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情(第五章) 姻缘同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海仙岛是一个极美的地方,有七色的水,五色的石,数不尽的仙禽珍兽。

年幼时,这里是我最为喜爱的地方。

可现下,没有了方梓靖,一切似乎都失了颜色。

我开始日日专注修行,师父见此,很是欣慰,以为我大彻大悟,终于转了心性。

不知来日,他若知晓他的弟子只因一男子才努力修道,会不会气得七窍生烟。

故而我听取他老人家的教诲时,是略略有些羞愧的。

闲暇时,我常常坐于海岸边一块礁石之上。想象此刻,他就在我的身边,那么云卷云舒,日升日落,便又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就这样,我在岛上不咸不淡的过了七年。

直至一日,新进门的小师弟传来家人口信,道是近日,阿姐将与雷族王子完婚,让我速去观礼,莫要误了时辰。

我便开开心心地去了。

堂堂王子娶亲,雷族自然是做足了排场的。阿姐与那人站一起,也确实为一对壁人。二人温情流转,连一抹无心的对视里都透着腻味,着实叫人羡煞了。

只是作为新娘子的娘家人,这端庄的礼数做得多了,我也未免觉得很乏味,便趁着阿爹阿妈不注意,寻空溜出了礼堂。

我东走西窜,逛了许多地方,雷族不愧为妖类里数一数二的大族,有诸多稀奇古怪的事物,不过百千件稀罕物中,唯有一样,牢牢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个剔透的水晶缸,缸內有两尾红色的鱼。

那小鱼儿长得既可爱,又喜庆,鳞的造型也十分特别,以我多年来吃鱼无数的经历断定,这两尾鱼烤来下肚,绝对是极其美味。

它们在缸内游来游去,游得我口水都快下来了,不及多想,我欲伸手捞鱼。

“你做什么?”

冷不丁从背后传来一个轻佻的声音,吓得我立时将手缩了回来。

我转头一看,身后之人肤若凝脂,唇如花蔻,一双丹凤眼煞是妩媚。

心下不住惊叹,这人竟有一副比女子还桃花的长相。

此时宾客皆齐聚礼堂,想来他大抵如我一般,是个空手闲人。如此,便无需心虚,我大大方方地道:“你嚷什么,我不过是想摸几尾鱼儿吃吃。”

他略惊讶地道:“你想吃这鱼?”

“怎的,这鱼长得这般可巧,却吃不得么?大不了,分你一条就是了。”

他不说话了,围着我走了一圈,很是挑剔的看了我几眼,自顾自道:“倒也还尚可。罢了罢了,我便陪你吃这鱼吧。”

我内心默默鄙夷了一下他,果然是个来分食的,既是贪吃,还要装模作样,真真虚伪。

我三两下从水缸中摸出了鱼,又使了火术细细烤好,再撒上随身携带的香料,将香喷喷的烤鱼递给他一尾,自豪地道:“阿持烤鱼,天上地下,只此一家。”

他笑着接过。

如若那时,我能多留意他一刻,便能从他狭长的眼睛里发现那些藏不住的狡黠,那我绝对不会把鱼递给他。

但是我没有。

彼时的我,只忙于埋头品尝那鲜嫩的烤鱼,边啃边赞叹它的美味非常,真乃不虚此行。

当我吃干抹净,正欲抱袖对那人道一句“江湖再见”潇洒告别时,几名侍女走了过来,朝男子行了一礼。为首的侍女端一精致的瓷盘,道:“二王子,许总管吩咐我们来领‘同心鱼’。”

什么什么,这个不甚正经的男子,竟是雷族的二王子么?还有她们来领的那什么鱼,不会是……

他嘴角上翘,漂亮的眼睛眯了眯,指着地上吃剩的鱼骨头:“喏,你们要的鱼,都被这丫头吃了。”

哐——

侍女原先手中的瓷盘立时掉在了地上,摔碎了。

她身后的侍女起先是呆愣了一会,接着与身旁的人左右环顾,纷纷望着我,小声议论起来。

“她是什么来头?连大王子的鱼都敢吃。”

“别说,指不定是二王子的人。”

“二王子虽平日随性了些,可今儿这么好的日子,不至于吧…”

“这姻缘池里产的鱼,五百年一尾,千年才一对,她竟这般随意就享用了,胆子可真是大…”

“许总管可是特意叮嘱我们,好生将鱼带回礼堂的,这下可怎么交差呀?”

“哎呦…姐姐竟把上好的玲珑瓷摔坏了。”

“这物什都没了,还要那盛器有何用?”

“……”

我只觉着脑子里一团麻乱,右眼皮可劲的跳了几下。



每晚简书更新一章,谢谢观看,传送门~白鹤情(第六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 好久都没有写原生的js了。突然发现自己对一些基础概念有些生疏了,故以红宝书为基础,总结下相关的基础知识。 原...
    简码书阅读 183评论 0 3
  • --Tips:点击上方蓝色【ICT阿牛】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每天读书一小时,你就能超过90%的白领 每天读一篇阿...
    简书阿牛笔记阅读 4,257评论 0 5
  • 排难 “出于天性,您经常思考成为更优秀的教员或教练需要提升的才能。 您可能会从帮助人们提升个人生活和职业能力中获得...
    胡泉_hq阅读 310评论 1 2
  • 一直觉得人生最大的乐趣在于,享受。 寒窑陋室自得其乐的那是圣贤,哪能到处都是圣贤呢。 大家都很俗气啊,想多赚钱,多...
    柳絮与小葵花阅读 236评论 7 4
  • “很抱歉,公子长得特别像我的一位故人。” “是吗,这也是姑娘昨日听闻在下的名字仓皇离开的原因吗?” “你是苏璃白?...
    邵小妮er阅读 1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