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子花开(一)

1.

枝子今年24岁,大学刚毕业,在一家外企工作。

她一个人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不是热闹的地段,正好满足了枝子好静的性格。

好在住的地方离公司也不远,搭地铁只需20分钟,从地铁口出站后,步行两分钟就到枝子工作的大楼了。

一到楼下,枝子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高跟鞋,换掉出门穿的平底鞋。下班后又再换掉,唯一不同的是踩了一天高跟鞋的脚此时会有一些酸胀。一滑进舒适柔软的平底鞋里,顿时觉得双脚都解放了。

“到底是哪位大神发明了高跟鞋这种非人类的东西啊”,枝子一边轻轻搓揉着脚踝,一边在心里发问。

大概是自己还是没有穿习惯吧,办公室的女同事们踩在高跟鞋上,配上包臀裙,展露出曼妙的曲线,走起路来更是姿态优美。也许时间久了我可以像她们一样驾驭高跟鞋了吧,枝子安慰着自己。

枝子口味清淡,吃不惯外面油腻腻的饭菜,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做饭。枝子喜欢清蒸和熬汤,又健康又省事。周末的时候,一个人常常在家煲一大锅汤喝。每次都是不一样的花样,有时是鲫鱼豆腐汤,有时是山药排骨汤,心情好的时候便是一锅红枣乌鸡汤。

每天下班后,枝子都会去逛小区附近的菜市场。这个菜市场已经有些年头了,附近的小区大都是安置房,大家都爱在这里买菜。一是新鲜,二来能遇到以前的老邻居,可以拉拉家常什么的。有时遇上好心的大妈,还会热心的告诉枝子怎么挑选新鲜的蔬菜。而小区的保安,每次见到枝子,都很热情的打招呼,枝子也会回一个微笑,寒暄两句。时间一久,枝子有些喜欢上这个她觉得人情味很足的地方。

2.

枝子是公司里的文案,负责撰写一些产品软文或者宣传手册之类的。常常有同事跑过来跟枝子说:“好枝子,这个方案你帮我改改,领导不满意,我文笔实在不行啊。”

对于这样的要求,枝子通常来者不拒,热心的给同事改各种方案外加各种报告。刚开始枝子想自己是新来的,应该给同事留个好印象。哪知道同事变本加厉起来,偶尔还因同事的事情耽误自己的工作。枝子心里有些叫苦,碍于情面,又不好说什么。

最近公司新接了一个产品方案,枝子已经修改几次了,客户还是不满意。对方要得又急,催着枝子立马拿出一个最终方案来。在电脑前改了两小时后,总算有那么点样子了。枝子伸了个懒腰,正准备收东西走人,这时电话响了起来。

“枝子啊,给我改的报告弄好了吗,领导明天要看的”,同事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急切。忙活了一天,枝子这才想起上午答应了给同事玛丽改报告。

“额......那个我还有点就改好了”,枝子有些含糊。

“太棒了,谢谢亲爱的,改天请你吃饭。”

挂完电话,枝子发觉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唉。早点写完早点回去吧”,枝子喃喃道,随即打开了word,敲打起键盘来。

过了好一会,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当当当”的声音显得格外的清晰。声音已经越来越近,枝子心想不可能是同事,今天加班的同事走之前还向自己打过招呼。该不会是坏人吧,枝子本就胆小,越想心里越发毛,又不敢回头去看,只能竖起耳朵注意外面的响动。

声音越来越接近了,听着像是往公司门口的方向走过来。枝子的办公桌离门口不远,但门口区域的灯已经光了,凭肉眼完全看不清楚。

枝子快速抱起身旁的花盆,慢慢的像门口挪过去。“如果是坏人就一把砸过去”,枝子抱着花盆的手又紧了两分。

声音到门口就停了下来,一个黑影在轻轻的转动门把,“哐”的一声,门开了,黑影走了进来。

“啊......”枝子闭上双眼,把花盆举了起来。

“你这是干嘛呢?”,来人一边问道,一边拧开了门口的灯。

咦,怎么这么熟悉,枝子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上司方宇鸿。完了,丢人丢大发了,这下怎么办,情急之下枝子竟然脱口而出:“这……,这盆花送给你”,话一出来就后悔了,可又不能收回去,只好把花递给上司。

方宇鸿接过花来,有些哭笑不得,想着枝子刚刚铁定以为自己是坏人了,于是只得解释:“我说枝子同学,对于你的安全问题,你一点都不用担心。楼下有保安轮休的,而且别人只有刷内部卡才能进到公司的电梯层。担心有人把你吃了呀”,为缓解下属的尴尬,方于鸿有意开起了枝子的玩笑。

“原来是这样,我刚来公司没多久,还不太了解呢,刚刚不好意思啦”, 方于鸿一解释,枝子更加为刚才的行为感到羞愧了。

“你是在怀疑人家这么大一公司,连安保措施都做不好吗”,枝子心里有个小人跳了出来,一定是被加班给弄晕了,好端端的哪里来的坏人呢,这么一想又把自己给逗乐了。

“想什么呢”,方宇鸿看着枝子一会儿尴尬得手足无措的样子,一会儿又在傻乐,有些不解。

“没有啦,我在想大晚上的方总怎么会突然回公司呢”,这话虽是掩饰,倒也不假,枝子的确很纳闷。

“我刚在附近陪完一个客户,明天要做一个很重要的提案,关系到我们部门明年一年的工作计划,就想上来再准备准备”,方于鸿十分直爽,丝毫没有上司的架子。

“这样啊,方总可真认真”,枝子一脸真诚的说道。

“别这样说,都是生存所需。对了,你怎么还不下班啊。”

