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了一夏的芥末恋曲

文/夏梓浠

一、吃冰淇淋大赛

微凉的秋风卷了一地的金色落叶,被缓缓驶过的加长林肯毫不留情地碾了过去。车子安静地停在距离广场不远的地方,褐色玻璃慢慢摇下,少年那双乖戾漠世的眼瞳倒映着广场热闹非凡的场景。

广场正中摆放着的一比一的人形立牌,当红影星御景琛的倾世容颜让人不禁侧目。作为冰淇淋代言人的他随时可能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现身,这一点无疑是致命诱惑,彻底燃烧了现场粉丝的热情。

“欢迎各位围观首届‘吃冰淇淋大赛’,本场比赛即将进入尾声,目前进入最后角逐的分别是七号选手季迟夏小姐以及三十八号苏牡丹小姐!”主持人站在特意搭设的高塔上,挤出官方的笑容保持着热情四射的状态。

言外之意,除了这两个拼命三娘之外,其他选手都因为受不了堪比KFC外带全家桶大小的冰淇淋而纷纷弃权退赛。

季迟夏用余光瞥了一眼苏牡丹那健硕的身材和她面前仅剩五分之一的冰淇淋,叹了一口气:果然仅仅一年的新人粉丝是敌不过整整三年的老铁杆么?

祸不单行。

没多久,季迟夏又悲催地捂着自己微微抽搐的小腹,抬起哀怨的脸向主持人恳求:“那个,我可不可以暂时上个厕所?”

“呃,这个……”主持人为难地挠着头。

“中途放弃就算弃权噢。”正在主持人犹豫不决之际,一个魅惑的声音响起,人群自动拨开了一条道,一个颀长的身影缓缓步入比赛场地。戴着鸭舌帽的神秘少年微微弯起嘴角,左边脸颊嵌着一颗深深的笑涡。

“御景琛!”苏牡丹激动地甩开了勺子朝美少年扑过去,却不料被他灵巧地一闪身扑了个空,狼狈地扑倒在地上哀嚎。

“没事吧。”御景琛露出歉意的眼神,温柔地伸手将跌倒在地的女生拉起来。看着苏牡丹因为过分激动而涨红的脸,他深咖色的瞳孔里笑意似乎更深。

“御景琛我爱你——”现场粉丝们的热烈欢呼一浪高过一浪,主持人也忙不迭地请御景琛坐上神秘嘉宾席。

主持人宣布比赛继续,作为选手之一的苏牡丹却依旧停留在偶像扶起自己的美好中不能自拔,站在原地自我良好地抚摸着那只被御景琛碰过的手。

季迟夏的心潮也开始澎湃,可是理智告诉她,要想得到御景琛的探班机会,必须赢得比赛!于是她趁着苏牡丹犯花痴病的空挡,把属于自己的那份冰淇淋以神速一扫而空。

“我赢啦!”季迟夏顾不得擦去嘴边沾满的奶油和果酱,捧着空了的冰淇淋桶欢呼雀跃,笑容耀眼得堪比小太阳。

然而残酷的事实却步步紧逼。

“恭喜我们首届冰淇淋大赛的冠军季迟夏小姐!她将获得御景琛代言的冰淇淋一号店的免费学习机会!”

“什么?不是御景琛的探班机会么?”沉浸在冠军美梦中的季迟夏突然被泼了一盆冷水似的醒过来。

“咳咳,不好意思,御景琛的探班机会是一等奖,由于季迟夏小姐你表现得太过优秀,在规定时间内吃完了一整桶冰淇淋,所以主办方临时通知我加设特等奖,也就是由一号店代理人免费学习制作冰淇淋的机会!”

“你的意思是……”季迟夏一脸抽搐地看着已经进入癫狂状态的苏牡丹。

“没错,今天比赛的第二名苏牡丹小姐将获得一等奖的探班机会!”

