点,让我们能多陪一陪家人。遇到这种境况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与家人比起来什么都不重要,为了家人我们愿意承受一切,甚至失去梦想。

        而在我们为梦想努力坚持的路上,家人也会看到我们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也会看到我们饱尝的艰辛和痛苦,在他们看来,只要我们好,怎么样都可以,因为从始至终他们只是想要我们过得好。



                                                   关于那首歌: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得我

        剧中Coco是一位音乐家的女儿,虽然戏份极少,但却是过去与现在,亡灵界与人间,回忆与现实之间最重要的连接点。电影里有一首贯穿始终的歌曲叫《remember me》,开始我们以为是让世人记得我,后来慢慢发现其实这不是写给世人的歌,而是一位父亲写给他最爱的女儿的歌,而且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发现父亲一直期望再见女儿一面,他希望女儿记得自己,他不想从此消失,因为女儿是世界上唯一还记得他的人了,是唯一重要的人了,所以歌曲其实叫《remember me, Coco》。正是因为这首饱含父爱的歌,在最后的关头,让Coco在即将去世的时候,记忆几乎消失前,记起了爸爸。

《Remember me,Coco》

        影片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小细节,不同的人感受到的可能都不一样,所以去看看自己去感受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