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过电影《老兽》之后,总想留下些什么。

二刷过电影《老兽》之后,总想留下些什么。

复盘一下对电影《老兽》的关注吧。

起初,知道电影《老兽》是通过First影展,后闻讯王小帅导演将这部作品作为“新人扶持项目”。对于这部作品的期待值倍增:讲真,关注这部作品,更多是对监制的信任。

由于近期各种事情扎堆,我选择了在“双12”晚上第一次看了这部作品。

五星推荐,五颗星,绝对客观。

两颗星星分别给出品刘璇姐姐和监制王小帅。

出品人和监制完全是大相径庭的两个职位,愿意投资支持新人,说明新人靠谱、值得信赖。愿意从技术层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说明本身作为导演前辈,乐于和年轻导演沟通的同时,在不干涉其创作的情况下,帮助新人完善作品。

一颗星星给项目经理:丁宇。

说句题外话,个人找工作更看重企业文化。冬春影业是个“匠人之心”非常明显的公司。时至今日,距离王小帅导演作品《闯入者》上映已经过去了3年多的日子。在这段时间中,大家都在成长、沉淀。小帅导演新作《地久天长》也于近日杀青,意味着佳音将近。

丁宇是个非常靠谱的姑娘,她能够将一切事情按部就班地完成,同时,对于电影《老兽》的消息,她总会通过官微第一时间发布,尽职尽责便是她最好的写照。

还有一颗星星给导演以及团队的各位老师。

一部完整好看的作品离不开各个部门老师的配合。尽管这是一部“新人新作”,看得见诚意的同时,当然看得见用心。创作态度决定了一部作品的走向。

最后一颗星星当然给主演涂们老师。

“无痕”表演让整部作品颇具“共鸣感”。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老混蛋”,或许当我们身处暮年,也是一样的处境,或者又是不一样的境况。

以下是我对电影《老兽》的观后感受:

刚刚看完王小帅监制的电影《老兽》。我很喜欢。 整体的情感基调「丧丧的」但是绝对不失去「生活」的气息。

即便是偏重于「低沉」的情感基调,也看得见对于未来的「憧憬」。

电影的片头很好地描绘了这个故事的「颜色」。自然环境是「冬天」。

枯藤、老树、昏鸦的「凋零」和我们当下的这个多事之冬「相映成辉」。

当故事里「自然环境」和当下的「社会环境」以及人们的「生存处境」有所联系, 这便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我喜欢这部作品的「调色」明、渐明,暗、渐暗,和人物的内心活动是紧密相连的。 命运多舛的老杨让整部作品更有「共鸣感」可以说,这是一部「影子剧」总能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即便是这样,但是一种有「节制」的「悲鸣」。

犹记得老杨在小三家睡觉的时候,裂纹的玻璃好像电影《闯入者》海报的样子,颇具神秘感。洗浴中心门口氤氲的路灯朦胧中透着一股暖意。

在老杨和朋友去往洗浴中心的路上,救护车的音效设计显然是为了后面故事做铺垫,可见,细节决定一切。

总之,关心当下人们生活「处境」的作品并不多见,这里感恩。

涂们老师的「无痕」表演,令人折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实至名归」他是一个「眼睛」会传情达意的好演员,透过眼睛,看内心。

喜欢这部作品末尾处的音乐。音乐其实在作品中的作用一样非常重要,这部作品的背景音乐是对老杨的生活、内心处境的一种调和,让故事看起来依然满怀希望。片尾的「大提琴」的使用「意味深长」,在暗暗的房间中,两位暮年老人在那里,透着一股「悲凉」但绝对不会因此对生活丧失希望。

蓦地想起王小帅导演的电影《闯入者》打开的那扇窗,是敞开心扉,是一种释然,当然也夹杂着一抹惆怅。 这是一部很用心的作品,真心实意地推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卖什么,决定普通人的收入 什么贵,什么便宜,大家还是懂得的。如果这个不懂,我们就没法交流了。 你们去看菜市场的菜农...
    创业咨询阅读 201评论 0 0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句话初见就是一个故事 这句话细读也是一个故事 灯火阑珊、星空斑斓 电台里面有诉说故事的人 广播...
    秋小念阅读 328评论 3 3
  • 姓名:张弛 公司: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六项精进打卡第68天】 【知~学习】 阅读《六项精进》大纲0遍 ...
    Leo_zhang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