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29、复苏

刚出了客栈,就看见恭候在客栈马厩的凝云和暗月。似乎早已等候多时。瞪着两人,襄王一口恶气最后只化为一腔无奈。

暗月接过安沫筱,微微低头,“我家大人谢襄王殿下救下我家姑娘。大人承诺,无条件答应殿下一个要求。”

无条件应允一个要求?!襄王听了顿时眉飞色舞,细细长长的凤眼在阳光下像荡起的涟漪,风情万种。忽然他水晶般的眸子黯了一下,随后笑着说:“本殿记下了,日后会找墨轩讨要的!”

暗月点点头,鞠一礼后和凝云踏入一块方阵之中。光影扭曲,似空间撕破的迹象。马厩霎时狂风大作,灰尘草屑迷得襄王睁不开眼。待风停下来,再睁开眼,暗月他们早已消失了身影。

襄王灰头土脸的拉下粘在黑发上的碍眼草根,黑了脸。搞什么东西,整这么大仗势,差点毁了他完美的形象。

他忽然想到什么,纵身跃上二楼,点了陈祥的昏穴,招来下人把他抬上马车,快马加鞭赶回国都。光顾想着以后怎么威胁墨轩要安沫筱了,差点忘了答应陈祥的事情。暗月他们应该是使用了月族秘法赶回墨宛,他要不快点,等他到了国都荣华城,见着的怕是活蹦乱跳的安沫筱。那样一来,陈祥的愿望岂不是要落空?

暗月使用墨轩设下的方阵回到墨宛,直奔枫溪宛。墨轩解开她的衣衫察看伤势。外伤包扎得很好,伤药用得也很好。指尖的蓝光游走她全身,发现了那些银针,也发现了银针所处的位置,墨轩怒气恒生。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苍姌薇身边那的侍女清裳来自武林世家杨家。同时杨家也是苍国王室内定的家臣。凡王宫里王室族人的贴身护卫都出自杨家的人。清裳应该是上一代杨家家主的直系孙女。后宫里的手段使到安沫筱身上,墨轩想来就愤恨。

“已经过了15日,为何银针没有取出?”面对墨轩的询问,暗月也疑惑。回禀道:“听襄王殿下而言,他的内力无法进入安的体内,强行输入反被震伤。陈祥闻言也觉惊异,束手无策。不然襄王殿下怕是不会这么容易愿意把安送回来、”

墨轩听后了然。真是急得忘了头绪。她体内那股真气怪异得很,若不是他早早教导她修炼,内敛了真气,这次怕是连暗月都不能带她回来。想到此他又有些恼火。若她真气不内敛,清裳他们又怎伤得了她。

蓝光再次闪过,墨轩这回不仅是惊讶,更多的是诧异。她体内的突然出现一股令他亲切的灵力从何而来?难道是他当初替她疗伤时存在体内的残余?

回念一想,墨轩立刻将这个想法排除。

人体108个大穴,她体内有88枚银针锁住了她的主要穴位,也让她成为了一个活死人。活死人的同理解释便是她痛死,手脚也不会动。她体内两股力量明争暗斗,你来我往。一个破坏,一个修复。一进一出间,她是痛得死去活来却只意识知道自己在痛,身体没有任何表现。脑子里闪现的东西越来越多,多到她无法承受的地步,也让她的脑子愈加混乱。

两股纠结的力量终于窜至头顶的百汇,汇聚成一股,自行逐步逼出银针。

最后一根银针由安沫筱体内迸射而出,“咄”地整根没入床栏,墨轩千年不曾波动的心,竟生了想将清裳碎尸万段的念头!

银针全部逼出,与此同时,一股蓝白相交的光芒几乎是瞬间占据了她的全身。墨轩惊出一身冷汗,后发现那股力量只是在护住了她的心脉,并没有损害她的身体。这才松了口气。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墨轩大人解了南方旱情回到国都荣华城,专宠一女子之事传得沸沸扬扬绘声绘色。

安沫筱也成了轻佻放荡的典范。谁叫她的举动那么大胆放肆。若安姑娘醒着第一个表情肯定是哭笑不得。她那算不算被反栽赃?她压根就没碰到墨轩大人好不好?

墨轩不在意那些传闻。玩闹成性的襄王苍绝尘也无暇顾及。毕竟故事的女主角现在生死不明,他还得赶紧带着陈祥去墨宛找墨轩。

如以往一样,没有通报连墨宛的大门也进不去。

“先生稍等。”苍绝尘下马,狂拍墨宛的朱红大门。他何尝没想过一脚帅气又解气的踹开墨宛大门。早些年他不是没干过那事儿,结果脱臼不说,还差点骨折。最后在家里养了半月才能下地。

不多会儿就见门由内打开,那人见到苍绝尘跪下作揖:“给襄王殿下请安,我家大人有请。”

“哼,还算识相!”苍绝尘跋扈地将马缰丢给仆人,领了陈祥就往里走。跟在他身后的陈祥听见仆人的称呼微微一惊,想到苍绝尘的随和又婉言叹笑。他这个人的品性就是如此,即便是个王爷又怎样?他还是他,还是那个癫痴不羁的宁绝尘。

“给襄王殿下请安!”进了内宛,采惜就迎了上来。“殿下请随奴婢来!”说着在前面带路,左拐右转,很快来到墨轩的枫溪宛。“大人在里面恭候殿下多时。”采惜一礼,没再走。苍绝尘点了头,领着陈祥快步向前,推开房门就喊:“墨轩,墨轩,答应本殿的事你可别反悔!”