“咚。”某女呈大字状瘫倒在地。

没有人看见,嘉宾席上御景琛嘴边神秘莫测的笑容,他深咖色的眼眸里映着季迟夏欲哭无泪的表情,眼底笑意更深。

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二、一号店代理人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季迟夏站在顶级公寓的门口,颤抖地拿着主持人发给自己的那张闪闪发亮的房卡犹豫不决。代理人培训为期一个月,也就是说季迟夏必须和他朝夕相处三十天!

怎么都觉得自己是即将被潜规则的可怜少女!

这个临时篡改比赛奖项的该死的代理人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了验明对方不是什么猥琐大叔,季迟夏擅自提前一天来到这个公寓,准备一探究竟。房卡插进去后发出滴滴的读卡声响,让做贼心虚的季迟夏吓得大气都不敢喘一声。她侧耳偷听了一会儿,确认主人睡得正熟,于是猫着腰蹑手蹑脚地钻了进去。

手电筒发出刺目的光照亮了革命前进的道路。

季迟夏偷偷爬到了代理人的卧室,匍匐着爬到床铺下面,刚准备起身照照这个家伙的模样,一声轻咛就让她立刻警觉,迅速钻进了床底下。

原本躺在床上的人似乎因为口渴而醒了,起身拉开了床头灯开始走到客厅倒水。趴在地板上的季迟夏琢磨着自己要不要趁着他回来的时机偷偷看一下。

穿着深色家居服的少年拖着拖鞋又回到了卧室,却坐在床上没有立刻睡下。仿佛是警觉到了有陌生人的闯入,他走到阳台上四处看了看,转身回来又踢了踢床脚。

“喂。”少年墨色的瞳孔明显沾染上了一丝厌烦,“死萌萌快出来!”

季迟夏顾不得疑惑“萌萌”这个名字究竟是否属于自己,只听见少年那熟悉的音色便激动地跳了起来。

“御景琛!哎哟——”

“咚!”脑袋丝毫没有悬念地撞上了头顶上空结实的红木床板。

“喵……”与此同时,一只优雅的黑猫突然从阳台外蹿回来,似乎是听见了主人含怒的呼唤,它乖顺地趴在少年的脚边撒娇地咬着他的裤腿。

御习澈这才觉悟过来床底下的是个人而不是这只叫“萌萌”的黑猫,于是伸出手把季迟夏从床底下给拽了出来,重心不稳的她一下子就摔进了他的怀里,心跳开始无限加速。

“御、御景琛你好,我、我叫季迟夏,我是你的忠实粉丝……”季迟夏抓住了这双自己梦寐以求的修长手臂,忙不迭地告白起来,不时抬眸偷瞄他的表情。

耀眼的金栗色短发衬托着那张天赐的巴掌脸,白皙水嫩得让人无法不尖叫嫉妒,一双明澈的眼眸犹如清泉,眼波流转间仿佛星辰绕转,不点半分朱色依旧好看的嘴唇。这张风华绝代的妖孽脸近在咫尺,让身为头号粉丝的季迟夏愈发心潮澎湃起来,以至于有些语无伦次,“虽然我是一年前才成为你的粉丝的,但是我发誓我在这之前连追星族都不是!”

“喵?”萌萌对这个不速之客似乎很是好奇。

御习澈微微眯起眼睛,眼底是促狭的笑意,一副饶有兴趣的模样。他看着季迟夏呼吸急促面红耳赤的样子,不禁发出一声短促的笑,“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

“怎么可能!御景琛你难道忘记我们前几天在广场还见过面么?”季迟夏激动地跳起来,抓着御习澈的手不依不饶。

“是哦。”御习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也许你见过的是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呢?我是御习澈——御景琛的双胞胎弟弟。”却在片刻后话锋一转,反手指了指自己的双瞳,“眼睛的颜色不一样。”

