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爱卡不卡】脑洞大开 遇见另一个……

话说,心理群每逢每个月的7号和21号都有一个神秘的但群友们非常期待的活动。本月7号刚好恰逢国庆节暂停了一次,于是群友们在20日就开始躁动:

群友们的期待
群友们的期待

你是不是很好奇,这是一个怎样的活动~~~

它就是我们心理群的“爱卡不卡”——用一张神奇的OH牌照见你的潜意识,让你看不见的“自己”浮现出来……

有关OH牌的具体介绍,大家可以看看简书心理专题上半年度推荐作者Jk不二子的《你爱了就不卡了|爱卡不卡》,我也不用再赘述啦。

还是,赶紧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卡牌吧:

10月21日的OH牌

不要思考哟,就凭你的直接反应,快来回答下面的问题:

1、你第一眼看到什么?

2、和你生活中的关系有什么联结?

3、你在里面吗?是哪一个?

4、有什么启示?

提问完毕!现在你默默地写下自己的答案吧!

……(此处省略99字)

此时的你,是不是也想看看其它人怎么想的?自己是合群的,还是独特的那一个呢?

我们来看看小伙伴的分享吧!(以下小伙伴的分享故意不分先后)

参加活动的心宝贝,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发言哟!

一、有看见自己的:

活在当下,看向远方

帝天宇-上海-客服:

第一眼看到右边那个大高个,看着远方,就像现在的虽然活在当下,但是总时不时的看向远方,未来不知道,但是未来应该会有美好的希望。

于格YUGE-贵州-教师:

第一眼看到的是右边的那个高高的人,随后才注意到另外两个。在房树人投射测验中,左边代表过去,右边代表未来,如果要在图画中找一个人代表自己,那右边面向未来的人就是

记得看过临界冰的一篇文章,未来指向的人容易焦虑,我就是一个对未来有些很多梦想和规划,现实生活中也在很努力的奋斗,但依然在焦虑的人。未来指向,也许可以让我保持这种奋斗的状态,更好地达成自己的目标,但也会让我忽视当下的一些美好,有些时候,很难让自己完全放松。

二条粘人的汪丫鱼~北京~ps:

我看到了职场中的自己,不太合群,同事们融洽相处的时候我习惯性地背离群体,同时把自己锁定在受害者的位置。但是内心中自是清高的那个部分很强烈,觉得自己还是比他们更高明。

画屏闲展.武汉.养生:

(1)我第一眼看到4个人,两个在前面(一人在上,一人在下),两个在后面;上面的负责瞭望(前瞻),下面的负责稳妥(基础),后面的两个紧紧跟随(似乎有点犹豫的样子,可能两人在讨论什么)。

(2)在里面,我可能是4人中的任何一个,做不同的事情时,展现的是4个不同的位置和状态。

(3)我把这幅图跟我们最近的妈妈读书会发展现状联系在了一起:自己有时候要做基础工作(下面那个),为了前瞻者获得准确可靠的市场信息;有时候要做前瞻者(上面那个),需要给带读的妈妈和参与的妈妈们信心和勇气;有时候又是后面的两个之一,前进的路上也有疑问和困惑,需要跟其他同行者探讨、商量和磨合。

二、有看见成长的:

少有人走的路

九月麦地Wheat-上海-财务:

不是吧,这个是人?右边那个头像个孔雀,这样说会不会被打死?

第一眼注意到右边的人明显高人一等,高傲的像一只孔雀,而左边是两个在一起同一方向的人。我马上想起一个词儿——“合群”。我仿佛看到他们各自的嘲笑:“啊,你看那个傻帽,一个人孤零零的”、另一个人说“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记得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颠倒黑白的愚人水,所有人都喝了,你要不要喝”,高晓松说,他选择不喝,因为喝完了你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很多鸡汤都在说一个孤独的人一定什么独立特行,在我看来,刻意强调合群与不合群,都有点用力过猛,成熟的人不会为了显示自己独立特性刻意远离人群,TA会对自己能力和定位,有一份清醒的认识。别人要求的尽力完成,不适合的,也有能力拒绝。遵从你的内心,不随意画地为牢,为别人左右,才是最好的。

JK不二子—上海—心理专题助理副编:

第一眼看到三个人,右边一个人和左边两个人,分道扬镳,各奔前程。我不在里面,我只是个旁观者。给我的启示: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卓娅xyz-青岛-公务员:

可能与正在读的书《少有人走的路》有关,看到这幅图,一下子想到“少有人走的路”,右边的人与左边的两个人走的方向不一样。书中说,少有人走的路就是心智成熟之路,这条路艰巨、漫长,但又充满惊喜,使你获得成长。所以右边的人显得那么高大,也许就是获得了自我成长的原因。哈哈,是不是有点扯?可是就是一下想到了这个。

赖小麦-广东-心理专题外交官兼副编:

我看到的三个人,高的是自己一个人走的,另外两个结伴同行,两行人分道扬镳。走右边的一个人孤独也能成长,也许变得更加强大;走左边的俩人,团结一心高度一致目标一致,也许有的时候团队的力量让人走得更远。跟团队一起的时候我愿意融入进去,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不抵抗孤独,尝试自己成长

心向暖--河北--职员:

看到一群人和一个人,左边的人数多一些,热闹,亲密,结伴而行,人生之路不寂寞。右边的一个人踽踽独行,看上去很孤独,可孤独也让他更强大。人生选择的道路不同,也成就不一样的你。

妖瑾-西安-剧迷:

