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11)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十章  姿色取胜  甘做花瓶

第十一章  陪伴左右  暗生情愫

依婷跟着袁助理走到了总经理的办公室门口,袁助理示意依婷稍微等一下,他只身进去通报。

袁助理走进办公室,樊总经理正在那里品茶,他走到樊总身边,小声汇报了依婷的情况,樊总点头应允,袁助理才对着门外的依婷说了声:“萧小姐,请进!”

依婷抬腿迈进总经理的办公室,一进门就看到一排高档的黑皮沙发,沙发的前面是一个又宽又长的红木茶几。“好有气派呀!”依婷在心里感慨。

“萧小姐,这位就是我们的樊总经理!”还未等依婷回过神来,袁助理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哦!”依婷顺着声音处看去,只见宽敞的办公室里有一硕大的红木办公桌,办公桌的后面站着一位中等个子、不胖不瘦的中年男子,五官端正,面带微笑,他正眼都不眨地瞅着依婷。

来不及细看,依婷快步走向前,在办公桌前立下,弯腰鞠躬,“您好,樊总,我叫萧依婷,谢谢您给我这个机会。”

“萧小姐,不必客气,想必袁助理把我的要求都已经跟你说了,我会让袁助理给你安排住处,如果没有问题,你今天回去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就开始上班吧!”樊总简单直接,让依婷始料不及。

“哦,好的。”依婷望向樊总,不敢再多说一言,樊总在他身后墙上的红木龙凤雕刻映衬下,发出强大的气场,让依婷不敢直视。

从樊总办公室出来,依婷好长时间都心情恍惚,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如此顺利地得到了这个工作,更不敢相信,以后与自己一起工作的老总竟然如此年轻如此气派。

袁助理带依婷来到给她准备的宿舍,将钥匙交给了她,然后又带她熟悉了一下公司的环境,大体给她介绍了樊总的一些习惯,依婷用心地一一记牢。

从公司出来,坐上公交车,依婷的脑海中还一直在回放着与樊总见面的场景,想到以后能与樊总朝夕相处,她的心里涌出莫名的欣喜。

依婷一进家门,看到妈妈正在那里洗菜,她兴奋的扑到了妈妈的身上,“妈,我找到工作了,我明天就可以上班啦!”

“是吗?太好了,我就知道我女儿是最棒的!”妈妈放下手里的菜,转过身,给了女儿一个紧紧的拥抱,“一会儿我给你多做几个菜,庆贺一下!”妈妈开心的说。

“是做什么工作的?会不会太累呀?”正在给妈妈烧火做饭的爸爸抬起头,望着依婷问。

“给总经理当秘书,端个茶倒点水,跑个腿什么的,不会累的。”依婷怕爸妈反对,避重就轻地说了点,担心他们再细问,就赶快转移了话题,“吃过午饭,我得收拾一下被褥,公司里有宿舍,为了工作,我明天就搬过去。”

“这么急啊?”妈妈有些不舍。

“是啊,我都在家玩这么长时间了,早点上班早点挣钱早点孝敬你们。”依婷跟妈妈撒着娇。

吃过饭,依婷高高兴兴地给自己收拾好了东西,就躺在床上憧憬着上班的各种美好,晚饭吃过后,她准备好见樊总要穿的衣服,就只开心地等着第二天去上班了。

为了给樊总留下好印象,依婷第二天早早就来到了公司,她先回到自己宿舍将被褥整理好,拿出衣服挂了起来,打扫完地面后锁上门,又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

用袁助理给的钥匙进了屋,依婷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瞅瞅这豪华的办公室了。东面一面大墙上有三分之二的地方镶嵌着一副巨雕,一条巨龙麟爪飞扬,盘旋云端,一只凤凰展翅翱翔,与龙比肩,雕工精细,美妙绝伦。

依婷看得出了神,心底啧啧称赞,太壮观了!她以前也见过有钱人的办公室,但像这么气派的办公室,她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有钱人啊!”她心里默念到。

愣了一会儿,她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拿起桌边花瓶里的鸡毛掸子,轻轻地拂拭上面的灰尘,拂拭完后,又拿起抹布擦那张巨大的红木办公桌,这张桌子背墙而放,正对着浮雕的中心,占据了房间的南北方向的一半,南边放了一盆高大的发财树,北边留出的走人的路也足够宽敞。

擦完桌子,依婷观察了一下其它摆设。北边放着两张单人沙发,中间安放着一个方形的红木茶几,西边是一排长沙发,沙发前面是一张长形红木茶几,上面摆放着典雅的茶盘和精致的茶具。

“看来樊总是位喜欢喝茶的雅士!”依婷一边感慨着,一边快速地擦着,擦完沙发和茶几,又赶忙拖地,当她把这一切忙完时,樊总正好来到办公室。

“樊总,早上好!”依婷连忙笑着打招呼,“我已经收拾好卫生了,您看我接下来做什么?”