“欸?”季迟夏诧异地凑过头想要瞧个仔细。

果然,御习澈目如点漆,而御景琛却是一双深咖色眼瞳。只是除此之外,无论是金栗色短发还是左脸颊那颗标志性的深酒窝,都分毫不差呢。

可是季迟夏却隐隐觉得御习澈就是那天出现在比赛现场的少年。

“你的房间是安排人明天来布置的,今晚就将就睡吧。”御习澈把沙发上的薄毯捡起扔给季迟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又笑起来,眼神颇为狡黠,“萌萌明天早上会叫你起床的哦。”

三、试吃员的悲剧

翌日清晨。

漂亮的桌布上面满面了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各色冰淇淋球,各类冰沙和果酱,以及各种切得精细的水果点缀的刨冰等等。

“早安,迟夏。”柔和的晨曦透过微凉的空气缓缓倾斜,少年柔软的短发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眼睛明亮得像是一双深色的湖泊,唇边噙着的清浅笑容也在柔和光束的爱抚下显得格外耀眼,“请慢用,我回来的时候要听见你对每一款冰淇淋的意见。”

说完,御习澈将季迟夏按下椅子上坐好,还轻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任重道远。”

季迟夏刚才还沉浸在御习澈那声温柔暧昧的“迟夏”中,听见那声“任重道远”后立刻开始抽搐起来。御习澈真是声音温柔得像天使,可是内容却是绵里藏针的恶魔!

“好恶毒啊御习澈!”季迟夏欲哭无泪地看着琳琅满目的冰淇淋,内心也仿佛进入了这个凉凉的深秋,黄叶扫地。

听见楼下车子发动的声音,季迟夏扑到落地窗边含泪目送御习澈离开,却注意到他的车子好像和某狗仔队偷拍到御景琛的车子是一模一样的。

“真是的,不就是双胞胎么,有必要连车子都双胞胎么?”季迟夏朝着绝尘而去的影子比了个鄙视的手势。

“唉,我何年何月才能再见到御景琛啊?”季迟夏的怨妇情结果然是源远流长。

季迟夏蹲在马桶上静静地凝视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年前刚从车祸阴影里走出来重返娱乐圈的御景琛略显青涩的模样。也许一场生离死别会让人变得成熟稳重,又让人因为懂得了生命的脆弱而变得战战兢兢。

御景琛明显就是后者。

当苏牡丹不断抱怨说御景琛变得有些孩子气的时候,对追星不感冒的季迟夏却迷恋上了御景琛在车祸后忽然冒出来的酒窝。依旧是深咖色的眼睛,却因为那颗深深的酒窝而变得更有灵气。

季迟夏喜欢了整整一年的,就是这样的御景琛呢。

直到星星点缀了夜空,御习澈才从外面回来。

萌萌十分开心地跑到门口迎接御习澈,季迟夏也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来。

“喂,你白天都去哪里鬼混了?”季迟夏把记录冰淇淋意见的笔记本恭恭敬敬地递给御习澈,看见一脸疲惫的他,不禁关心起来。

“一号店还在最后装修阶段,我得去监督,以及一些市场调查。”御习澈漫不经心地接过那个笔记本,粗略地翻看了一下就走向了卫生间,“我洗个澡再慢慢看。”

“什么嘛!人家辛苦一天的劳动成果呢!”季迟夏不满地嘟着嘴,她还特别写了一个新口味的设计方案,自己最喜欢的芥末味甜筒!虽然一直被苏牡丹嘲笑居然喜欢吃那种呛死人的东西,可是口味独特也未必不能出奇制胜不是么?

不过仔细想想,最辛苦的应该是一大清早就起来准备冰淇淋的御习澈吧。不知不觉,竟然对他产生了一丝丝好感。

“咚!”“啊!”滑倒和惨叫声此起彼伏,季迟夏从幻想中惊醒过来。

“呃,请问你是摔倒了吗?”季迟夏试探性地敲了敲门,然后把耳朵贴在了门上。

“废话!季迟夏,”御习澈咬牙切齿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谁让你把防滑毯给偷走的?”

