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自己更加强大

如果我们患得患失

那么终将在患得患失中郁郁终生

而年轻时最好的资本就是

那不顾一切的闯劲儿和拼劲儿

那敢去为梦想尝试的勇气和信念

那些打不倒我的,终究会成就那个更好的我

原谅我不会巧言令色,虚情假意

我也知我棱角锋利,还需磨砺

是不是都会有一段时间是需要我们一个人翻山越岭的?

那段时间,你会饱尝孤独,饮尽冷漠,好像是顿悟的佛僧,觉得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好像是被主人丢在路边的阿猫阿狗,渴望地看着每一个从你身边走过的人,但是得到的不是冷眼旁观就是挑衅式的戏谑。

陷入了迷惘、彷徨,掉进了无边黑暗,你费劲苦心,筋疲力竭地在寻找一丝丝光亮。那光若隐若现,你只能聚精会神地去找寻它。

而找寻光亮才只是开始,因为你会发现为了找到这束亮光,你何止是披荆斩棘、泪流满面,你何止是挫败无力、虚脱无感,你何止是害怕、担心、孤独……

通往完美的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只不过在这条路上有人牺牲,有人转身,还有人即使是鲜血淋漓却一直往前走,结果只有两种,离开这场战争,或者达到最后的终点。

鸡汤喝多了,觉得梦想不梦想的都算了吧,怎么过活都是一辈子。可是,心里总是有那么一丝丝不甘心,觉得这一生不能那么平凡庸俗。依旧是有想去的地方,没看的风景,想等到的人,所以在每天夜深独思做决定的时候,总会告诉自己还是要坚持下去。毕竟,我没有更珍贵的事情而放弃我许久许下的梦想。

有时常庆幸自己有个幸福的家,有健全的四肢,还算端正的五官,不傻的脑子。比起那些可怜的孩子们,已经受到了上天如此的眷顾,应该感恩才是。

2016年的暑假,在青岛小住。 有次走到栈桥,很远就听到曼妙的琴声,大概对乐器发出的声音有种异常的喜欢,就走近去看,是一个很美丽的姑娘在拉小提琴,旁边很多人为她驻足听她的琴声,也有好心人会留下一些钱,她会很礼貌地说谢谢,之后几次去,会看到她和妈妈拿着食物喂海鸥,也会收养流浪的小猫。

试着交谈,姑娘读了还不错的大学,毕业以后,因为眼睛的问题选择了卖艺,她是栈桥很亮丽的一道风景。

前几天看到她说,要离开青岛去深造,第二年天气很冷的时候再回来。我没有去问她做什么,那天姑娘身穿白色连衣裙,披着长发,站在海边,比以往都美。可是几乎视力为0的姑娘,依然没放弃对生活的向往和对乐器的热爱。

2018年春节,姑娘在三亚度假,她给我发过来背景为天涯海角的照片,听说,眼睛治不好了,但是她依旧对未知的一切充满希望。

那就祝她一切都好。

放弃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放弃;

沮丧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振作;

失落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失落;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自拔。

就像《悟空传》里说的:

“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

打破命运的安排,才是人生的开始。

挺过去,一切都会好的;走过去,一切都会过去的;坚持下去,你一定会得到的你想要的。

一个人最失意的时候恰恰是最好的时候

一个人最好的时候恰恰是一个人最失意的时候

我们都面临着意外和未知,倘若一帆风顺未必是好事,需要那些疼痛来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走路,什么时候该趟河。不是生活一直把我们逼到绝境,而是我们不敢与生活抗争,但凡抗争过的人,都会无愧于自己。

很喜欢《荣耀》这首歌,“单枪匹马与世界对饮,历经磨难亦不忘初心”,这句歌词被我误唱了好几年“单枪匹马与世界为敌,历经磨难会成为自己”。

想来也是这两句歌词激励我度过一次次的黑暗无边,敢于与世界为敌,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胆量啊,可偏偏就是这勇气和胆量让你我没被打倒,成为那个更优秀的你我。

世上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了你以外没有人能走。它通往何方?不要问,走便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旧游时节人飘零,此去经年人断肠······”台上的柔烟低语浅唱,台下的莫楼举杯慢啜。 “莫公子,今晚依旧歇在...
    又又姑娘阅读 687评论 8 6
  • 标题先写。 之前看了一次SF, 感觉到一知半解, 画了些图, 总感觉没找到重点, 而且有些问题太深入(Fence)...
    大大世界阅读 5,769评论 0 5
  • 何为家风?简单言之即为:一个家庭或家族长期以来形成的能影响家庭成员精神、品德及行为的一种传统风尚和德行传承。 ...
    Amy_95阅读 929评论 0 6
  • 遇见是缘分 某一天 再见却是注定 再见那一年的遇见 不美好的遇见,那将是美妙的邂逅 或许,再见是为了彼此更好的遇见...
    强哥哥biubiu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