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的岁月

在我中年时期,有三年的倒霉运,简直不堪回首。

头一年,麦收前,每户要碾压一片场地作打麦场地用。因我家没大牲畜,就借了邻居家的大黄母牛拉石磙用,场碾压好后,卸了牛套稍歇了一阵,就去我哥地里继续碾压小片场地。在去的路上,我牵牛正走着。老牛突然倒地哀叫,四肢伸直。我怎么拉缰绳,它也不起来,在地上堆了十多分钟后,最后它长哞一声,脖子伸老长,眼睛痛苦地瞪着,断了气,肚子涨得大如鼓。

这下麻烦大了。我回村借了几家,凑了一千块钱。到了晚上,专门带上礼物,来到牛主人家,向他们家人道谦并说明原因,并掏出一千块钱(按当时市场牲口价稍高),让主家随便留。他家也很仁义,留下与市场价相同的八百块钱了事。

我又让姐夫找来卖牛肉的,把牛作价四百,师傅把牛拉了去。

这事,对我的压力很大,当时的四百块钱,是家里一年的收入,为了讲诚信,为了对得起邻居,只有这么做才使我安心。

这事才是霉运的开始。

第二年春天,我的两个儿子都得了怪病。

大儿子跟同学斗气,俩人打架,第二天同学父亲在放学路上截住我大儿子,他照儿子身上踢了几脚,我儿子瘫地好久才站起回家。

后来,大儿子就出现几次和人斗气,短暂昏迷,十分钟后,就恢复正常。

我怕大儿子身体有大病,就去县医院,市医院去找大夫诊断,对心肺肝及四肢,都作了细致检查,如作心电图,CT等,检查后都无疾病。这让我束手无策,成了一块心病。

大儿子的病悬而未决,小儿子又生了病。

小儿子在学校的一天吃晚饭时,突然肚胀不想吃饭,也不象感冒,他请假回来给我一说,第二天,我立马带他去县医院检查,说是肝脏小三阳,开药两周,吃完药后去医院复查,竟奇迹般恢复正常,大夫也很惊奇。

又停半月后,小儿子晚上正睡觉,觉得心慌气短,难受得坐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他请假回家给我一说,我不敢怠慢,吃罢饭就去了市医院,作了各项化验,查出是弓形虫感染,又开了药,先治心肌炎,药吃一多半,病就好了。

到了期未考试时,小儿子又出现头晕眼花症状,我亲自去学校给老师请假,当天就去市军区医院,办了入院手续,三周后,复查身体各项指标都归于正常,当时花了三千多块。孩子的病彻底痊愈,我的心才安下来。

这种弓形虫病,不可小视,我详细问过医生,还专门上网查过。弓形虫,它是一种在血液中生存的寄生虫,对人体有致命危险,能伤及心肝肺目脑等器官,如不及时诊治,后果不堪设想。我小儿子是不幸中的万幸,由于治疗找对医院,又及时,才能彻底痊愈!

谁知,我的灾难并没离去。第三年七月五号,我大儿子和他大爷因家务事吵嘴,一气昏倒在地,邻居们把他抬进家,放上床,赶紧叫来两位村医救治。一个年轻的医生连续给大儿子作人工呼吸,累得满头大汗。

邻居赶紧打120电话急救。

村医连续作了二十多分钟人工呼吸,大儿子仍没恢复呼吸。这时县医院急救车也来到,医生检查大儿子,呼吸已停,瞳孔已散。他们说,人已不行了,准备后事吧。

家人和邻居都苦苦哀求大夫们救救孩子。

大夫说,太晚了,这种急性心梗,呼吸骤停,最佳时间只有几分钟,现在的症状,已经半小时了,实在救不活了。

我们无奈,只好放120离去。

当时,我大儿子二十一岁了,已经定过亲,再有两年该结婚了。

我悲痛欲绝,妻子哭死好多次。俺夫妻俩心灰意冷,如天塌一般。大儿子突然与我们阴阳两隔,成了俺夫妻俩终身的疼!

这是我命运最悲惨的三年,伤人破财,处处不顺。想起这些,泪水都会模糊双眼,针扎刀割般地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