“对不起啊!都怪萌萌随地大小便,我怕不处理干净你又生气,所以……”季迟夏忽然想起来,因为萌萌在卫生间乱大小便,所以自己就很勤劳地把里面的防滑毯都拿出来洗了个干净,现在那些东西还晾在阳台上。

“少废话,赶紧进来把我弄出去!”御习澈无力地扶着额头。

“可是,”季迟夏脸颊变得通红,迅速背对着门蚊子哼哼,“你在洗澡一定没有穿衣服吧?你先把衣服穿上我再进去……”怎么说他都是个男生,自己是个女生对不对?

“脑残啊你!”御习澈忍无可忍地吼起来,“我都扭到脚起不来才叫你好不好,这个情况你让我怎么穿衣服啊白痴!”

“我知道了!”季迟夏以光速跑到客厅把薄毯搂过来,然后在开门的同时闭着眼睛把毯子胡乱往御习澈身上一扔,“裹好了叫我一声!”

“神经病。”御习澈的脸也变得有些微红,虽然不满地嘟囔着,也还是乖顺地把毯子系在了腰上,“好了。”

“我来救你了!”季迟夏这才睁开了眼睛,看着御习澈赤裸的上半身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她慢慢走到他身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连拖带拉地弄出了卫生间。

“药箱在床头柜的抽屉里。”御习澈窝在被子里指挥着还在气喘吁吁中的季迟夏,“我可不要去医院,在卫生间滑倒也太可笑了。”

“哦。”季迟夏乖顺地找出了一大堆的跌打损伤药,“你还是自己来吧!你还没穿衣服呢,这也太暧昧了!”

“好吧,你给我滚出去,把门关好。”御习澈铁青着脸把药水抢过来,掀开被子开始给左脚踝关节上药。

季迟夏看着御习澈的左脚踝上淤青一片,心虚地吐了吐舌头,乖乖地关上了门,“幸好他不是什么怪叔叔,而且身材不错哟。”

四、疗养院里的护士小姐

第一束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御习澈就被季迟夏给叫醒了。眼前的季迟夏笑眯眯地推着一辆银光闪闪的轮椅走进他的卧室,御习澈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

“轮椅?”御习澈有些抽搐地看着一脸讪笑的季迟夏,“你是在和我开玩笑么?”

“我特意连夜让人订做的!”季迟夏颇为得意地将轮椅再拉近了一点,“你看我想得多么周到!你的脚扭伤了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恢复的事,你总不可能一直躺着吧!”

“好吧。”御习澈垂下眼帘,算是默认了季迟夏夸张的做法,“现在你去准备早餐吧,我要换衣服。”

“遵命!”

等季迟夏关上门之后,御习澈拨通了一个备注着“经纪人”的号码,语气有些无可奈何,“抱歉LEO,我受伤了,大概要几天才能痊愈,麻烦你跟导演商量把我的戏份集中到后几天拍,谢了。”

“好好休息吧。”

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上,御习澈又把抽屉里的药箱挪到一边,暗格里的美瞳盒静静地躺着,他拿出那个精致的盒子安静地凝视着半透明的盖子下那双深咖色的美瞳,“看来好几天都不需要你们了。”

床边的试衣镜里映着御习澈那双墨如点漆的眸子,神色是说不出的复杂。

吃过早饭后,御习澈竟然要求季迟夏和他一起出门,这让她有些受宠若惊。

御习澈坐在轮椅上,让季迟夏把他推到小区里的一个疗养院里。

“沐沐姐。”御习澈对着一个穿着粉色护士服、正给小朋友量体温的女生轻轻喊着。季迟夏暗自想着,这个御习澈究竟是御姐控呢还是制服控?

