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谢谢生命中有你

谢谢生命中有你

每当仰望苍穹,回想起一路走来的日子,我们的心中总会溢满感动。

多少个繁星满天的夜晚,我们常常站在阳台上,默默地感谢上苍,因为我们的生命中有了一个你。黎明时分,凝望着东方那颗明亮的星星,我们会记起那个初冬的清晨,在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中,你走进了我们的生命。

从此,我们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份深深的牵挂;从此,我们的人生也变得更加的丰富和生动。

01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让我们重过一次童年

亲爱的孩子,记得初次见到你的时候,看着你乌黑的头发,明亮的眼眸,圆润的小脸,我们感动莫名,泪光盈盈,生命,充满了难以言说的幸福和美丽。

那时的我们,毕业不久,工作不久,从异地分居到一起不久,没有积蓄,远离父母,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懵懂,一切都是那么的局促。可是,我们的心中却满溢幸福,我们的行动放射着活力。因为生命中有你,因为我们也成为了父母。

没有育儿经验,我们就去翻书,经常向邻家嫂子请教。尽管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但凭着全心的爱和感悟,很快,我们就学会了给你哺乳,为你洗澡,哄你睡觉。因为哺乳,妈妈常常睡眠不足;为了哄你,爸爸抱着你哼唱“弯弯的月亮”。在满天的繁星下,在妈妈温暖怀抱里,在爸爸晃动的臂弯里,你安然度过了最爱哭闹的一百多个夜晚。

一岁之前,你那正值花季年华的二姑,千里迢迢来到我们逼窄的小屋照顾你,这,是你和我们的福气。而今,那个说话爽快、做事利落、心灵手巧的二姑,也早为人母。那段时间,我们忙着学习提升,不得不带着幼小的你一起去另一个城市学习,二姑也陪着,在那座人流熙攘的火车站里,我们为你留下了那张灿如朝霞的小笑脸。而这,也将是我们生命中永远的记忆和温暖。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陪着我们一起走过那段“艰难”的岁月。没有套房,但有你陪着我们,小小房间的每个角落里,都充满了你或欢笑或哭闹的温馨与快乐。

后来,二姑不得不离开你,因为她要做人新娘了。刚满周岁的你有了“幺幺”——那位瘦小漂亮,又真心喜欢你的小姑娘。她刚从学校出来,虽然不到一米五的个头,却干净漂亮,精干利落。那时,我们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有了第一个真正的家,你一直在幺幺的精心呵护下,直到两岁半进入幼儿园。

亲爱的孩子,原谅我们那么小就“狠心”把你送进幼儿园。那时,我们经济不宽裕,还要努力打拼自己的事业,也为了将来能早日送你上学。虽然,你是那么的小,可你在幼儿园里却十分出彩——你是幼儿园里小小的故事家,你还是小小的升旗手。老师会让你给班上的伙伴们讲故事;你会小大人似的发表国旗下的讲话。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你居然背下了几盒磁带里的所有故事,记全了一篇又一篇国旗下的讲话。你的讲话,惊呆了老师,你的故事,听呆了小伙伴。

亲爱的孩子,感谢你带着我们重新过了一次童年,引领我们忆起曾经拥有的爱和一切,让我们的人生真正变得完整。因为有你,我们重新演绎了一遍童年,拾起被遗忘的幸福,补全日渐残缺的记忆;因为有你,我们也在关爱与呵护中一起成长。

02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给予我们的骄傲

记忆中,似乎我们并没有刻意要训练你良好的习惯,但聪慧如你,却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有着废纸和垃圾丢到垃圾篓中的环保意识,明白饭前睡前洗手刷牙的卫生习惯……正是在你的影响下,我们也慢慢养成了一些好的习惯。原来,你就是上帝派到我们身边来拯救我们的那个可爱的小天使。

你知道过马路要等红绿灯,要走斑马线。还记得秋天的那个夜晚吗?妈妈和你穿过家门前的十字路口时,红灯亮起。深秋的夜晚,街道冷清而有些凉意,看着四面都没有往来车辆,妈妈拉着你的小手想要硬闯过去,可是你对妈妈说:“红灯,不能过去!”着急任性的妈妈坚持闯了那次红灯,而小小的你却坚持站在秋风瑟瑟的街边,直到绿灯亮起。当妈妈再次牵起你小手的时候,夜晚遮盖了妈妈羞红的脸。亲爱的孩子,你知道吗?那是一次完美的拯救,让妈妈铭刻在心。今天,妈妈要再次对你说:对不起,亲爱的孩子,妈妈错了!谢谢你,让我们为你骄傲!

小学的时候,因为你品学兼优,爸爸被评为“优秀教子家长”,三千多人的学校才评出一百名,那是你用自己的努力为爸爸赢得的荣誉。当爸爸走上领奖台时,他比自己获得大奖更开心。那个时候,还没有谁给你要求和压力,可是你自己却一直在暗暗努力着。那天进门,你昂着小小的脑袋对我们说:“妈妈,以后爸爸出门可是见得了人了吧!”哈哈,愚钝的妈妈还是后知后觉才明白你的意思。亲爱的孩子,谢谢你为我们带来的荣誉!

