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   第十七章  斩灭巢穴

头领虽然很胖,却十分灵活,也是一个侧身躲掉谢守的剑,收起铁棒再次一棍横扫,谢守用剑硬硬扛下了这一击,头领露出惊讶的表情,实在想不明白一个瘦弱书生能扛住自己的一棍,接着他又朝着谢守头部竖劈,当谢守挡住,他又朝谢守胸部一捅。

谢守左侧身用剑挑开铁棍,接着当头一剑砍了下去,头领一命呜呼。其他人看到实力强劲的头领也丧命,一时阵脚大乱,谢守冲了上去,连夺好几人性命。有人以为谢守是冲着那女子来的,抓住她想要挟谢守,在女子身上的幻兽就已吸食了那人。一个活人几下就变成干尸,一群人更是害怕。

谢守缓缓走过中庭,地上血流成河。女子已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眼前这哪里是来救自己的人,根本就是煞星!谢守没有理会继续走进里屋,只见两个男人躲在里面,戾气很重的男子此时已被谢守的杀气吓呆了,谢守剑尖一抹,那人倒地。剩下一个瘦小猥琐的男人跪下来求饶,谢守也需要他带路便开声道:“今夜抓到的小女孩在何处?”

“多谢大人饶命,现在我就带您过去。”小个子点头哈腰,连忙带着谢守走了过去,在更里面有个房间比黑夜还要黑,没有灯没有月光,隐隐听到一些声响。小个子立刻点着灯火照亮前方,一个被蒙住眼睛缠住嘴巴的小女孩躺在地上,感觉到有光线整个人发出呜呜声。

谢守过去解掉眼睛和嘴巴的黑布,李玉桐借着光看到以前第一次谢守救她的样子,愣了一下然后醒悟过来,哇的一下子哭了起来,谢守颇为头疼,安慰似的抱着她。看到李玉桐脸上有红有青的掌印,谢守问道是谁打的,问完他自己都觉得多余,该杀的都杀了。小个子弱弱问道:“大人,我可以走了吗?”

李玉桐不知道打她的人长什么样子,但声音她还是记得的,听到这里她不禁哆嗦起来,谢守感受到她的变化,低声问道:“是他打的你吗?”

李玉桐耳语道:“他对我乱摸,我一动他就扇了我几巴掌说不要吵......”谢守吩咐李玉桐闭上眼睛捂住耳朵,接着一声骨碎声响起,小个子话也没说出就被斩杀。谢守背着李玉桐,她紧闭眼睛尽管看不见,她的鼻子也能嗅到血腥味,但她却无比心安。

谢守一剑破开木门,宅子里居然还有隐藏的地下室,借着灯火看着楼梯走了下去,下面居然还有十几人被关着,有女人有小孩,那群汉子全是人贩子,女人卖给青楼,小孩卖给人家。

此时谢守还是那十五岁书生的样子,而李玉桐则是与空气同化。“行了,现在你们都可以回家了,你们现在没有危险了。”谢守淡淡说道,接着挥剑解开了他们手脚上束缚着的绳子和锁链,这些人将信将疑,当看到外面遍地尸体他们内心震撼无比,纷纷转身鞠躬示意感谢,即使壮汉们死的如此凄惨,被关着的人眼里却没有一丝怜悯,要说怜悯只能是那人没被抓住罢了。

谢守背着李玉桐走到庭院,那被施暴的女子还在那里,此时看到谢守也是行了礼表达自己的感谢。“那个你去找衣服穿上吧,东西我要拿走了。”谢守略显尴尬说道。

女子才意识到自己这衣服是被什么东西变出来的,脸上泛红赶紧跑去找回自己的衣服。见她已穿好衣服,谢守一抬手幻兽化作一个小球飘到手上。谢守头也不回的走了,女子接着也离开宅子。

