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有些时候,当你不经意怀念起以前的事,是否会因为有过一段疯狂的年少时光而沾沾自喜?

每一个人,面对别人的人生,往往会用同一副嘴脸,而面对自己却都有着不一样的态度。26岁,当完成了年少疯狂许下的人生诺言时,我开始了浑浑噩噩。曾经恬不知耻地以为27岁俱乐部属于每一个自命不凡的人,而后被各种千奇百怪地价值观洗脑,结果就成了如今的样子。

很长一段时间,我很乐意把内心真实的想法用文字表达出来,自以为是地加上一些看似违背社会价值观的剧情,于是成了旁人眼中的异类。噢!异类,也许是一种往脸上贴金的说法,在他们看来,我这叫装逼,连病态都不算!

更长一段时间,我丧失了写字的能力,自然便随之丧失了音乐的能力。虽然音乐成了我的工作。而在这段时间里,我拼命地夹起尾巴,好让身边的人以为我就是同类。可越是这样,越是漏洞百出。先是被指责,接着被调教,最后成了一个怪物!

当然,他们一定不知道我是个怪物!而每一次的痛苦都狠狠地鞭笞在我身上,告诉我,你病得很严重了!而这种病,甚至无药可救。

一趟旅行,让我顿悟!这趟在我看来,是对人生产生巨大影响的旅行,在他们看来成为了又一次不合时宜的装逼。噢!我明白了,其实并不是我选错了地方投胎,而是他们根本没有能力看破我的伪装,而我又不善伪装罢了。于是不允许个性的情况下,我自然成了那个最不明白事理的人。

说说摇滚乐吧。作为被摇滚乐绑架的一员,我甚至从未觉得摇滚乐改变了我。于我而言,在我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的那几年,摇滚乐反而挽救了我,让我从循规蹈矩墨守陈规变成了尊重内心敢想敢做。

噢!在这个时候,恐怕有很多人都会跳起来对我说,什么尊重内心,你们这群人,说好听点是自我,说难听点是自私罢了!
噢!好吧!我不需要为摇滚乐正名,至少我能看到摇滚乐的积极与消极,正好像我也看到了你们那套救世主理论里的积极与消极一样。

曾经因为摇滚乐,我愤世嫉俗,目空一切。但上述字眼都是中庸的儒文化的表述罢了。试想,一个人,看不到不公平,不懂得反抗,何等恐怖!
现在因为摇滚乐,我会因为向现实低头的姿势不够标准而遭到批判,一边是舔逼现实,一边是强奸现实,何等纠结?

今天拜访了一个老朋友,相识十余年,却像重新开始。
只是因为摇滚乐,当年我们自得其乐地把那所学校变成了众高校里最为纯粹的摇滚圣地。
而今天的重逢,除了空气里流动着冲动的失真吉他声,会议室里却弥漫着浓浓的铜臭味。

当然,我们都需要钱,但我们不爱钱。换句话说,我们之所以被商人们看成不具有商业头脑的傻逼,是因为我们只不过是自命不凡地希望能一边快乐一边糊口罢了!

这几年,我陷入了一种无休止地自我否定和痛苦纠结。原因特别简单,我不够纯粹!
其实,我从没认为现实是美好的,我甚至笃定地认为我的抗争是合情合理的。
只不过,当幸运突然降临在你身上时,你会慌了手脚,进入一种似人非人的状态。

你本不是婊子,但你身边的人们都对你说,来吧,你真的能当个好婊子,于是你决定像个婊子一样活着的时候,你一定会一边张开双腿一边打针吃药。你快乐么?

勿忘初心!四个字特别简单,不要忘记年少无知时对人生许下的傻逼诺言!
你忘了么?
噢!我确实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0天! 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击下这个题目时,我依然如恍若隔世般迷糊,当初一个小小的冲动,订下一年的一个小目标—...
    墨语花开时阅读 523评论 13 11
  • 前情提要:妖狐族执事长老擎风欲与零结盟,条件是零立弦雅郡君为正妃,遭拒,临走丢下狠话,同时卖了风铃怀血魔胎的消息,...
    笔间流年阅读 314评论 1 0
  • 上期回顾:紫悦和朋友们根据地图的指引来到了水晶帝国,突然出现的水晶爱心碎了之后变成了碎片,他们跟着水晶爱心的彩虹找...
    快乐米奇阅读 451评论 2 3
  • 残阳如血 忍痛爬行 熟悉的音乐准时响起 飞蝗如潮水 往昔不可追 电动车以非机动车的身份 跑出机动车的速度 一路向东...
    南桑子_悦阅读 189评论 2 3
  • shell中的参数大多是按顺序解析.然后${1..n}引用在使用中其实有很多地方不是很方便,比如,对调用时参数位置...
    我是一隻羊阅读 1,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