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阳光温柔地打在我的脸庞上,像极了小微柔若无骨地手指。

我躺在我那张软得令人欲仙欲死的沙发上,脑袋里开始对这个世界无情地亵渎。

我爱这张沙发,每次和小微翻云覆雨,或许开始在床上,在厨房,在浴室,或者大门。

但结束一定在沙发。

我知道,她看我的眼神已经有些不对劲。像极了一只高贵的猫看着一帮土狗在传宗接代。

那又怎样?

我不喜欢她,更不在意她怎么看我。

相比之下,我更爱这张沙发。有时宁愿和沙发相拥而眠也不愿和她同眠共枕。

或许是偏爱表现得太明显,小微说要给我换沙发。我一度以跳楼、上吊、割腕等方式来阻止她。但似乎是由于我平常太喜欢开玩笑,这些方法都无情坚决地以失败告终。

因此我不得不以分手来威胁她。

我当时是这么说的:“你敢把我沙发换掉,我就把你换掉。”

虽然后来她和我大吵了一架,说她还没有一张沙发重要。我不得不以马克思的辩证主义来告诉她,这两者不能比较。除非她把自己看得像一张沙发。

和全天下的女人一样,她说:“不听不听不听,我不听!你就是不爱我了!”

关于前半句我还可以反驳一下,至于后半句……

我确实不爱她。

我不知道我到底哪一点极尽潇洒之风,让她把我当快濒临灭绝混吃等死的大熊猫嘘寒问暖。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能忍受我谜一样的孤陋寡言,若用我前女友的话来说就是——能和你过下去的人,一定是个高手。

我会纠结是不是该让她知道来自于另外一个女人的称赞,但一想到女人上房揭瓦的优秀天赋,还是决心将此秘密埋藏在内心深渊,永不见天日。

而就在刚才,我们大吵了一架,不过严格意义上不算吵架。

原因就在于她在编一个蝴蝶,我知道她在编这个东西。她是第一次编,我整天整天的就看着她低着头两只手噼里啪啦的捣鼓这玩意儿。

她就像看不见我似的。

索性我也清净,想睡个觉,精神却倍棒。想打个游戏,电脑却宣告罢工。

一气之下,我只好躺在她身边,躺在我最爱的那张沙发上开始思考“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个伟大而具有艺术气息的话题。

时间好像与我无关,空气,温度,光线似乎都从我身体里穿过去。

我已空无一物。

我觉得我是从我妈肚子里来的,去,应该要到阎罗王那去。当然,前提是那老小子真的存在且管饭。

不过这只是个假如。也没哪个死去的家伙告诉我说阎罗王真的在,不止管饭,还有火锅。

所以我觉得,这个命题非常的具有开放式思维。

就在我找到一个思路,并成功地快要将这个想法推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时,小微猛地坐了起来。

她举起手中刚刚完成的蝴蝶,双眼放着光芒,转过头很奇怪地看向我。

我刚想问她怎么了,她忽然就哭了出来。

我懵了……

编个蝴蝶是挺不容易的,我也理解您是第一次编这玩意。但成功了有这么高兴吗?居然能让您老人家高兴的哭出来。

这一刻,我从未觉得自己对女孩有这么清晰的认识——有病!

我撇撇嘴,靠在沙发上,继续我的伟大构思。

不过下一秒就让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天真了,自己对女孩有清晰的认识?做梦吧你,许小力。

小微突然猛地一嗓子吼了出来。

“许小力你个混蛋!”

我吓得浑身一哆嗦,脑中的“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艺术思维突然就变为“在灾难来临时,动物如何寻求自保”的命题作文。

小微一边流泪一边使劲骂我:“你每天什么话都不说,你哑巴了吗你?整天就知道上床,你有事你从来不对我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还什么事都瞒着我。你个混蛋……”

大姐,你这闹得哪出?我干什么了?你突然就降下雷霆之怒,我要是干出啥伤天害理十恶不赦万民唾弃对不起你的事,我也愿受这五雷轰顶之刑。可我什么都没做,安安静静跟个小媳妇似的陪在你身边,不给我颁个最佳男友奖也就罢了,骂我干啥?

有大病!华佗再世都白搭!

我索性不说话,闭上眼睛,假装睡觉。

吵吵吵吵,你吵够了我再说话。

“你背着我和你前女友联系,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她还送你个蝴蝶扣,你还说是你死党送给你的。你哪个死党会送你这东西?你王八蛋!”

我不乐意了,我死党是不会送这玩意。不过我跟我死党的关系显然比她想象得要好。我们两人扛过枪,进过楼,打过恶霸,斗过地主。最主要当年寒窗十年时,我们还相互洗过鞋。

因此,我觉得我死党也有可能送给我一个蝴蝶什么的。比如一个女孩送给他,他当面喜悦,震惊,最后锦上添花地加点感动地接过来,转手就对我说:“小力,你不是纠结送小微什么礼物吗?我看这蝴蝶就挺不错,要不你就说是你自己编的?”

所以我觉得在目前这种开放式思维中,死党送我一只蝴蝶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不过我此时可不敢反驳,女人在气头上,不傻的男人都知道躲得越远越好。

要不然上房揭瓦都算不错的结果,要是真逼急了,逼出个猴王出世。

那可就真的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我对你那么好,你还对她念念不忘。上次要不是我抓住你,你是不是就摸进她被窝里去了?”

我是那种人吗?

平心而论,我算不上像狗一样忠诚。不过给你戴绿帽子这事我肯定会三思而后行。

这是原则问题。上次那是喝多了……但是喝多了,我也就干不成那事。这是逻辑问题。

“我对你那么好,那么好,她在电话里一哭,你居然就跑去找她!你想没想过我?”

我的天使大姐,她说她要自杀。我能怎么办?爱情不在情义在啊!难道我能眼睁睁看着一条鲜红的生命在我眼前消逝吗?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