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儿-自我介绍

上台,鞠躬。

“今天我们俩上得台来。”

...

“没啦?接着说啊,上台干嘛来了。”

“大家好。”

“哎,大家好...嗨嗨嗨,上来给大家说好来了?”

“可不嘛,这大家都好好的,那就挺好啊。”

“停停停,瞧您笑的那样儿。您这不行,上得台来您首先得做个自我介绍。”

“得做个自我介绍?”

“可不嘛。”

“今天我们俩上得台来,首先做个自我介绍。”

“这对了。”

“我呢,是相声界的一颗老鼠屎,我身边这位...”

“您等等,没让您说外号,您介绍自个名字就成了。”

“哦,得先介绍我名字?”

“对喽。”

“今天我们俩上得台来,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呢,是相声界的一枚黑不溜秋,我身边...”

“您别说了,黑不溜秋这不还是老鼠屎吗?”

“呦,您看出来了?”

“什么我看出来了,这大伙都听出来了。您这不行,您得介绍您身份证上那名字。”

“哦,我得先介绍我爸爸给我起的名字?”

“对喽。”

“好,今天我们俩上得台来,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呢,姓汤,名芒斯,您各位可以叫我芒斯。我身边...”

“汤忙死...不记得给你起过这名字啊。”

台下笑。

“那可不,我爸爸起的,洋气吧?”

“洋气,中国人谁敢取名叫忙死啊。”

“这芒是光芒的芒,斯是李斯的斯。”

“哦,这么个忙死啊,您这名起的也太像忙死了。”

“这你就不懂了,这里面是有学问的。”

“这里还有学问?那您说说,看看是什么学问。”

“中国有句老话,叫‘物极必反’。”

“是有这么一句,出自《吕氏春秋·博志》,里面有这么两句叫‘全则必却,物极必反’。”

“瞧瞧,这就是多看书的好处。”

“您夸了。”

“您再给大伙儿讲讲这两句什么意思。”

“这两句意思就是事情发展到一定极端,就会出现相反的结果...您等等。”

“明白了?”

“忙死,感情你爸爸是要你长生啊!”

“看,明白了。”

“中国人没这么叫的,您要么叫长生、要么叫多寿,没听说过忙死的。”

“得,还是没明白。”

“我怎么没明白?”

“物极必反,我这个忙死反过来怎么说?”

“忙活呗。”

“去!这多难听。”

“那叫什么,忙生?”

“去!你媳妇才是猪。”

台下观众大笑。

“得,我也甭猜了,您告诉我吧。”

“忙死,这反过来,就是不忙死,不忙死那叫什么呀,不着急死。”

“合着您这反过来就是闲死呗!”

“对喽,您众位看看,多自在。”

“嚯,你爸爸学的可真好,你爸爸是中国人吗?”

“呦,您看出来了?”

“感情还真不是中国人,那您这名字得跟外国人的习惯读啊。”

“看看,这就是多读书的好处,都知道外国名字跟咱中国名字读法不一样。”

“那是,咱中国人是姓和名连着读,外国人是名字在前,姓在后。”

“对喽,您诸位要是叫我全名可不能叫错了,那得叫什么呀?”

芒斯汤,台下观众配合喊道。

“你看,都是念过书的。”

“芒斯汤,忙死,汤,哎哎哎,您等会。”

“怎么了?”

“你爸爸是外国人?”

“是。”

“给你起个外国名字叫忙死汤?”

“没错。”

“感情您这中文名字还是叫老鼠屎啊!”

“可不嘛!”

“这还委屈上了,没有这样翻译的,这外国人名字翻译成中文,它都是音译,没有直译的。”

“哦,这外国语翻译成中文不能直接翻译,还得音译?”

“对喽。”

“那我是错怪我儿子。”

“跟您儿子什么事啊?”

“就昨天,我媳妇不是给他报了个英语补习班嘛,给发了个小册子,四四方方,巴掌这么大。好家伙,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英文,我一瞧,旁边还写了铅笔字。”

“铅笔字写什么了?”

“Hello,就英语那个哈喽啊,这孩子在Hello旁边写了个哈喽,糊涂孩子。我一看就急了,这什么孩子,学个英语学成这样,当时我就掏出了脚下这二十四厘米的鞋底子,啪,啪,两下就给孩子打哭了。”

“嗨,您这是干嘛呀!那孩子学英语,人得先学会读,这写的是单词发音啊。”

“所以说我这是错怪我儿子了。”

“那可不。”

“哎呦,可怜的娃,我现在这个悔啊。”

“得,您也甭哭了,把咱这相声讲完赶快回家安慰安慰孩子。”

“是是是,今天我们俩上得台来,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芒斯,身边这位老师是我的搭档,您叫...”

“郭周。”

“嚯!您就是一锅粥啊!怪不得咱俩能成搭档。”

“我可去你的吧。”

鞠躬,下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