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动不动就视频聊天

最近可能是春节将至的原因吧,我的桃花运就像这窗外的鞭炮声“噼里啪啦”接连不断。尤其深更半夜,微信里的各种美女就像雨后的春笋娇艳欲滴的穿着齐脖小短裙,搔首弄姿的冒出来和我打招呼。有种古代青楼女子站街揽客的感觉:大爷来玩啊!(场景请自行脑补)

  我说,姑娘免费不?

  滚!

  你说像咱这样洁身自好的男人,能抵挡住这样的诱惑吗?

  不能。

  以上是玩笑啊!

  不,是事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朋友圈渐渐地成了一个杂货铺。各种群,各种卖。卖吃的、卖喝的、卖穿的、卖戴的、卖身的、卖肾的、卖艺的……还有很多人建群带有很明显的目的性,就是为了卖————产品。

  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卖不到的。

  我经常收到各种推销的广告,丰胸的、瘦臀的、脱毛的、美白的。我说,大姐就我这形象,就是去趟韩国回来也没人敢要啊,你就别在我身上费工夫了。

  还有一些800年都不联系一次的,姓甚名谁都不知道的。突然有一天冒出来:快!点(赞给)我!

  我说,姑娘你是多少号啊?你刚从东莞回来吗?咋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让我点你啊?

  虽然微信有拉黑、删除、屏蔽的功能。但我还是一直本着睦邻友好,和平共处的原则。毕竟大家都好友很长时间了,删除了真还有点可惜。尤其那些貌美如花卖保健品的姑娘,说不定哪天哥还用得着,毕竟哥年龄大了,偶尔也会体力不支,腰膝酸软。

  这年头,如果说鱼离开水就死的话,人离开了手机也活不了。上至88岁老爷爷老奶奶,下至3岁小弟弟小妹妹,几乎无一例外的人手一机,有事没事的刷刷朋友圈,聊聊天。

  毕竟平时大家都忙,见面的机会少,聊聊天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培养感情增进友谊,对吧。

  关键的问题是,别动不动就邀请视频聊天啊。

  我有一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拿着手机去蹲坑。

  就在昨天,我刚蹲下没一会儿,朋友圈还没刷到一半,“XXX邀请视频聊天”赫然出现在我眼前。

  你说我接呢?还是不接呢?

  就算哥脸皮厚,憋着劲的接通你的视频,你就不怕视频通了你正在吃饭吗?

  当然,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直接拒绝。好在昨天的那位朋友猜到了我在干什么,没有再继续要和我视频聊天。

  要说咱中国能在改革开放短短40年的时间里,发展的如此富强,不得不佩服咱中国人锲而不舍的精神。

  就像我的另一位朋友,还是在昨天,准确的说是在昨天晚上22:33分。

  两个月没见面的女朋友,刚洗完白白从浴室里走出来。拉着我的手像女儿国的女王一样,含情脉脉地对我说:

  玉帝哥哥,今晚就从了我吧。

  使不得,使不得,万万使不得。

  啊,呸!

  我才没唐僧那么傻呢。

  …………

  就在这关键时刻,我的手机突然响了“大傻X邀请视频聊天”。

  我说这位傻X兄弟,这深更半夜的,你以为是世界杯啊,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没等手机第三声铃声响起,我果断地按了拒绝。本想拒接后发文字问问有什么事。可这啥X兄弟,我按一次拒绝,他发一次邀请,我按一次,他发一次。根本不给我回复文字的机会。

  我说兄弟,真有急事你打电话行吗?别老想视频聊天。

  经过长达5分钟的拒绝--邀请、邀请--拒绝,终于搞定了这位傻X兄弟。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朋友们,两个月没见面的女朋友啊。就在我想再次发起进攻时,女朋友的手机响了“XXX邀请视频聊天”。

  大家说说,这活还有法干吗?

  经过这么两次的折腾,我都患上了视频聊天恐惧症了。原本坚强的脊椎动物瞬间成了软体动物。看来我真该翻翻朋友圈,找找那位卖保健品的妹子了。

  对了,在这里我要向张小龙说两句,微信在更新7.0.3版时,你咋就没想到,在视频聊天窗口弄个像某片里一样,可以用手来回拖动的马赛克呢?万一不小心接通时,也可以遮挡一下啊!

  新年了,聊聊天、拜拜年、送送祝福是件好事。但在视频前请先发文字问一句,方便吗?

  与人方便(视频)与己方便。

  毕竟有些人团聚一次不容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