“襄王殿下。”墨轩坐正位,端香茗。听见他的喊声微笑抬首。扬声道,“怕你踢不了我家大门再做旁的,索性直接让你过来。免了我额外的费用支出。”

“哼,一扇大门而已,本殿还是赔得起的。”苍绝尘不以为然的翻白眼。星烁眼眸流光溢转。

“见过大人!”陈祥恭敬作揖。

“墨轩,真的无条件答应本王一个要求?”苍绝尘靠上前,凑近了墨轩偏着头问。这般孩子气的举动在他做来一点也不显别扭。反增添了不少随性和洒脱。

“殿下何时见过墨轩失言?”墨轩低笑,苍绝尘拍手称是。接着说:“你那个姑娘没事了?”

“托殿下的福,现已无碍。”墨轩答道,陈祥眼中闪过一丝失落。还是没赶上吗?

“我的要求就是把你给你那姑娘疗伤的手法告诉陈先生!”

陈祥在听见苍绝尘的要求时吃了一惊。听他们的谈话,似乎得到墨轩一个承诺很不容易,他没想到苍绝尘提出的要求会是为了自己。

墨轩带着了些惋惜:“我墨宛的手法不便告知神医,即便神医知道也无济于事。”墨轩说的是实话,难不成陈祥还能使用灵力?苍绝尘不依不饶:“哼,方才才说了无条件答应,就这么一会儿就变了卦。我可不依!”

墨轩失笑,陈祥赶紧说:“无妨无妨,姑娘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老朽医术疏浅,虽有心救治,却苦于无方。老朽惭愧。”

“不惭愧。要怪就怪他府里出来的人都是怪胎!”苍绝尘冲着墨轩没好气。

“殿下都这么说了,墨轩若不做个姿态,就真成了言而无信之人了。”墨轩说着拿起书桌上一个小册子,“陈先生的医术是众所周知的。墨轩这里有一册医术,相信只有赠予先生才能得以实用。”

陈祥双手接下医术,迫不及待翻看了两页,双目顿时放光。激动得语无伦次,最后双膝一跪叩谢墨轩的赠书。

“陈祥此生能遇见大人,乃三生有幸,祖上福佑!”

苍绝尘瞟了一眼书页里的字画,看不懂!不过看陈祥的表情,傻子也知道肯定是好东西。陈祥都这样了,他要再纠缠不休,真不知道墨轩会不会把他扔出去。

美眸一转,要求道:“这不算!这只能算你感谢先生给你那宝贝疙瘩看病治疗外伤。我救了你那宝贝怎么算?”

“是。墨轩自会感谢殿下出手相救之恩。待沫筱痊愈,随时听候殿下召见,如何?”不说则已,一说就说到点子上。苍绝尘大叫:“你这只狐狸!算计我!”

“殿下不要?那墨轩……”不等墨轩说完,苍绝尘嚷道:“哼,就这么说定了,你要敢反悔,我就把她偷走!”

墨轩只笑不语,陈祥踌躇,苍绝尘见状心知他想的什么。对墨轩说道:“既然人是我救的,让我去看看她行吧?”

墨轩点点头,唤来采惜,领了两人去幽兰亭。陈祥对墨轩一揖,紧跟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沫筱身上的蜡液在干透后自然脱落,留下一颗一颗透亮的水泡。有的地方水泡被擦破,流出脓水后粘连在皮肤上,一块一块的扯...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45评论 0 1
  • “玄在何处?”墨轩立于院中冷声问道。 “回大人,暗月小主出城去迎接水月小主了。”出声的人名为墨阳。乃墨宛影卫,一般...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1,045评论 0 1
  • 六个人无一不是面部赤红。鼻孔哼哧哼哧喷着粗气。特别是见到安沫筱之后,更加急不可耐。 “好好伺候我们的姑娘。呵呵。”...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225评论 0 1
  • “爸……”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 “妈妈!……”安沫筱伸出手想抓住那渐渐离她远去的身影。“妈妈……” 都不要她了吗?...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254评论 0 1
  • 听完司明达替苍绝尘的传话。苍宇弈下意识知晓了哪儿不对。苍绝尘根本就不可能为元宁王府的人着想。 他与苍绝尘相识是因为...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