“辛苦你了,你会泡茶吗?”樊总问。

“泡茶?我马上给您泡上。”依婷立马用茶几上的烧水壶烧开水,给樊总泡了杯茶,递给樊总,樊总接过水杯,笑了笑,拿起电话,“袁助理,你过来送萧小姐去福来茶室,今天的任务就是教她如何泡茶。”

依婷一听樊总这么说,马上意识到自己泡茶做得不好,脸刷地红了,她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樊总给我学习的机会,我今天一定好好学。”

“不用客气,以后你要学的东西很多,能到我办公室来的不是朋友就是贵客,你需要帮我招呼,不能失礼。”樊总笑着说,没有一丝责备。

这么有钱的人却没有一点架子,樊总对依婷的态度让依婷感动不已,这让她心里对樊总有了说不出来的好感。

跟随袁助理来到福来茶馆,这里的老板娘亲自接待了她,当袁助理说明来意后,老板娘非常热心,马上给依婷安排了一位沏茶女,手把手的教她茶艺。

依婷用心的学着,学着沏茶女的优美的姿势、优雅的动作,听着沏茶女讲的有关知识,一上午下来,她虽只懂了点皮毛,却也做得有模有样。

下午回到公司,依婷将所学展示给樊总看,竟得到了樊总的称赞,让她心花怒放。

樊总递给她一本书,她接过来一看,书名是《中国茶文化知识大全》。

“有空时好好看看,长点知识。我的公司是私营企业,有很多关系需要处理。以后我出差见客户,你需要陪伴左右,你懂的知识多,我也有面子。”樊总看着依婷说,眼神里充满鼓励。

“我知道了,回去我就好好看看。”依婷点头称是。

“还有,你以前读书时的衣服都别穿了吧,太幼稚,明天上午,我陪你到商场里转转,给你买两套大方时尚的衣服,以后陪我出去,不能穿得太随便。”樊总嘱咐到。

依婷刚要推辞,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哦,好的,谢谢樊总。”她嘴上说着谢谢,心里在想:买就买吧,樊总要为她买衣服,也是为了他自己的面子;再说,她也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樊总愿意出钱,也是对她好,她何乐而不为!

依婷倒完茶趁樊总喝茶的空隙,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国字形脸庞,浓眉大眼,鼻梁坚挺,嘴唇棱角分明,他轻啜了一口茶,神情恬淡,完全不像一个浑身只沾有铜臭的商人,在他身上有一股儒雅的气息,让依婷忍不住多看几眼。

樊总抬起头,正对上了依婷探寻的目光,他笑了,眼里流露出来的全是自信。

依婷仿佛被发现了心里的秘密一样,端茶壶的手抖了一下,她心跳加速,连忙低下头,打开茶壶,往里面斟水。

眼前的这个男人,举手投足间散发出让依婷无法抵挡的魅力,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能量,紧紧抓住了依婷的心,莫名的,她有了一种预感:她可能喜欢上她的老板了……

下一章:第十二章  借酒献身  再做小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九章 就业无路 返回老家 第十章 姿色取胜 甘做花瓶 依婷就这么在实属无奈的情况...
    暖曦阅读 1,030评论 4 37
  • 五台山文殊院主持智真长老,作为佛门高僧,他智慧旷达,仁爱慈悲,看穿人心,洞悉人性,知过去,晓未来,乃当世活...
    雪飞江湖阅读 374评论 0 0
  • Oracle 数据库安装配置使用 (Stone的博客 )@作者 @Stone www.1314sl.com1...
    chcvn阅读 248评论 0 0
  • 今晚老爸的手艺失准,鱼蒸得未到火候,有点腥。 再翻蒸,鱼肉就韧,跟嚼橡胶一样。再粗鄙的渔夫也难下咽。 老人说旧时管...
    了不起的陆建木木阅读 171评论 0 0
  • VueX 才坑指南 1.不支持...mapActions([语法 2.getters数据获得不到 3. 1.什么是...
    lmem阅读 9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