亲自把李玉桐送回家,谢守才回家,一回到自己房间幻兽就跑了出来嚷嚷:“活了几万年都没试过这么累的,居然把我自己分成四份各自变形,而且才吸了两人的精血而已,我不管,大人您要补偿我。”

谢守听到也是不好意思起来,本以为是去救一个人,结果救了一群,幻兽又是帮自己变形,又是帮李玉桐,还帮那女子,甚至还给力量自己去战斗……谢守这一次做的事没有幻兽帮忙恐怕没救出李玉桐自己也搭进去。谢守掏出金葫芦,说:“给你湖水喝个够行了吧?”接着金葫芦对着幻兽一顿倾倒,浓郁成水的灵气不断灌进幻兽体内,房间里此时也是灵气腾腾如同仙境。

像是喝醉的幻兽竟趴在床上睡了,谢守简单清理下身体也是昏昏睡了过去。

次日凌晨一件大事在城西爆发,一座荒废多年的旧宅一夜之间死了十几人,场景那叫一个凄惨,而有些被救的人则说道是一个十五六岁的书生把他们救出来,但谁会相信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居然能屠灭一群人贩子?人心惶惶,有人说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所为,有人说是救人的英雄......

而谢守却在想,自己只不过是去救人,真没有想这么多。

“诶,师弟,你说到底是什么人居然能把十几个男人放倒啊?”何年越在组装自己的小零件。

“呃,这个我不知道,说不定是某位修炼者吧,不然怎么可能杀的死这么多人。”谢守答道。

“我觉得他这样做过于滥杀,应该交给官兵处理的。”李壮平也正在组装着自己的武器。

谢守沉默不语,当时看到一群人丧心病狂,根本就没打算留下他们。

谢守在方家铁铺日复一日地当起学徒的工作,不久后晋升为铸造匠,这时方矢也倾囊相授,谢守进步神速,铸造的技术和创意直逼何年越,这让何年越郁闷无比,也是发奋的想拉开距离。不久后他们两人也直追李壮平,这让他坐立不安,按李壮平说的话就是一被他们他们追上自己就没了话语权……

两年后,谢守比刚来的时候高了一个头,和何年越走一起也到何年越的嘴巴那里,浑身没有一丝赘肉,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

“师弟你真的决定了?”何年越一脸不相信。李壮平同样吃惊的样子。

“在这里该学的都学了,我也是时候出去走走了,本来我这次出城就是为了修炼,锻造师不是我的目标。”谢守一本正经说道。

何年越露出向往的表情,说:“等我锻造技术跟得上师弟你,我也去寻仙问道,即使不成但胜在逍遥。”

“师兄也要加把劲,要实现最厉害的锻造大师就必须走的更远。”谢守在拍马屁,何年越无言,两人碰拳为誓。

谢守自从那天救了李玉桐后就没怎么敢让她再送饭来,之后一直沉迷于锻造,没空理会,如今已有两年没见过了。谢守在李玉桐家前停了下来,面容渐渐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守终于醒来,看着眼前熟悉的天花板他已知道身在何方。他诧异地抚摸着身上的伤口,居然愈合得相当好,他不禁好奇是什么人...
    琉方阅读 202评论 0 0
  • 谢守尽全力在大街上跑着,街上的人差不多已经回家吃饭,没人看见谢守的身影。然而总算回到铁铺的谢守却发现晚饭早已吃...
    琉方阅读 240评论 0 0
  • 清晨李玉桐他们随着谢守走近了城。靠近看才发现水方城是多么的大,城墙长度绵延百里,高度也有五层楼房高,上面开...
    琉方阅读 223评论 0 0
  • 谢守敲了敲大门,李玉桐推开门看到是谢守赶紧请了他进去,走到庭院,那里的花花草草依然照顾得很好,和上次不同的是,屋里...
    琉方阅读 204评论 0 0
  • HashMap的继承关系如图: 初始空间大小 1<<4(16)最大空间大小1 << 30 (1073741824)...
    丑男李狗蛋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