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学习应用 Growth 发布 3.0,在碎片时间里练习

Growth 1.0~2.0 已经有 2101 次提交,而 Growth 3.0 则已经拥有了 900+ 提交。这意味着 Growth 整个项目有多达 3000 次提交,感谢每一个为 Growth 项目作为贡献的开源先锋。

特别感谢:@travelgeezer 为 Growth 3.0 编写了大量的功能。

现在,让我来开启装逼模式。

使用 React Native 重写,性能提升了 N + 1 倍

在 Growth 1.x 里,我们使用了 Ionic 1.x + Angular 1.x 来开发,而当时 Angular 1.x 已经过时了。

在 Growth 2.x 里,我们使用了 Ionic 2.x + Angular 2.x~4.x 重写了一遍,而我们发现性能不能让人满意。

因此在 Growth 3.x 里,我们使用了 React Native 重写了整个应用,再一次。

使用 React Native,从开发速度上来说,真心没有 WebView 来得快,但是性能上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至少,打开速度比原来快了好多倍。如我们所料,RN 的坑很多,过些日子,我再写一篇文章吧。

现在,让我们再看看 Growth 这个应用里,有什么新功能。

LeetCode 试题,适合于地铁思考模式

记得很多新手程序员问过我,他们每天要在地铁上花很多的时间,有什么东西可以在这段时间学习的。看书吧,不是很合适,如我这样的人就容易因引此而晕车——所以我一般不喜欢在公交车上玩手机。我给的答案是:这个时候适合思考问题

那么,在这个时候可以来一个 LeetCode 题,每天在路上成长一点点。LeetCode 据说是,一些经典的公司用来面试应聘者的面试题。

LeetCode

目前相应的题目是在 GitHub 上的,下载速度有点慢,希望有产商可以提供个服务器,哈哈哈~~。

如果你每天要在地铁上站一小时,那么请带上一个 LeetCode 问题练习。

算法动画学习工具

基于 AlgorithmVisualizer

既然,我们已经有了那么多算法题,那么我们也应该在手机上学习。于是,Growth 的用户 @ ivanberry 便提出了可以参考:https://visualgo.net/en,可是这个是不开源的。

找了一二个星期,看到了 Algorithm Visualizer 项目,它可以用动画展示算法、展示每一步的执行过程、拥有相应的示例代码。便花了两星期的时间,做成了下面的模样。

Algorithm

上半部分的动画内容是 WebView,下面则是 React Native。

如果你每天要等上半个小时的公交,那么不妨学一个算法知识。

正则表达式练习

基于 Regexper

同样的这个功能,也是由 Growth 用户 @allmelgr 提出来的,他对于 regexer.com 的评价是:用过的人都说简单易懂。是的,一看就懂的样子:

Regex

而为了更方便的学习,便结合 RegexHub 提供一些正则表达式示例,只需要选择对应的正则表达式,就可以展示 相应的正则关系。

如果你每天要在公交车上坐一小时,那么不妨练习一人小时的正则。

设计模式简介

基于 Design Patterns for Humans

既然我们都已经有算法和数据结构、正则表达式,我便将 GitHub 上的 Design Patterns for Humans 也集成了到 APP 里。

Design Pattern

如果你已经能完成工作,但是迷茫,那么试试设计模式

内置 VS Code 的编辑器

基于 Monaco Editor

既然都已经有了 LeetCode,那么我们应该还有一个编辑器。找了几天,终于找到将 VisualStudio Code 的同款编辑器 Monaco Editor 集成进去了。

Code

而显然它不仅仅是一个编辑器,它还可以运行 JavaScript 代码,一个『伟大的手机 IDE』就此诞生了。输入完代码,点击运行,即可运行代码。console.log 会以 Toast 的形式展示出来。

这绝逼是我在 Growth 做的最吊的,但是没有什么卵用的功能。

如果你想试试某行代码,那么试试新的编辑器。

成长路线与技能树

依旧的,仍然可以在上面看到技能树,并且速度更快了:

SkillTree

如果你对某一个领域迷茫,那么来看看对应的技能树。

与此同时,我们更新了一下成长路线:

Roadmap

如果你对某一个领域迷茫,那么来看看对应的学习路线。

未来,我们将结合网上的资源,整合学习路线和技能树——如果有更多的人来参与的话。

Awesome 列表

基于 Awesome

某一天,我在对着 Awesome React Native 发呆的时候,便顺手集成了 Awesome Awesomes 项目——写了个脚本,解析 awesome 项目生成对应的 JSON 文件。

Extends

不过就是这个列表有点太长太长太长太长太长,即使使用了 RN 的 FlatList 也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灵感,那么不妨看看 Awesome 列表吧。

开源电子书

基于免费的编程中文书籍索引

有一天,我在想虽然我号称是最伟大的『md程序员』,但是一个我,肯定比不上一百个我的写作速度快。于是,我们便想将那些在 GitHub、GitBook 上的书,制作成方便在手机上阅读的内容。便有了:

Extends

实际上,这个功能实现得是最早的。但是在当前并没有什么用,当前只是链接。未来,将制作对应的 API 来获取不同书的内容,就是工作量有点巨大巨大巨大巨大巨大。

如果你找不到免费的电子书,那么试试开源的编程中文书籍。

Growth

在 Growth 3.0,Growth 原先的内容仍然还在,只是还有一些 Bug,啊哈哈

Growth

对于支持 Growth 指南对应的纸质书籍《全栈应用开发:精益实》,觉得好的就给个好评,差的就算了吧~~。

如果你想成长顶尖开发者,那么试试 Growth 吧~。

Discover

在探索栏目里,我们依旧准备了丰富的阅读、练习资源。

Discover

如果你觉得无聊,那么可以在探索和社区里,了解更广泛的世界。

So

这就是 Growth 3.0,让你练习更多。

这就是 Growth 3.0,让你练习更多。

这就是 Growth 3.0,让你练习更多。

PS:应用已在 App Store、Google Play、应用宝、小米应用商店、360应用商店上架,其它用户可以从应用宝 直接下载 APK。

欢迎到 GitHub 来支持我们的开发:https://github.com/phodal/growt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3评论 25 707
  • WebSocket-Swift Starscream的使用 WebSocket 是 HTML5 一种新的协议。它实...
    香橙柚子阅读 22,922评论 8 183
  • —— 作者:舞动人生 突然间觉得 自己也可以成为一粒钻石 闪烁出耀眼的光茫 一直以为 只是一粒粒珍珠 静静散发出光...
    创造全新幸福生活阅读 177评论 0 0
  • 第一周转型工作在紧张又兴奋的氛围中结束了,周五晚上的小结课上,内训师梁睿拿出我们转型第一天和后四天的产品营销...
    阿姜123阅读 402评论 0 0
  • 人们常常说:“三岁定八十” 早期从字面上,我是这样理解的:从一个三岁小孩的性格或者对人对事的行为,大概可以知道这个...
    颖妈育儿阅读 4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