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上天把妈妈送到我的身边

        妈妈,谢谢你历经苦痛坚持把我生下来

        妈妈,谢谢你把我从出生到现在的我照顾的这么好,亭亭玉立

        妈妈,谢谢你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给我关怀

妈妈,你是我的天使

         从小到大,妈妈说的最多的关于我的事就是我的出生了,真的是让身为听众的我又害怕又庆幸。妈妈上面有五个哥哥,她是最小的那个妹妹,常理说应该是最受宠的啊,但是却不然,从小到大家里放牛、洗衣做饭家务都是她来,也没人教她身为一个女孩子要温柔什么的,导致了老妈就像个假小子一样,还留着短发,我有看到过老妈年轻的照片还挺帅的,英姿飒爽。(题外话:难怪把文质彬彬的老爸给拿下了,哈哈)最有趣的事那时候我爸竟然还编出了他家里有老婆这一说法来搪塞老妈,结果老妈就使了招醉酒,把老爸成功的攻了下来,本来过日子就是两个人的事,苦就苦点,但是偏偏老妈身后的护卫兵是那么多,结果就是把两个相爱的人给拆开了,那年可是个大冬天啊,那时候妈妈肚子里已经有个小生命了,那就是我,把爸爸急得啊,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因为不知道家在哪。回到家的老妈也不好受,整天关在房间里面,知道老妈怀孕了,哥哥们竟然要逼她流产,不许生下我,听老妈说:那个时候什么方法都用了还让医生都来了但是就是没弄掉我,没办法随着老妈肚子越来越大,就把妈妈送还了老爸,就这样胖嘟嘟的我在6月份华丽丽的出生了。我亲爱的妈妈,你受苦了。

       说出来很奇怪,我小时候的记忆都没有了,就只记得六年级那时候的事了。那天早上外面下的好大雨,我就是不想起床,后来老妈把我被子掀了,拽了下来,没得法就磨磨唧唧洗漱了,依稀记得好像是因为一把伞的缘故,我不要去上学,吵闹间,老妈给了我一巴掌,当时站在雨里我就哭,大哭,鼻子还流血了,老妈顿时惊慌失措的把我抱入了怀里说:对不起,对不起,可能是也吓到她了吧,把我拉到房间换了衣服,让我昂着头休息下,她说:书还是要念的,你看老妈就因为上了一年小学,什么文化都没有,现在只能做重活累活,说着说着老妈也哭了起来,因为那时候家里真的很穷,可以说家里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爸妈共同吃苦打拼下来的,那个时候的我小,听了也没多大感受,心里想的都是自己。后来好一会,还是妈妈把我送到了学校,然后又把我接回家,准备了好多好吃的,毕竟是孩子嘛,上午发生的事都过去了,心里眼里就觉得妈妈真好。我亲爱的妈妈,你受委屈了。

       因为我帮助别人,但是却没帮到,还为此付出了代价,在床上整整修养了一年啊,什么概念,现在想想都觉得孤寂害怕。那天晚上坐在我前面的姐姐让我搭把手帮她抬个机器,我说好,就在我走过去的途中不知道是踩了线管还是布的缘故一下子跌坐在了地上,痛,我以为她会来扶我,但是却没有,那个时候心里挺怨恨她的,老妈知道了我的事后连忙从家里赶到了医院,听到医生说最好要开刀上钢板钢钉,一贯不哭的老妈再次在我的面前流下了泪,我笑着安慰她说:没事的老妈,我不怕疼,手术了就好了,别忘了你女儿我可是福大命大哦,老妈抱了抱我:我可怜的女儿,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这要是留疤有什么后遗症的你怎么办。说着打了我几下,当然是很轻的啊,使了个眼色给老爸,最后还是老爸出马把妈妈哄出了病房,而我早已忍受不住的泪流满面,心里真的很恨自己为什么要多管闲事,那么的不小心,让爸妈担心。手术过后,老妈天天来看我,变着花样的给我做好吃的,问我想吃什么,我脚不方便,都是妈妈扶着我,帮我打水,每天晚上就窝在那个小床上陪着我,日复一日,直到出院了回家也是一样,不让我做事,就让我休息,说身体重要,家里事我来就好。我亲爱的妈妈,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在外面工作一个人,接的最多的就是老妈的电话:最近工作怎么样啊,身上钱够不够花啊,要是不够用就说,妈妈让爸爸给你打过去,在外面一定要吃好,垃圾食品要少吃,多吃点有营养的,看你拍的照片,穿的都什么衣服啊,难看死了,多买点时尚的衣服,女孩子家家的要好好打扮打扮,不要整天看着就像个老妇女似的,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担心我们,噼里啪啦说个不停,像个机关枪一样,停都停不下来,我一句话都插不上,刚说一句马上她就说了。哎,我亲爱的妈妈,让你担忧了。

   都说孩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心中宝,这话一点假没有,不管身在何处,做什么,心里想的念的都是我们。望子女成龙成凤是每个妈妈的心愿,只为了长大了不要像她们一样,那么累,生活的那么苦,只因她们经历过太多的磨难,所以想我们一切都要过的比她们好,要精彩。所以还在读书处于叛逆期的我们,是时候长大了,不要让我们的妈妈失望,让未来的自己怨恨悔不当初。出来工作的我们,是时候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不要让我们的妈妈担忧,让未来的自己一事无成,无所事事。已经为人父母的我们,是时候要做起表率了,不要让我们的妈妈操心,让未来的自己孤寂一生。


    我的妈妈虽然脾气暴了点,性格直了点,做事快了点,但这也才是我最可爱的老妈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还请多多指教。感恩上天把妈妈送到我的身边,谢谢。

    我亲爱的妈妈啊,女儿已经长大,就由我来照顾你,你只需负责貌美如花就OK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对我就两个字:放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