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科目二流程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小榄考场为参考


一.接车

接车后,调整位置。

上车前,留意车身与线的位置,上车后,调镜前留意后视镜中车与线距离。

1.先关门

2.调座位:坐直然后踩离合到底,调整位置前后来调整腿与离合的最佳位置,即腿稍微弯曲。

靠背位置,双手分别放到9和3点位置,坐正感受背部和头部的位置,想办法固定。

3.带安全带.

4.调整后视镜。


车身调直的方法:

1.方向盘对着目标,眼看远方,同时用眼角余光观察左窗线与左黄线是否平行。这个用于大调。

2.右转方向盘,左拳头在12点位置同时对准目标;视需要同样方法对左边,左转方向盘,右拳头转到12点方向并对准目标,然后回正方向。这个适用于微调,距离远一点时调整。


一边往前开,一边尽快将车身调直,然后在齐肩虚线处停下,离左黄线1.5米(左轮压第二短线,人头在第二和第三短线中间).


二.右倒库:

左视镜底边线与齐肩线接近或合并时,右打死方向盘,然后看右视镜,车尾离右库角30公分左右时,回正方向,右库角进入镜中把手位置时,右打死进库,看右镜,车身直后,回正方向,观察车身与黄线是否平行.

距离宽窄,哪边宽方向打哪边。同时快速看左镜中车身位置作为调整参考物.


注:准备进去右出库考试时,如果车身与左黄线不够1.5米时:

1、没进库,进库前让车离齐肩线远一点,但后轮千万不能过虚线。后退时,提前右回一点.

2.已经进库,出库时右打方向盘时要快,防止车头压左黄线。



左倒库:

看左镜中后轮刚到直角横线,马上左打死方向,然后看前方,把车停直到齐肩虚线。

如果车离黄线超过1.5米,后退时,提前左回一点,然后正常操作,注意看左直角位置,正常是车尾离角30时回正,左角离镜中把手前2时或看后轮胎过库角竖线一公分时,快速左打死进库。


倒库时压左库线和左拐角或者右库线和右拐角

倒入库时压左库线和左拐角,一般是因为第一把方向向右打死的时机太晚了;倒入库时压右库线和右拐角,一般是因为第一把方向向右打死的时机太早了。

倒库时的第一把方向至关重要,一定要弄准确,否则就容易压左库线和左拐角或者右库线和右拐角。有的趣教练会在教学时强调:宁可早打第一把方向不要晚打第一把方向,意思是说第一把方向打早了,离右库线和右拐角近了还能做的调整,有挽回的余地;如果第一把方向打晚了,离左库线和左拐角太近了基本就没得救,很容易不合格。

出库时压左库线和左拐角,一般是因为出库时方向向左打死的时机太早了;出库时压右库线和右拐角,一般是因为出库时方向向右打死的时机太早了。

出库打方向的时机一定要看准才不会压左库线和左拐角或者右库线和右拐角。


三.侧方停车

车身调直,与右边黄线距离30。不得超出前黄虚线停车(由于车头挡住前黄虚线,导致看不准,因次在看不到前面黄虚线时,参照右镜,在右镜中看到右库角后再退少许)。

右镜中把手对准第二虚线首位置时,右打死,马上看左镜中库角位置,看到库角后回正方向,看后轮胎,当后轮胎快要压黄虚线时,左打死方向进库,同时看右镜中车身与黄线是否平行,同时可快速注意左镜中车身位置,确认进库后,停车,空档。

打左转向灯,挂一档,出库看后轮胎压过黄虚线5左右,快速回正方向,向前走,然后视需要向左打,等车直后将车打直。


四.s弯道:

车打直后,注意离右边线30,跟外黄线走,过第一个弯,一定要特别注意看左镜,发现快要压线时,马上轻向右回。第二弯出来,注意打直车,回正方向,切右黄线30。

感觉到了直角虚线处时打左转灯,左直角平行线对车门开关尾巴处时,左打死方向,同时看左镜是否压角,及时调整。


五.坡道定点停车起步

选择车道,右切黄线30上坡,注意离合一定踩稳,快到顶点时,看左镜底快到前黄实线时,改看镜中后轮位置,快要压线时,提前2秒刹车,拉手刹。

如果不幸死火,则空档,拉手刹,从新打火启动。

打左转向灯等3秒,然后放手刹,手刹一定要放放底,可以避免死火。松离合到车抖时或看仪表指针下降时,左脚稳住离合,右脚快速放刹车。上到顶点后就是下坡,必须轻点刹车控制下坡速度。下坡途中或下完坡,左手向上轻回转向灯,敲黑板,一定要回转向灯。



科目二打灯总结:

1、从安全员那里接车后,开车起步时打起步灯(即左转灯),起步灯闪3秒以上,记得关掉,然后按部就班完成考试。如果本项目考试没合格,直接补考下一项目,需要再次打起步灯。

这个不打也可以。

2、侧方倒入和倒出,都要打灯

3、s弯道结束,进入直角项目前要转弯前,打左灯。

4、坡道起步打左灯,下完坡后关掉。

以上2到4是必须要打灯的。

注意:

1、坡道死火,从新打火时,必须空档。

2、下雨天开雨刮,最下面是关,依次向上分别是定时刮,慢速刮,快速刮。

3、开雨刮后,切线30公分的参照物可选前方横着的黄虚线,人或方向盘对准黄虚线右第二空位,车身与右黄线就是30公分。

4、S线第一个弯提前看左镜,以防压线。

5、坡道停车也要提前看点。不要太早或太晚,出库时,注意打方向速度。


下次练习需特别注意:

1.倒库时,方向盘不得多或少回半圈。侧方进库时看点要准。

2、坡道停车看点及坡道切右线30,下坡左转灯回正。

3、巩固s弯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考试流程:起点→倒车入库→侧方停车→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曲线→直角→终点 二、操作流程 1、起步: 上车...
    Hi栀子酱阅读 811评论 0 2
  • 阅读对象 对于逢考必过的人请自动忽略本文章,本文针对的人群是:怵科目二考试的、逢考试比较紧张、心态不好、低自信的、...
    橘声阅读 82,516评论 6 26
  • 先说下考试经过,我预约了 B 场 2016.06.12 上午 11 点场。然后现场分配考试车时分配到 11 号车,...
    Alex321阅读 16,099评论 0 11
  • 通用评判:1、中途停车,扣5分;2、不按顺序行驶(即未完成项目动作,驶出项目),扣100分;3、发动机熄火,扣10...
    9号先生阅读 1,574评论 1 2
  • 学车笔记 本笔记由学员自行整理,对于记述不当、考规变更处,请以实际为准2017/8/19 上车:后方安全确认,上车...
    夏代码阅读 5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