从小,你就喜欢读书。看书的时候,你就是个安静的女孩,对文字也有特别的体味和感悟。小学刚开始作文的时候,你就在报刊上发表了《我长大了》的小文,读着读着,让爸爸忍俊不禁,心有感悟。初中时候,你的很多作文,很多句子都被画上了红色的波浪线,写满了老师长长的赞语。还记得刚上高中,你参加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吗?轻松地坐在电脑前,你在规定的时间内敲下了那篇“沙漠”的散文,不仅获得全国性奖励,发表在高中生阅读杂志上,后来还被几个省的重点学校编成高考模拟训练阅读分析题。

大学时光,你用优异的学业和人品为自己代言。几乎每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还获得国家奖学金;因为表现突出,你还被选派到国外著名大学交流学习,先后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各级专业杂志。我们去参加你的硕士毕业典礼,当在表彰优秀毕业生的通报中,首先就听到你的名字时,心里涌动着说不尽的喜悦、感动和酸楚。因为我们深深懂得你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03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的参与和陪伴

亲爱的孩子,你是我们今生第一个孩子,也是唯一的孩子。

我们白手起家,一切从无到有。但始终觉得,物质的不富裕不应是唯一,因为我们有你,有我们这个小家,有我们一起走过的快乐或不快乐的时光,这些都是我们弥足珍贵的财富。

还记得第一次去西安古城,七岁的你扎着黑亮亮的小辫,跟随着那个漂亮的女导游,帮她举着小红旗,引领着我们一大群游人遍览古城美景;还记得十岁的你和我一起去昆明看世博园吗?在世博园、在石林,在玉龙雪山上、在蝴蝶泉边,到处都留下了你快乐的身影和美丽的足迹。

还记得你和爸爸一起登长城,拿回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纪念照片;你陪我们游历北国冰城、避暑山庄;你独自远赴青岛、海南参加夏令营活动;你陪伴我们看日食、月食,陪我们看电影、讲电影;每个节日,你都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礼物……一路走来,名义上是我们在抚养你,实际上是你在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

记得工作岗位变动之后,好强的妈妈在工作上不甘人后,对日渐长大的你的教育也不懂得放手,爸爸的工作也是每天早出晚归。那时,我们不知道给自己松绑减压,而是一味地拽着你一路往前冲——虽然你的学习一路都很顺利,但我们总是贪心地希望你好上加好。我们借口考试的压力,只知道盯着你的学习成绩,没有体谅你青春期的成长更需要我们做父母的去耐心倾听。可是呀,亲爱的孩子,你面对我们的唠叨没有怨言,仍然默默地忍受和努力。现在思来,这是我们为人父母做得十分不够的地方。亲爱的孩子,真诚地谢谢你,谢谢你用自己的努力和坚韧,陪伴我们一路走过那一段压力山大的岁月。

亲爱的孩子,如果时光能倒流,如果我们再多一些耐心,或许那时年强的我们做父母的职责会履行的好一些再好一些。

04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的执着和坚持

亲爱的孩子,正是因为有了你的陪伴,才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乐趣;虽然我们也有意见不一的争执,也有埋怨和不满意的时刻,可是,那不正是生活给予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么!

而今,你已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成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个体,也真正到了我们放心放手的时候。尽管,初入职位,全新的角色,无法预料的挑战,但我们对你充满着信心和期冀。

因为我们相信,你的思想和能力能掌控你自己的选择,相信你的努力和付出能够赢得未来的人生。因为我们知道,你真诚善良的品性中有一颗坚韧而执着的内心。

可是,人生之路漫长,亲爱的孩子,我们希望你记着:无论是奋斗还是拼搏,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对我们而言,最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你永远健康、平安和幸福。还记得爸爸参加家长会时对你说的那些话吗?“成功固然重要,可是与健康平安比起来,成功却又稍逊了风采。”

你一直是个自我加压和努力的孩子,也是一个有主见的孩子,工作起来的你往往是认真而不遗余力的,从我们自己走过的路来看,我们想说,亲爱的孩子,生活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很多很多,所以给你自己增加一些工作之外的活动吧!互联网时代带给人们交往的便利,也带给人们交流和沟通的挑战,这些,你无疑是我们的老师。

亲爱的孩子,最后我们想说:你的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路很长,要做的事也很多,希望你能在学习中做事,在做事中学习和成长。请你记住,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天涯海角,我们的爱都会始终伴你左右,与你一路前行,陪你一起成长。

亲爱的孩子,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孩子跟我说:老师,我现在在和同学写小说,他负责写,我负责构思。我已经写了24首诗了…… 惊叹他的热情,佩服...
    曾子玲阅读 104评论 0 0
  • 西游记中,哪个妖精最重要,当然是白骨精。重要的妖精打三遍! 冯叔演技我打满分,搞笑中带着真诚,偶像小沈阳...
    树洞十一号阅读 304评论 0 0
  • 姓名 李洋 职位:乐观向上的传播者,成功故事的宣传者,影响力的践行者。 【日精进打卡第21天】 【知~学习】 每...
    ly0607vip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