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


01

“我该早一点听妈妈的话,就不会这么久才舍得放下。”她说。

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他们的相识很美好。

那时女孩和家人一起,住在某个小区。

小区离地铁稍远,每天早晨她都会在小区门口等巴士去地铁站。

某天女孩一如往常等巴士,突然看到一张新鲜面孔,是个男孩,和她年纪相仿,眉目清秀,而且,似曾相识。

第二天,另一个时间,又看到他,同一个地点等巴士。

接连五天,同样地点,不同时间,女孩等楼巴的时候都会看到他。

更巧的是,他们坐同一趟地铁,在同一个地方转线,然后,去向不同的目的地。

只是,女孩每次都走楼梯,男孩坐电梯。

02


男孩也开始注意到她,因为偶尔她看向他的时候,发现他也正在看她。

有一天女孩去的晚了一些,巴士刚好关门开走,男孩站在门口,对着站在门外的女孩,挥手微笑了一下,这是他们第一次打招呼。

第二天再遇到的时候,两个人相视一笑,开始聊天。

这一天转线时候,男孩没有再坐电梯,陪女孩一起走了楼梯,并要走了她的联系方式。

然后开始每天聊天,相见恨晚。

几个月后,两个人确定了关系。

虽然男孩比她小两岁,无车无房无存款,但是女孩并不介意。

相爱就好了,面包我可以自己挣。

03

女孩告诉妈妈以后,妈妈却不太同意,她却不管不顾,执意要和他在一起。

沉浸在爱情里的女孩子眼里哪会有旁人,为了他,不惜与全世界为敌。

第一年过的非常幸福,虽然妈妈始终不同意。

而且,男孩家里的情况,远比女孩想象的要糟糕许多。

但是没有关系,女孩愿意和他一起努力。

后来男孩听从父母意见,回到家乡工作,女孩也很支持。

她觉得距离不是问题,何况,她可以为了他过去那个城市工作,毕竟,爱情比什么都重要。

两人看好了房子,定下了婚纱照,见到女孩这么执着,妈妈也只好不再反对。

临近交房时,男孩突然打电话给她,说自己的哥哥得了尿毒症。

男孩家里条件并不好,父母都没有经济能力,哥嫂也是低收入人群,而且,嫂子刚生完小孩,并没有能力抚养。

家里所有的责任,自然落到了男孩身上。

这个消息对于女孩来说,有如晴天霹雳。

刚看到希望的她,瞬间跌入谷底。

作为有自己房贷压力和有家人要抚养的她来说,生活变得如此艰难。

04

尽管这次所有人都开始反对,她还是再一次选择了和他在一起。

妈妈这次特别生气,和女孩彻底闹翻。

就在此时,她和男孩的关系也开始慢慢变坏起来。

面对一再妥协的她,男孩并没有更加珍惜。

而是因为她的妥协,开始慢慢在感情里变得放肆。

她为了爱情拼劲全力,男孩却始终不满足。

知情的朋友都心疼不已,但是她始终不舍得放弃。

一直到过年的时候,她再一次带男孩回家。

本想通过这次见面获得妈妈的支持,没想到这次见面却直接导致两人分手。

到家以后,吃完饭,妈妈想要和男孩聊聊。

不料刚开口说了几句,男孩就勃然大怒,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和她大吵起来。

妈妈非常生气,血压升高,晕倒在沙发上,很久才缓过来,男孩被轰出家门,女孩家里一片混乱。

05

女孩终于死心,一直沉浸在爱情假象和对幸福幻想里的她,在这次争吵中,终于看清楚他本来的样子。

她曾为了她众叛亲离,他却始终不懂珍惜。

感情确实是两个人的事情,但是全世界都反对的爱情一定有问题。

她终于决定放手,还好母亲身体并无大碍。

回想起这两年的事情,她突然觉得妈妈那句“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都多”变得如此有道理。

她那样后悔,为了一个男人,曾经伤透她的心。

还好,现在懂这些,还来得及。

她决定以后都听妈妈的话,不让她受伤。

她说我已经长大,我要保护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