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习过5次,去过5个不同的城市

你好,我是许言。

上次有写到,我大学时学的专业是《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但是我很少跟大家提到我的大学生活。

今天突然想跟大家聊聊我的实习经历。

我大学期间一共实习过5次,去过5个不同的城市。

我们系叫做殡仪学院,殡仪学院的学生大学期间要经常出去实习,有的同学为了多一点实习经历,甚至大学三年都没有回过家。

许言没有夸大事实哦,这在我们学校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专业的学生从大一的寒假就可以出去实习,但是寒暑假实习都是采取自愿原则。

只有清明节期间的实习,是必须要去的,因为它在必修的学分里面。

所以当你们清明节放假的时候,我们殡仪学子正在全国各地实习。

我第一次实习,就是在大一下学期的清明节左右。

当时我们一共20来个人去实习,实习的单位是广东湛江的一家陵园,听学姐说湛江可以看海,领导还会带我们去坐游艇,吃海鲜大餐。

于是,我们满怀期待的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硬座来到湛江(单位只报销硬座。)

湛江风很大,空气都是咸湿的味道。

我被单位安排到骨灰楼守骨灰盒,工作还是蛮清闲的,一般到下午两三点的样子就下班了。

实习快结束的时候,领导的确带我们去了海边,不过没有什么海鲜大餐,也没有所谓的游艇。就是给了我们一点活动资金,让我们自己玩儿。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

我觉得我被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给欺骗了,根本不是想象中的样子,海风很大,吹翻了我的刘海。

晚上回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因为出租车司机不肯送我们去陵园,所以我们叫的滴滴回去。

途中,滴滴师傅问我们为什么去那么偏僻的地方,难道那边也有学校吗?

我们说是去陵园里面睡觉,当时好像快十二点了吧,把那个滴滴师傅吓得够呛的。

我第二次实习是在大一的暑假,去北京一家陵园实习一个月。

这次实习,我去爬了居庸关长城,那天人不是特别多,有个黑人小哥哥很热情的跟我合影,我用我蹩脚的英语和他交流,实在是太自卑了。

在这里实习,我还见到了一位男演员来买艺术墓,就在我们经理办公室里,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他的样貌。

没见过世面的我,第一次见到电视上的人,总是忍不住偷瞄他。

你们应该看过他演的电视剧,我觉得这涉及隐私,就不透露姓名了哈。

第三次实习,是大二寒假去云南澄江的那次,就是我那篇“对不起,我不喝酒”文章里写的地方。

这家公司是陵园跟殡仪馆在一块儿的,整个山头都是这家公司的,很多地方没有开发,就种上了果树。

很可惜,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如果夏天来的话就能摘果子吃了。

云南的天空很广阔,空气新鲜,生活节奏慢,是个宜居的城市,重点是有我爱吃的事物。

我第四次实习,是大二下学期的清明期间。这次是去武汉的石门峰人文纪念公园实习。

石门峰是武汉一家比较有名气的陵园,里面环境很舒适,有假山瀑布和大片的草地。

我偶尔还看见有人来这里支帐篷、野餐。

我在这里实习,被分去看守博物馆,但是来墓园的人有几个是来参观的呢?

我天天就在前台给客人指路、指洗手间在哪里。明明门外的指示牌很清楚的写着“洗手间往前走50米”,但就是没有人看。

就像很多写手投稿不看约稿函一样,就知道问问问,夺命十八问,现在作者加我微信,我都不敢同意了,就怕铺天盖地的的问题向我袭来。

我每次都把实习当做是旅游,因为可以欣赏很多不同城市的风景,品尝当地的美食。

武汉人对食物也是很讲究的,尤其是早餐。武汉是我见过的除了广东之外早餐最丰富的的地方。

在武汉,问别人吃早餐没,都是问“过早了吗”。

实习期间休息的时候,我有幸去了户部巷、黄鹤楼、光谷步行街、楚河汉街,还和同学去了东湖骑行。

武汉是个值得一去的城市,我非常推荐大家等疫情结束去武汉旅游哦。

我第五次实习是在大三顶岗实习的时候,去了安徽一家鲜花服务公司,就是承包殡仪馆的追悼会和鲜花服务的公司,工作的地方就是在殡仪馆里。

这次实习算是收获最多的一次,学习了主持和插花。

我记得我刚去的时候,我的师傅问我喜欢插花吗?

我说插花是一件修身养性的事,我很喜欢插花。

插了两个月后,我不再说自己喜欢插花了。

当你喜欢的事物变成了流水线生产作业之后,便会逐渐丧失对它的热情。

只有这次顶岗实习,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去旅游,而是去学习的。

合肥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没啥特色的城市,我休息的时候,都不知道去哪里玩儿。

所以我很少休息,几乎天天上班,后来领导都看不下去了,叫我排休。

公司的领导同事都对我很好,工作时长也比较短。

我在转正之前,是早上6:50上班,十一点左右结束上午的工作,午休两三个小时,下午两点上班,四点多下班。

我转正之后,早上6:50上班,中午11:15分打卡下班,剩下的半天都是自己的时间,觉得无聊可以再发展一个副业。

从那家公司离开之后,我就再没找着这种上班时长短、收入又可观的工作了。

以上是我的实习经历。

毕业之后,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大学过得潇洒,好在我还在坚持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谢谢你们有耐心看完我这篇啰嗦的文字。

晚安。                                                                                                     

-End-

作者:许言,梦想做一条自由自在的咸鱼,与我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You May Also Like:

她也曾是少年

每个手艺人背后,是耐住寂寞的繁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桃花 花开的三月 我遇见 千年前的蒙毅 这一生他换了个Jack的名字 把我带出了黑暗的墓地 不让我再为死去的婚姻陪...
    笔尖上的领悟阅读 81评论 0 1
  •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增加交友范围,下午,四川新华电脑学校举行了协会迎新活动。全体协会指导...
    3b1cd9a4f6ae阅读 18评论 0 0
  • 啦啦啦,今天去看了《摆渡人》。 先说明,此篇文章有剧透,还没看的同学谨慎点开。 相比张嘉佳上部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陈粗枝阅读 2,739评论 0 10
  • File类 文件描述类,是对系统中一个文件的对象化后的产物; 相关属性都可以在物理磁盘上找到对应的数据; 相关的方...
    Twins_zuoyou阅读 187评论 0 0
  • 从学校毕业后基本上不怎么看书,除了必须要考证的时候所看书籍,渐渐越来越懒,偶尔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也只是单纯点赞,...
    心勤瘦子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