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茫然的半期考试前

此刻,刚从第一人民医院回来,男朋友的爸爸因肾结石住院,今天男朋友无法请假陪伴,我只好提前履行了儿媳妇的义务。此刻,307办公室里是安静的,此刻是没有人打扰的,此刻的我是安静的,是可以一述心中所想的!

今天在医院,其实是心不在焉的,因为始终隔阂着一层,所以不可太近,无法太近,远处观望和照顾就可以了。今日去问医药费,已经花了2万4了,接下来还有第二次手术,估计总计在5万左右,想想自己存下的微薄的薪水,若是家里的老父母亲、若是自己一病,医药费全由自己承担的话,如何负担地起?所以,一份好的医疗保险,在意外来临时是多么大的一个慰藉啊!

而到底买什么样的医疗保险,买什么种类?什么种类下支出多少钱合适?而且,一买需要买一辈子撒,断了的话前面的就作废了。所以,这个周末我要好好研究这个事情,同时问问我爸妈是否需要,若是社保的话是需要补充的。而且,对于医疗保险,爸妈比我更需要这个保险,他们患病的几率要高很多!之前是研究过保险的,但因为当时没有多少钱,所以,没有入手去买医疗保险,现在有一定的存款了,少要去投资理财之类的,应当先做好保障,不然在意外来临时,你理财挣的那点儿利息,还不够你医药费的零头呢!少年!

此刻的我是安静的,是可以任意抒发心中所想的!若是再有10分钟,3班的孩子下课了,他们又会来调皮地捣乱我的思路,扰乱我心中的所思所想!我总有这样的感觉,感觉自己的时间被碎片化了!永远不能集中一个小时安静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无论这个事情是突破工作的瓶颈,还是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好像都会被喧闹的下课铃声给冲没了似的!慢慢的,工作中的生活流于琐碎的日常杂物的处理,oh! I dont like this feeling! 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感觉啊!所以,我觉得,从上周就开始觉得我需要一个安静的时间来倾诉倾诉我心中的想法,不然我要憋坏了,不然我没法继续工作、继续生活了!我不想再流于琐碎的日常事务处理了!我想把这些琐碎的事情串成一条线,把他们变成有意义的事务和生活!而刚刚,走上来的楼梯处,我在想,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么急迫呢?为什么要把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而且要找寻到其中的意义呢?

应当只是因为我不想浑浑噩噩的生活、不想碌碌无为的工作,我需要充实而有意义的内心!那写下来你就能找到其中的意义,找到其中的方法了吗?那倒也未必!但至少,写作或者说抒发点儿想法可以帮助我更好的思考,帮助我冷静地分析吧!

这周四也就是后天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而我对我的孩子们,对我自己都是没有信心的!对于班上的一些后进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对他们的要求过于高了吗?我希望地太多了吗?为什么他们总是达不到我想要的样子?我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了,没有用吗?我是不是只注重了实施,并没有注重执行和反馈呢?我感觉真的较真起来的话,真的足以撬动地球啊这力量!我深深的无力感!无法监督我的孩子们!

每周的工作:上课、备课、训学生、登记分数、关心德育、我做的太多了,但效果却不太好!

真实自具有千钧之力,安排的事情好好做,落到实处,日子久了,必然就彰显出生活和工作的意义了!股神巴菲特说:我不知道怎么快速赚到很多钱,我只知道在日渐增长的时间里看到钱的增长!我想:每天的日子、每周的日子细水流长,你很难在每一天都找到活着的意义、工作的意义;但随着时日增长,你日复一日地往前走,某一天、某一刻,你正在做的事情就彰显出伟大来!我期待这样一个高光时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必《国王的演讲》大家都已看过,这部电影以小见大,求精致不求大气,自成一派的婉约风格。而这部电影,宛如一朵夜半时...
    luckysusan1991阅读 207评论 0 0
  • 春节前浙江省军区组织军属大走访,按分工我负责龙泉、庆元两个县(市),今天行程相对比较宽松,走完龙泉安仁镇一...
    始终在路上阅读 585评论 0 6
  •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周朴《桃花》 每到阳春三月,成都市民就会相约出游,去周边地区看花,其中龙泉山...
    巧巧哎阅读 5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