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

此酷狗非彼酷狗,此酷狗是我养的一条小狗。在别人眼里它是一条普通的田园犬,在我看来它是混血儿。你可以说我故弄玄虚,但它在我的眼里,并不比其它低狗一等。

但它却是是吉娃娃和田园犬结合的后代。我时常在想,为什么作为混血儿的人往往被赞颜值高、智力高,而狗狗却一定要纯种的才卖的起价?但这都不是我应该关心的问题。

今天9月18日,酷狗是我生日的时候姚姐姐送给我的。姚姐姐家里有点事没法照顾它,而我原本是想要把它送给爸爸的。爸爸一个人在家,我希望能有一个小动物陪陪他,让家里多一些生气。但知道它走丢的那一天,这个初衷也没能实现。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主人,老实说,我已经不记得它走失的那一天是几月几日。我唯一记得的是,那是它上上次走失二十天左右之后重新回到家里没几天的某个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带着它去公园打羽毛球。也许是走失的那二十多天里,它时常受到欺负,所以重新回到我身边的时候它显得特别胆小和生怯。在家里,它唯一亲近的也只有我。出门的时候它像刚到我家的时候那样跟着我,看着陌生人它便远远地多开。它喜欢上在植物从里面趴着,大概是因为无家可归的二十多天里它便是这样度过一个个深夜。所幸那段时间天气炎热却很少下雨,这样的话,大概它的日子会好过得多,而这样解释,我的心里也会好受得多。羞愧和难过,也许会因此而缩减。

但就在它重新回家后我第二次带它出门的那天晚上,它再次走丢。我和菲菲他们绕场一圈也没能找到它的踪影,它就这样丢了。

我时常在想,我不应该带它出门的,这样它就不会掉了。但我是真的没能好好照顾它,正好赶上工作量骤增的时节,每天都是早早出门、晚上很晚才回家,早上弄东西给它吃,晚上回来只能煮面给它吃,逗它玩一会儿。它宁愿在我房间床边守着我睡觉,也不愿意在客厅敞开睡。它很孤单,每天我出门的时候它都那样望着我,摇着尾巴想要跟我出门。

当它终究丢了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甚至觉得这就是我和它的缘分。它在离开我快一个月的时候,被弟弟在罗马广场发现并带回家。那个晚上我开门的时候它就那么怯怯的望着我,我蹲下来,然后它突然冲到我身边,静静地摇着尾巴,依偎在我的脚边。我摸了摸它,它已经很久没有洗澡,身上有些异味,它长大了不少,但它仍然是我的酷狗。两天之后我带它出门,结果找了好久没找到,当时伤心的特别厉害,那种失而复得之后再次失去的感觉,就好像心被狠狠划了一刀特别深的口子。好在最后,它又出现了,还和我一起回家。

今晚回家,妈妈说她今天出去找酷狗了。记得当初把酷狗带回家的时候,她极力反对。特别是快要搬新家的时候,她一再提醒我不能把酷狗带到新家去。可今天她遇到了邻居,知道了酷狗曾连续几个夜晚在家门口守着。她想起她某一次酷狗跟着她出门,她把它让在电动自行车前面把它带到还在装修的新家。结果再要进电梯的时候,它突然害怕的跑开了。结果就是怎么也没找到,我还跟她生了一晚上的气。结果第二天她到新家去,刚刚打开门,酷狗就冲到了家里面。就这样一件小事,她已经接受它了。

妈妈说她明天还要去找酷狗,我说上次是晚上找到的。她说要不我们现在去找吧!

但最终,我们没有去。

我突然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坐在这里写这样一些文字,或许是因为内心深深的愧疚。在它最后一次丢了的时候,我安慰自己说缘分已尽,或许它适合更自由的生活。它很聪明,去过的地方,只要一次,它便能找得到路回家。不在家的那一个月,它不是也长大一些了吗?

我突然想起有一次它出去了一个星期,然后在某个我去上班的早上在路上遇到了它,它远远地只顾走路,我叫了它一声,然后它直接冲过来就围着我绕圈。为了送它回家,我多了一次迟到记录。

那个时候它特喜欢出门,一开始它头天晚上跑出去了,第二天一早准保在门口等你开门。后来它得寸进尺,得一天一夜之后才回家。但那个时候的它是快乐的,活泼的。

突然想到它离开快一个月才回家的那晚,我蹲下看着长大一些了的它,开始怀疑它是不是酷狗。然后它冲过来,就在我脚边躺下,翻起肚子跟我撒娇。这是它惯常的撒娇方式,也是他开心时候特有的动作。它以前特别喜欢和我一起去公园,它还陪着我晨跑过,它跑得很快,有时候在原地等我,有时候折回来找我。但只要我喊它一声,它会很快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它就是如此可爱。

我想起它刚到我家的第二天。那是我的生日,晚上我在小芝家住。它就挨着我睡得沙发睡觉。第二天早上它醒了就开始要往沙发上窜,两只前脚挂着沙发,它的小脑袋就挨着我的脸。看不起床最后它居然用嘴咬我的被子,差点把被子全部给叼到地上。结果我起床给它洗澡的时候,因为热水器坏了不是恒温,所以把它烫的尖叫。然后好几天它都远远地躲着我。

但我想它是喜欢我的。在家里,它最黏的就是我。

我想它大概是真的不会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了。每次想到它的时候都觉得特别难过,然后也开始想着以后再也不要养小动物了。我照顾不好它,所以也让自己更难过。

此刻,愿你在一户好人家里健康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言 “Hello,酷(kū)狗(gōu)”。 不知道你的脑海里还能不能回想起这个声音,是否会让你感觉熟悉? 今天...
    fou7阅读 22,556评论 0 19
  • 前言 任何事件发生都有背景、动机和过程。 背景 正在学习产品分析的学生党,使用过酷我音乐、QQ音乐、云音乐。本来想...
    onedove阅读 12,710评论 1 17
  • 背景概述: 1.政策背景 2015年7月份以来,自国家对音乐版权开始重点治理,全网主动下架未授权音乐作品220余万...
    INarcissusI阅读 13,566评论 2 97
  • 周有光112岁的三个人生,在50岁前,他是一个金融和经济专家。在当时的年代,绝对是社会精英,社会的最顶层的一类人。...
    凯里木阅读 623评论 0 0
  • 我在辞职关键阶段被卡住了,阿欣建议我先获得父母的支持,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多久没跟爸妈好好说话了,上次我骗妈说我已经...
    迷蒙姑娘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