“帮.....客户改方案呢,客户催的紧。”枝子差点说出帮同事改报告的事实,幸亏自己反应了过来。

“改得差不多了就先回去吧,一个女孩子回去太晚不安全”,方于鸿语气里带着关切。

“嗯,知道了,谢谢方总”。

方宇鸿抱着枝子送的花进了办公室,枝子拉开椅子,改起了报告。

终于搞定所有,枝子开始收拾起东西。走之前不免向上司办公室望了一眼,方宇鸿坐在办公桌前,翻阅着早已看了好几遍的资料,不时的拿笔在上面进行标注。不得不说,男人认真工作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帅。

枝子虽是新人,可早就在私底下听同事们说起这位毕业于国内某知名高校,工作没几年就一路升上部门经理的上司。别人都说起他的年轻有为,可在别人瞧不见的地方,他是这么的踏实努力。不知怎的,枝子突然对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上司多出几分好感来。

方宇鸿不经意间瞥到桌上多出的那盆花,不免也觉得刚才的事情有些好笑,嘴角竟有些上扬......

3.

枝子有一个在异地工作的男友韩征,两人大学是同班同学。男友呢好动,生性活波,嘴巴子利索,常常逗得枝子乐不可支。枝子则好静,平日里最大的消遣就是看书,爱写东西,文案也算是和枝子的兴趣结合起来了。这样一静一动的组合在一起竟也能发生奇妙的反应,爱情果真是最神奇的化学师啊。

毕业的时候两人约好不准分手,一起留在这座城市打拼。枝子自诩不是一个胸有大志的人,这座城市那么大,而枝子只想有那么几十平米是属于自己的家。

韩征找了份销售工作,他本来就特能说会道,也会来事,处理起人际关系来丝毫不像刚毕业的学生。公司瞧他是干销售的好苗子,正好其他城市正在开拓市场,便有意派他过去,等市场打开了再调回来,当然回来后职位和薪水肯定是要往上升的。

男友觉得公司这是器重自己,得把握住,便征求枝子的意见。枝子觉得可以让男友好好锻炼一下,反正去不了一两年就要调回来的,便大力支持男友先去外地发展。

男友走的时候把枝子搂在怀里,发誓说自己去了那边以后,保证不看其他女生一眼,看了就打一辈子光棍。

枝子笑着说那万一遇到女领导,你也不看人家啊,随后又反复叮嘱男友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好友桃子知道后,一个劲的说枝子傻。在桃子的眼里,男人就必须拴在身边,什么“距离产生美”通通都是狗屁,距离最后产生的一定是小三。

枝子不同意桃子的观念,认为她太绝对了。枝子觉得,要是对方真的认真的对待这段感情,距离不是决定因素,不然大家都不要谈异地恋好了。

“你没瞧见好多异地恋的悲惨下场啊,我说你这就是给男朋友放纵的机会”,桃子俨然爱情专家上身,试图再给枝子分析分析其中的利弊。

枝子觉得这是观念的差异,没有对错之分,便不愿听桃子再说下去,赶紧打岔问桃子想不想吃烤鱼,听同事说最近有家新开的烤鱼店特别好吃。

“那必须的啊,你赶紧带路”,这招对大吃货桃子而言果然管用。

4.

男友不在身边,枝子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偶尔也会和公司的同事聚个餐。虽然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怀着等待男友的美好愿景,倒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

下班后是枝子最开心的时候,可以和男友视频聊天,枝子特别喜欢听他讲在异地的点点滴滴,这样就觉得离他的生活更近一些。

有的时候,两人不说话,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枝子总是忍不住先笑出来,韩征就会宠溺着说枝子是小傻瓜。

枝子一脸不服气的样子回答韩征:“就是傻才会喜欢你这个猪头啊。”

“哎哟,最近口才见长嘛,看来哥得回来收拾收拾你了”,韩征在视频那头一脸的坏笑。

枝子没答话,脸上的笑意也消散了许多,只说今天下班回来的时候,看到隔壁的那对情侣一起买菜回来。

“是不是很羡慕人家啊傻丫头,我争取过段时间就回来看你好不好”,韩征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想着一定要抽个时间回去好好陪陪枝子。

哪知韩征竟越来越忙,最近又在跟一个大单子,和枝子视频的时间都越来越少,更别说回去了。

枝子晚上十次打电话过去,韩征有九次在外面陪客户,只好匆匆挂掉。枝子想着做销售不容易,也就更心疼男友了。

今晚枝子照例给男友打电话,电话没人接,枝子再打,还是没人接。韩征从不会不接电话,就算接不了也会提前发个短信告知枝子让她早点休息。枝子又给韩征发信息,过了许久都没回复。

枝子想韩征肯定是在陪客户,没有听见电话声音,过一会儿再打吧。

这时,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新信息在手机屏幕上跳了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