“小澈。”伊沐沐转过身来,笑容灿若夏花,看见御习澈坐在轮椅上,她的眼神又变得担忧起来,“你怎么受伤了?景琛又没有时间来看我么?”

“沐沐姐最近还好吧?”御习澈的眼神变得格外温柔,“哥哥他最近忙着拍戏,让我代他来看看你。”

“该死的御习澈,也不知道介绍一下,让我多尴尬!”季迟夏一个人嘀嘀咕咕着,她看见眼前这个美若天仙的女生,自惭形秽不说,还尴尬得要死。

“你好,我是御景琛的女朋友伊沐沐,你是澈的女朋友吗?好可爱哦!”伊沐沐微笑着拉起了季迟夏的手,善解人意地打破了她的尴尬。

“你好!呃,我是一号店的试吃员,我叫季迟夏,你可以叫我迟夏!”季迟夏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她悄悄打量着伊沐沐,气质绝佳,温婉可人,果然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配得上她仰慕了整整一年的御景琛啊!哪像御习澈这个毒舌的家伙……

“叫她‘吃货’比较合适。”御习澈纤长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嘴角,“沐沐姐你应该看了现场直播的‘吃冰淇淋大赛’吧,能在内急的情况下还吃完一大桶冰淇淋拿到特等奖的‘吃货’,真是不一般的‘吃货’呐。”

“也不知道是哪个该死的人临时改了比赛奖项设置!”季迟夏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御习澈,真是的,才想着他如何毒舌呢,他就又毒舌了起来,“还十分脑残地滑倒在自家的卫生间里,光荣地坐上了轮椅!”

不知道为什么,季迟夏总觉得御习澈和伊沐沐两个人虽然笑得如此温柔,眼神里却都缠绕着一种若有似无的哀伤。难道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五、千载难逢的探班机会

“季迟夏!”御习澈坐在桌旁,第二十七次耐着性子让季迟夏从电脑前滚到自己面前,“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再不过来冰淇淋都融了!”

“别吵!我在看御景琛现在拍摄期间粉丝的探班花絮呢!你不知道,前阵子也不知道怎么的,每天更新的探班花絮居然一连几天都不见御景琛的身影,导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把御景琛的戏份都安排到一起了么?他不能体会我们这些铁杆粉丝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心情啊!”季迟夏两眼反光地趴在电脑桌上,目光紧锁御景琛的每个小细节。

“不是每天都见到么?”御习澈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推着轮椅到了房间。

“啊这个天煞的苏牡丹!”季迟夏一脸羡慕妒忌恨地盯着屏幕里苏牡丹端茶送水的奴才样,又对御景琛的古装扮相垂涎三尺。明明都是奴才命,怎么苏牡丹那个悍妇就可以服侍那么温文尔雅的主子,而自己却要给这个脾气火爆的家伙跑腿?尤其是御习澈坐上轮椅后,简直是变本加厉,每天都对自己呼来喝去上百回!

“喂,”御习澈把笔记本的盖子合上,又伸手把季迟夏那张气呼呼的脸捧起来对着自己,表情似乎有吃醋的意味,“我哥哥和我究竟有什么区别?”

季迟夏咽了咽口水,盯着御习澈这张近在咫尺的脸,一时间紧张得竟然忘记了该怎么说话,于是她连忙推开了他,企图掩饰自己在他面前莫名其妙的心悸。

“区别大了!一个是古代的翩翩白衣书生,温文尔雅,一个是现代刁蛮少爷,百般欠揍!”季迟夏为自己不能去探班而默默流泪,一个亮晶晶的吊牌却出现在她面前晃来晃去。上面分明写着特约记者证。

“再说我一句坏话,这探班资格可就没收了。”御习澈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收起了那张记者证,然后把轮椅转了个方向往餐厅那边去。

“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的好少爷御习澈,全世界就你对我最好了!”季迟夏赶紧窜到御习澈的轮椅前截住去路,然后讪笑着给他捏腰捶腿,“看在我最近服侍您勤勤恳恳的份上,就把记者证赏给小人吧?”

