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分印度影史第一神片,差点被名字耽误了!

文 / 朴玄

在生活之中,我们总是想拥有真心对待自己的朋友,可现实却寥寥无几;

我们不想循规蹈矩的学习和工作,却不得迫于外界的压力而服从;

我们渴望属于自己的“自由”,却被现实无情的蹂躏与折磨;

其实你只要做出属于自己的改变,就会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份天地。

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印度高分喜剧片《三傻大闹宝莱坞》,或许你也可以从这部电影之中,找到很多关于友情,关于爱情,关于生活的一些答案!

《三傻大闹宝莱坞》某瓣评分9.2分,在电影排行榜中位列13,在印度影史可谓当之无愧的NO1。这部电影2009年在印度上映,成为印度票房的冠军。在2011年亚洲上映,顿时引起世界巨大的反响与讨论。据说当年李克强总理也在女儿的强烈推荐下去看了这部电影。

说实话,第一次听到这部电影名字的时候,真心不想点开它。朋友们一直强烈推荐,于是乎就点开看了,谁知道欲罢不能,爆笑不断,却也带着些许温情和生活的思考,让人深思。

《三傻大闹宝莱坞》的主演是阿米尔·汗,印度国宝级演员,除了这部电影,还主演了感动无数人的《摔跤吧,爸爸》,复仇片《未知死亡》,炫酷摩托车技的《幻影车神》,半科幻片《我的个神啊》等。

阿米尔·汗有颜值,肯努力,为了演戏,说增肥就增肥,说减肥就减肥,曾经为了一部戏增重56斤,并在同一部戏里因为剧情需要又减了回来,其敬业程度,让人叹为观止。也有很多人把他称为印度版刘德华,还有人称他为印度版阿汤哥。

图片来源网络

阿米尔·汗出演的电影不算多,但是基本上都是佳作,在带给观众欢笑的同时,也会反映社会现实,折射出许多道理,呼吁观众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三傻大闹宝莱坞》正是这样一部佳作,它讲述了皇家工程学院的3位学生,在上大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悲欢离合的故事。

兰彻是名活学活用的大学生,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他就会反抗;看到朋友遇到困难,他会热心帮助。

老师的课程呆板的时候,他会在直接提出来,也会在课堂上问很多问题。有的问题老师都答不上来,他就被老师赶出了教室。

图片来源网络

哪怕被老师驱逐,也无法减少他的学习的热情,他利用自己所学的东西,动手做实验,在校园里拆拆检检,惹得学校老师众怒。

电影有一幕很搞笑,就是把兰彻视为大敌的模范学生“消音器”,在准备致辞的时候,被兰彻改了致辞稿,却还是知道死记硬背,闹出了许多笑话。

图片来源网络

看到这里,也会让我们思考,在分数为王的时代,还有多少老师会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印度的教育和中国教育何其相似,过分看中考试成绩,而不注重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导致理论与实际的差距,不能活学活用。

当年这部电影出来的时候,也抛给了中国这样一个话题,在应试教育之下,中国的教育应该怎样改革呢?

或许老师、家长也应该考虑一下孩子的爱好,考虑学生心中真正的目标,而不是以爱的名义,对孩子进行绑架,以为孩子考虑为借口,剥夺孩子的梦想。

图片来源网络

就像电影里面的二傻一样,他喜欢摄影,可是为了不违背父亲的意愿,他报考了工程,所以他的在学校得过且过,考试成绩也一塌糊涂。因为不喜欢,所以就会自我放逐,过得很压抑。

于是兰彻鼓励二傻,要勇敢去追梦,“跟工程学说拜拜,跟摄影业结婚,发挥你的才能,想想迈克尔杰克逊的爸爸硬逼他成为拳击手,拳王阿里的爸爸非要他去唱歌,想想后果多可怕?”

或许我们在生活之中也会遇到这样的选择,当爱好和职业不匹配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你确定那就是你的梦想,建议你去放手一搏。与其在不喜欢的行业里得过且过,浪费时日,倒不如果断前行,向着梦前进。

图片来源网络

兰彻知道自己热爱什么,他就是爱机械,喜欢工程学,所以他过得很快乐,会活学活用。

他会用发明惩罚仗势欺人的同学,甚至用发明来救人,最后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了校长的脸,让校长承认古板的教育应该改革,注重学生的特长和爱好的培养。

除了关于学习之外,兰彻也让我看到了何为友谊?心怀善意,用尽全力去帮助别人,你就会收到友谊。

看到学长因为做研究,没有完成论文,本校长训斥,兰彻熬夜学习完学长课程,帮学长研究制作出了无人机,可是却发现学长被逼自尽身亡了。

所以他一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反抗校长,来证明实践比白纸上的理论更重要。

图片来源网络

当三傻为了能够顺利毕业,拒绝了和兰彻的友谊。可是兰彻却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他。当三傻的父亲病重时,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三傻家,用自行车,载着三傻父亲去医院,因为送治及时,才幸免于难。

当校长要将他们退学的时候,搬离学校那天,恰逢大雨,雨水淹没道路,校长的大女儿即将临盆,却没法去医院。他们没有因为恨而不管她,三傻将她拉到安全区,临时制作了医疗器械,帮助校长大女儿完成了生产。

图片来源网络

不管这个世界怎么对你,心怀善意,报之以歌。用一句网络用语说就是“我劝你要善良。”

或许这个就是我们喜欢兰彻的原因,活学活用,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就像曾经父辈们最看不起我们打游戏,看电影,我记得父亲一直骂我,说“玩游戏能完出钱吗?”“看电视能吃饱饭吗?”

大家也都知道,打游戏后来出来职业赛,看电影后来出了影评作者,大家都靠着以前被人歧视、甚至反对的事情来养家糊口,甚至实现财务自由。

所以说如果你有梦,有自己的爱好,那就勇敢去实践它,去征服它。人生有梦,必当追逐,否则青春已逝,时光易老,白首方悔,徒徒伤悲罢了。

你有属于自己的梦吗?你是在逃避自己梦还是在追逐它呢?在评论区说出你的梦吧!


我是朴玄,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因为有了我,生活变得有一点不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