1、第一眼:看到了右边那个高大但单独的“人”(或许是人吧);

2、和我的联系:感觉和生活中的某些现象很像;

3、我在里面;

4、我是哪一个:有时是左边,有时又是右边;

5、启示:左边的两个矮人和右边的高人背对着在行走(从脚的方向来看),有时候我们和某些人的观点一致,于是结伴行走,以为找到了同伴,但却没有发现自己目光的短浅。有时候我们又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和自己想法一致的人,所以只好独自前行,可能会迷茫会无助甚至自我怀疑,无法判断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是否是对的,却没想到,很久之后回过头去看,我们才是那个站得高的人。

刚才写想法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这张图再拓宽一点画,也会很有意思,左边两个矮人,中间一个高人,右边三个更高的人。

三、有看见关系的:

珍惜当下的相聚

妙所  成都  销售总监:

我看到三个人,两人一道与另一位各奔东西。想起人生道路,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朋友,但相处一段之后因为目标和选择的不同往往各走各路。

启示:珍惜当下的相聚,不要强求一致。获得的启示是: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不能取代一切,冷漠需要慢慢化解,可以从小事做起,感动到感化,需要时间去释怀。

咖啡未冷前-长沙-待业:

感觉是分开的人,各子不相干,关系很冷漠,似乎都不太好,可以是夫妻,朋友,亲戚。感觉像个人。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不能取代一切,冷漠需要慢慢化解,可以从小事做起,感动到感化,需要时间去释怀。

穿拖鞋不跳舞的nico老师-上海-教科:

【所见】第一眼看到一个大人,两个小孩,大人和小孩背道而驰

【所感】成人的世界总是和孩子不一样,孩子的世界也和大人不一样,有时候面对孩子,我们总是束手无策,总是忍不住抓狂,大喊“怎么会有这种孩子”、“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其实,大人有时候也要试着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这样才能读懂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

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和孩子接触,所以想到的是这个。

爱瑋儿-上海-心理专题主编:

我看到的是自己原生家庭的一个画面定格,母亲和我的关系比较靠近且相对平等,父亲则高高在上,像一个旁观者。

素心~重庆~心理专题月刊编辑:

像我窗前的大树一样,因为我住一楼,非常想要住高点能摸到它。但后一秒,仔细看了另外两个,感觉是画的人,想到了我的妈妈,感觉妈妈在我心目中就是高大权威的。我感觉自己像中间那个人。这个图给我的启示就是:感觉妈妈也很孤独,需要更多的陪伴,我应该多陪陪她。

涂涂tyf-上海-心理学爱好者:

看到右边高高的像母亲,有两张嘴。左边两个孩子,在母亲的“唠叨、训斥,讲道理”下,只想“逃”。而母亲过于“高高在上”的地位,也让人觉得很有压迫感。关系里,有一方如此“强势”,又处处强加自己的意愿,对方就会“萎缩”,想要逃离。

四、有看见世界的:

我们不要战争,要和平

KarenQY-辽宁-无业:

我看到,第一个人是个持枪的士兵,手里拿着根烟,正在吸烟。中间那个人也是个持枪的恐怖分子。右边的人双手托举着什么。也许她是个女人。她在祈祷者和平。我想到自由女神。结论:我们不要战争,要和平

五、有看见简单的:

我看到的就这么简单

北府涵-北京-职员:

我看到了三个人。最后一个人,我觉得是姚明。他跟我没有什么关系,长得太高了。那两个矮的人,我觉得我是中间的那个。因为我不喜欢最左边的那个人,我感觉他背对着别人。我看到的就这么简单,也没有看到亲戚呀,朋友家人呀什么的。

叶子  苏州    学生:

三个人,俩女的 ,一个男的。有啥分析没,想知道。

野芽-洛阳-心理咨询师:

第一眼:豆芽菜,怎么那么像人形?

关联:豆芽烧汤不错,味道鲜美

在里面吗?哦no,我当然不在里面

启示:过两天要喝喝这个汤

巳已己-长沙-教师:

我就看到了那个8

OH牌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是不是让你瞬间脑洞大开?所以,参加的群友们才会有下面的感概。

六 脑洞大开的OH牌

脑洞大开?


画屏闲展.武汉.养生:

每次卡不卡的图片,都好有意思啊!总能赋予图画一个故事或者想法。对我这种喜欢钻牛角尖的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打开脑洞的玩法。每个人看到的,描述的各不相同,让我的看到了更多的存在与不同,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和思路。

赖小麦-广东-心理专题外交官兼副编:

对啊  就是oh卡的奇妙之处  每个人的画面 故事 想法都不同哈哈。每次和大家一起玩都觉得很有意思。

心向暖--河北--职员:

的确,这个活动给我们不同的启示,拓宽了思考问题的维度!

爱瑋儿-上海-心理专题主编:

我们看到的不是观点,就是自己内在的画面。不过脑才真实。

要不要把另一个“自己”也分享给大家呢?

意犹未尽的亲们请投稿到:心理群“爱卡不卡”,分享另一个神奇的你吧!

主编说,投稿就收哦!质优者还推荐到首页!我试过,是真的……HOHO

感谢你的阅读,欢迎你下次也来参加心理群“爱卡不卡”的神奇游戏,和自己的心灵来一次亲密接触,么么哒!

记住每个月的7号,21号的上午9:30,我们在心理群等着你哦!


Hi,你好,我是素心故事坊。

简书心理专题的喵喵评审团成员。

发神经时写写文章,静心时绘绘思维导图和漫画,希望用初心帮助你我过个自己做主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