“记者证是我跟一个记者朋友借的,你可别弄丢了啊。”御习澈看着季迟夏欢天喜地的样子,嘴角也不禁微微上扬。

——只是,季迟夏喜欢的是御景琛呢。

一股透明的忧伤在御习澈的眼眸深处安静流动。

激动了整晚都失眠的季迟夏顶着一双熊猫眼从床上爬起来。

餐桌上摆着可口的早餐,以及惯例的几盘精致的冰淇淋。季迟夏看着牛奶杯下压着的剧组地址,不禁眉开眼笑。

来到拍摄基地,季迟夏摸了摸自己胸前的记者证,于是昂首挺胸地进了剧组拍摄的地方。

“哇,不愧是大制作!”季迟夏看着眼前严肃认真的导演,以及专业的机器和忙碌的工作人员,油然生起许多赞叹。每个演员,哪怕是群众演员都极力保持着最佳的状态,哪怕是在化妆也在抓紧时间背台词。尤其是御景琛,他温润如玉的笑容和御习澈那种略带小坏的笑是截然不同的。

季迟夏沉醉在御景琛那双漂亮的深咖色眼睛里的温柔里,就连苏牡丹叫了自己好几声都没有注意到。

“喂!季迟夏你怎么能来这里?”苏牡丹手里拿着御景琛的保温瓶,不可置信地看着突然出现在拍摄场地的季迟夏,“你现在不是应该在一号店代理人那里协助研制冰淇淋的么?”

“嘿嘿,此乃天机不可泄露!”季迟夏捂着嘴偷笑,要是苏牡丹知道自己一直跟御景琛的双胞胎弟弟朝夕相处、每天对着一样倾国倾城的美男脸,还不用像她一样风吹日晒的,会不会嫉妒到疯掉呀?

“切,看你得意的样子,一定是你死皮赖脸地乞求人家给你走后门吧?特约记者,我真想吐!”苏牡丹扭了扭她那臃肿的屁股,轻轻一撞就把瘦不拉几的季迟夏给撞到了几米外,却恰好落入了御景琛的怀里。

刚刚拍完自己的戏份稍稍喘气的御景琛,还没来得及喝上一滴水,就被季迟夏撞得够呛。大概是苏牡丹的力气太大了。

“啊真是抱歉!”季迟夏发现自己撞到的居然是偶像御景琛,忙不迭地道歉,心里懊悔不已,“御景琛你好,我是季迟夏,我是代表全体粉丝特别来探班的,希望你拍戏不要累着自己!”

“没关系。”御景琛微微蹙着眉头,伸手轻轻揉了揉左脚的踝关节。

“景琛,下一条。”导演在不远处呼唤御景琛,于是才休息没多久的他又要开始辛苦地拍摄了。季迟夏内心充满了心疼和敬仰,只差没有含泪送别偶像了。

“切,也不知道谁那么好运气,要是你前几天来的话,景琛哥还在休养呢,你根本就见不到他!”苏牡丹不顾形象一屁股坐下,大大咧咧地开始咬自己的早点。

“欸?我说之前的拍摄花絮怎么没有看见景琛,怎么了呢?”季迟夏也跟着坐下来,好奇地凑过脑袋。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前几天我听景琛哥的经纪人跟导演说,景琛哥的脚受伤了,好像是扭到了,你看他现在拍戏还是有一点点看得出来脚受伤,你仔细看嘛!”苏牡丹既为自己消息灵通得意洋洋,又为自己观察细致入微而骄傲不已。

“你说的是,扭到脚?”季迟夏不可置信地看着不远处正在拍戏的御景琛,御习澈在前几天滑倒扭伤,同时御景琛也受伤,怎么会那么巧?

