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关于奥特曼的脑洞短文)

     宇宙大战之后,宇宙警备队笔头教官赛文身死陨落,其子赛罗不知所踪,警备队以损失一员大将的代价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宇宙烈士园中起了一座新坟,然而只是衣冠冢而已……光的战士在其身死之后只会化为光,最后尘归尘,土归土,消失在茫茫宇宙之中……

     赛文身死的第一年,泰罗枯坐于赛文坟前,絮絮叨叨的,讲述从前,也谈论未来,尽管被戏称为光之国的太子爷,然而这一路走来,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父辈的荣光加诸在他身上也只是一种负担。有时候,他做的再好,在别人眼里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有些事,藏在心里是莫大的委屈,话到嘴边又觉得无足挂齿,不值一提一般。哥哥弟弟再多,却并无可倾述之人。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辉渐渐暗淡下来,泰罗轻轻拍了拍身上的黄土,在墓前摆了一束白菊,未尽的话可以留着下次再说......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在奥特战士漫长的生命中,这几年的时间也显得有些微不足道。泰罗在竞技场下班之后,依旧会每天到赛文的墓前,风雨无阻。有时候是自言自语的聊天,有时候什么也不说,只是依偎在墓前,闭了眼,仿佛又回到幼年时期与赛文同被而眠的日子。听说黑暗势力又蠢蠢欲动了,贝利亚纠集了一小队黑暗星人,阴谋还没开始遍结束了,听说打头阵的是一个头上戴着两把冰斧的少年.......您一定也是为他骄傲的吧,您的孩子,奥特一族中年轻而又强大的战士,虽然这几年,赛罗依旧不见踪影,但是我想,他一定在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双手,默默守护着这个你爱的世界......雷欧近几年愈发不爱说话了,以前兄弟几个在的时候,他也就跟你聊的投机些,这几年,大狮子那天就往返于竞技场与家之间,比我稳中多了,活的比我更像个哥哥......哦,还有梦比优斯那孩子也长大了,成熟了,近几次的任务对他来说都太勉强了,然而他依旧完成的很出色,咬咬牙一个人默默承担了所有,奥特炸弹他现在用的比我好多了,这个小徒弟在某些方面已经青出于蓝......泰罗!耳边似乎响起了赛文的声音,似叹息,似无奈,泰罗,你也长大了啊......泰罗抖了抖披风抬头看看天色,头也不回地向烈士园门口走去,徒留一束白菊在风中轻轻摇曳......

   贝利亚再次复活,引领着大军卷土而来,这是谁也没想到,也不愿看到的事情。赛罗依旧不知所踪,宇宙度过了短暂的和平之后又迎来了多事之秋。警备队成员每日里进进出出,几乎每个战士都背负着多项任务。大队长嘴上的燎泡起了一个又一个,玛丽几乎是常驻在银十字,每日里忙的像个陀螺。每日里,不断有重伤的战士被送进来,伤好后又急急忙忙奔赴现场,警备队的人手,还是太少了......泰罗主动请缨迎战贝利亚,大队长的眉头皱了又松,松了又皱,终于还是重重将手拍在泰罗的肩上,一瞬间似乎苍老了许多。泰罗一甩披风,飞出光之国,外面是肆虐的贝利亚大军,上百只怪兽以及数不清的机器人叫嚣着,一眼望不到头。泰罗皱了皱眉头,冲了上去,湮没在庞大的怪兽军团当中。一次又一次的蓄能,斯特里姆光线所到之处,总能引爆一片怪兽浪潮。大半个时辰过去,泰罗半跪在地上,剧烈的喘息,胸前的计时器响个不停,能量几近枯竭......不行啊,光之国,由我来守护,怎能任由这个叛徒践踏?眼前是贝利亚狰狞的笑脸,红色的光球在贝利亚的胸前凝聚着,即使隔着几百米的距离,依旧能感受到其中暴动的能量。就这样结束了吗?泰罗半跪着,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沮丧?绝望?甚至还带着一丝丝莫名的窃喜,带着解脱。眼灯慢慢黯淡下去,似乎认命了般,准备迎接这致命一击。啊!压抑的惨叫声传入耳膜,意想之中的痛苦并没有降临在自己身上,泰罗缓缓睁开眼,大脑突然一片空白,耳边战场上的喧嚣也渐渐远去,然后什么也听不到了,只有眼前这道身影,如影片中的慢镜头一般,缓缓倒下。泰罗连滚带爬的将赛文揽入怀中,无暇顾及赛文是如何复活的,光的战士身上总是会有奇迹发生,想必方面化为光粒子消散的赛文自有他的奇遇。然而泰罗如何也想不到,复活的赛文,会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匆匆赶来的赛罗接过自己的父亲,将其小心翼翼的放置在远离战场的陨石上......

   按照一般剧情的发展,战争自然是胜利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邪不胜正。泰罗独自站在竞技场外,神情开始恍惚起来......战争结束之后,贝利亚似乎被彻底消灭了,赛文被送进了银十字,自此,表兄弟之间再无见过面。一旁的梦比优斯欲言又止,希卡利轻轻摇了摇头,皱着眉头带着一脸黯然的梦比优斯离开了竞技场。

   银十字的重症病房内,赛文安安静静地躺着。床边的柜子上摆满了鲜花水果以及各种慰问品。房间里只有各种仪器运转发出的嘀嗒声。窗外并没有蓝天白云,祖母绿的光辉静静在这颗星球上流淌着,一切仿佛并没有什么变化,和昨天一样,和前天一样,和大大前天一样。赛文的手指轻轻动了动,手指蜷缩着,似乎想抓住什么。这一切并没有人看到,包括守在床边的赛罗也没有注意到。下班回家的泰罗怔了怔,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无法言明的喜悦.....

   赛文,你终于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