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格外冷

连载《那个冬天  格外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1月25日,我和苏北开始了。我以为接下来的日子都是美好了,可是,我错了。

大年三十,我们在各自的家乡和家人团聚,一直不敢告诉家里和苏北在一起的消息。我拿着手机偷偷的和他联络。

十二点,他发来了新年祝福。

“宝贝,过年好。赶在新年钟声敲响祝你新年快乐,希望你越来越漂亮,我们一起幸福下去吧,永远爱你。”

“谢谢亲爱的,爱你。”

“你怎么都不先想着我。”他害羞地说。

“我不是在等你嘛,爱你。”

正月里喜庆的气氛充斥着整座城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脸。走在街上,心里想着他,脑海里只有他的脸。这大概是热恋中的女孩的常态,特别是初恋。

这种心情一直延续到开学,我们都升为了准毕业生,高三的学习压力很大,每天铺天盖地的卷子接踵而来,对苏北的注意力也没有以往那么多了。

开学以来,苏北好像失踪了一样,在学校见不到他的人,网络上也不再有他的消息,是太久没联系了,有时候甚至觉得他已经把我忘了。

在交往第100天的日子,我矫情得准备了礼物送给他。里面附了张分手纸条,我实在没勇气当面说,但也不能再这样和他陌生人一般的交往。见到他,还是那么情不自禁。

“你想起我了啊。”

“最近作业多,忙得没空了。”

“……”

几句寒暄,像极了好久不见的朋友,苏北也没有了两个月前的热情。

我跑回来教室,回到座位上。手里攥着写好的分手纸条,我还是心软了,私心的想,再等等,再等等……真的不想结束,可刚刚的情景……,我的心像被拉扯着,强忍着眼泪。

直到那天,我崩溃了。早就听说苏北最近都和另一个女生走在一起,我不死心的想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啊?”

“……”

“能不能告诉我,别再这样了。”我几近崩溃。

“我们就这样吧。”

我猜得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他终于说出来,无奈得不忍了。

“你知道我在哭吗?”我努力着说。

“……”

“好。”

就这样,没有什么惊喜,我们分手了,奇怪的是我好像从没和他交往过。这一次,我没有忍着,在马路上放肆的哭着,我什么都没有了,在剩1个月高考的时候他选择了分手。

第二天,就听说了他和那个女生交往的消息。他们早就准备好了,如果我不问,他打算连分手宣言都不说了吧。我找到他想问个清楚。

“你追的她吗?你只回答我是或不是。”

“是。”

一个字,径直的刺向了我内心深处。

“你喜欢过我吗?”“……”

算了,他连一句喜欢都吝啬于说出口。我能再奢求什么,到最后我们什么都不是。

“一百年你也要陪着我”,“要陪你得活久点咯”……和他在一起的一个个画面在我脑海中回放。

六月,毕业季,同学们陆续拍着毕业照,气宇轩昂的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大家都向着自己梦想的终点,冲刺。

最后一科,结束了。真的结束了,和苏北的这段感情,好像从来没有开始过,连之前的朋友都不是了。曾经憧憬的都跟泡沫一般,转瞬即逝。

如果知道结局,就不开始了。

                               ——《这个夏天  格外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