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石榴花开时 -

        当沐浴着时代的春风,无论春,还是夏,还是秋,信步走在田野上,到处都是一片片丰收的景象。正月里的风还很冷,可金灿灿,闪亮人的眼睛,长在崖边,长在地旁,被勤劳双手培植,那一簇簇,盛开着的可爱迎春花,让但凡看到它的人们,倍感精神和开心无比,让人想跳跃,想向着田野喊……

        二月来了,像赶着趟,娇羞的杏花们带着风,带着雨,更带着芬芳含苞待放在我们贫瘠的山洼涧,那特殊的地形地貌一层层,一片片,错落有秩,满足着喜爱它的人们心境。在花期,无论它是萌萌的苞花欲放,还是烂漫芬芳,纷纷扬扬的杏花雨,真是美呆了那个地方……

        梨花来了,果花开了,每次投身花海都不忍离去……

        可要说最爱,要是数盛夏里,红艳艳的石榴花,因为生长在孤峰山下,又远离它数七 八里的村庄,当时只有它让我们期待,那时还不懂赏花,能欣赏到它的娇艳,热情和朴实之情,只是一个小女孩怀着纯真的心站在树下,眼看它一点点萌动,圆实的小花苞迎着盛夏的和风一天天变大,起先变成葫芦状,顶端像娃娃可爱的小嘴,咧开笑时,满树红艳艳,甚是可爱,小小的我就能从它的样子看出,哪朵花是果,那朵花它只是向阳开,虽然当时我不会唱那首歌叫“栀子花开”,但真是收获着期盼和纯纯的爱,盼它快快长大,尝到它酸酸甜甜的味道,满足一个小孩子的味蕾。因为它是那个时期唯一一种水果,能解馋真是奢望阿!所以就是到今天,我对它长得既喜庆又好看的石榴果还情有独钟。爱它的花,爱它的果,因为期待那份果实成熟后的滋味,早就深深,暖暖的印在心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青涩的年岁和青涩的模样在一起悄悄成长,当有一天喜欢唱歌的我,被一首像是来自田野,远远的甜美歌声所吸引……唤回了多少岁月的静好和对石榴花对石榴果无比的喜爱之心啊!歌声柔美述说,情也款款,人也眷恋:“石榴花开,仿佛人来,有多少温柔红里透白”。享受着歌曲里律动的妙曼,感受它那热滚滚,红艳艳的鲜活之意,它的热烈就像一颗热烈喷薄的心灵,更像我们那份热爱生活的情致,不由让我感叹:石榴啊!你虽只是我们北方最平常的一种水果,可千百年来,你寓意美好,被我们尤其是河东父老所喜爱,你果型美喔!籽粒晶莹剔透,味更悦人心,你美美的石榴花娇艳欲滴,你盛开在五月,被盛夏阳光照耀,在满树碧色映衬下,叶绿衬托花的红!更可爱的是你一对对的并蒂花儿,洒满全树!花有花的美,果有果的好!这石榴树里写满了美好!写满多子多福,更写满红红火火的日子和欣欣向荣!

      大的石榴树冠像一副优美的画卷,满树挂满无论是花是果都美仑美奂!松松散散大枝小杈上顶着花的娇艳,顶着果的饱满!尽管没有多少人儿为你做歌做赋,可又有多少痴情人留恋在你的树下,赏花留影,在心里念你无数……

        君知道最能打动人心的美,莫过于情深义重,君可知道感激春风秋雨的回馈之美,那就是如石榴树对大地的报答!用嫩嫩的树芽报答春天的相约之美,用红艳艳的花朵报答夏天的火热盛情,用累累的硕果报答秋天的长成收获,更用它满树的枝杈和寒风冬雪满天飞舞!它让冬知道,有它在会一起温暖,有它在会永远不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它用它满满的爱对大地做了一份无怨无悔的天地之情!它的春华秋实之美更是让喜爱它的人儿越是喜爱!石榴啊!你也为时代唱响一回爱的赞歌!我爱你——虽普通确曾华彩万丈的石榴树!

————2018年元月29日凌晨!郭婷月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前开启寒假模式。 原因不过是被诊断为焦虑抑郁状态,而且抑郁得比较厉害。于是院里干脆连最后三天课都给我放假了,期末...
    江阔云低阅读 125评论 0 1
  • 子张问:“十世可知也?”子曰:“殷因于夏礼,所损益可知也。周因于殷礼,所损益可知也。其或继周者,虽百世可知也。” ...
    下岗奶爸阅读 187评论 0 1
  • 现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每天早上6--8点学两小时 8-9点吃饭做家务 上午9-11点学两小时 11点到14点做饭,吃...
    遇见安娜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