“是啊,说起来我又愧疚了,刚刚因为撞你而间接撞到了景琛哥,他刚刚揉了一下左边脚踝的关节处,你没有注意到?应该就是伤到那里吧……”苏牡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左脚踝关节。

季迟夏记得自己关门前看见御习澈上药的地方也是这里。

一种可怕的猜想油然而生。

六、秘密埋葬在一年前的深秋

季迟夏提前离开拍摄基地,匆匆赶到了一号店,装修工人们忙进忙出的,却没有御习澈的身影。

“请问,一号店的代理人御习澈先生是不是每天都会来这里监督装修工作?”季迟夏焦急地抓住了其中一个在粉刷的工人问起了。

“小姐你真会开玩笑,这家店的老板平时那么忙,怎么可能亲自来监督!”装修工人轻笑着摇了摇头。

“那么,你知道冰淇淋总部在哪里吗?”心慌的感觉吞没了她。

在冰淇淋总部得到了一号店代理人名字是御景琛之后,季迟夏心情复杂地回到了小区,她忽然想起了御习澈曾经带自己去过的疗养院,仿佛抓住了一线生机一般狂奔而去。

假如御景琛和御习澈真的是同一个人的话,那么真实存在的究竟是谁?

“沐沐姐。”看见伊沐沐熟悉身影的一刹那,季迟夏没有察觉自己的声音竟然都颤抖了,或许她是害怕伊沐沐也无法给自己想要的答案,又或许她的内心是害怕知道这个答案。

“怎么了迟夏,”伊沐沐心疼地牵起季迟夏有些冰冷的手,“是不是小澈又欺负你了?”

“沐沐姐,我想问你一些问题,”季迟夏看着伊沐沐的眼睛,坚定了自己想要那个答案的决心,“御景琛和御习澈,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同时出现过?”

“怎么突然这样问?”伊沐沐的眼神变得有些躲闪,“你知道的,景琛是艺人,所以比较忙,只有拍戏的空闲时间来看我,而习澈却经常抽空……”

“是一年前的车祸对不对?”季迟夏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想,一年前,御景琛被媒体报道发生车祸,并且不断传出毁容和整容的消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向对追星不感冒的季迟夏受到同学苏牡丹的影响,开始关注御景琛。

也是苏牡丹不断向季迟夏抱怨,御景琛在车祸后虽然没有改变容貌,整个人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虽然声音和模样还是那个样子,但是眼神和笑容却稍稍改变,那个从骨子里温柔出水的美少年,眼底时常会流露出深沉的悲伤,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车祸而让左边脸颊多了一个深深的酒窝,笑容愈发明媚起来,却鲜少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御景琛和御习澈这对双胞胎是那么地相像,要说区别的话,季迟夏也只是在很久以前看过御景琛和御习澈的合影,清楚地记得御景琛的眼睛是深咖色,而御习澈的眼睛却是纯黑色,此外,便是御习澈多了一颗酒窝!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伊沐沐的瞳孔开始有些涣散,她颤抖着倒退了几步,痛苦地捂着耳朵拼命摇头,“景琛还活着,小澈也还活着,那场车祸根本就没有发生过,没有!”

“沐沐姐,”季迟夏这才发觉自己的自私竟然触痛了伊沐沐内心的最深处,她心疼地抱住了浑身颤栗的伊沐沐,不断地掉着眼泪,“我知道你很难过,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可是我只是想让御习澈不要那么辛苦……”

其实已经得到答案了对不对?

“对不起,沐沐姐。”看着伊沐沐哭着慢慢睡下,嘴里却还不断念着御景琛的名字,季迟夏心如刀绞。最爱的人死去,把一模一样的御习澈当成御景琛,这样依赖着过了整整一年,自欺欺人的日子一定是煎熬吧?而对于御习澈来说,陌生的娱乐圈又意味着什么呢,活生生地剥夺了他的自由,也因为对伊沐沐担负起本该属于哥哥的责任,而又被抢走了爱情的权利吗?

不公平呢。

七、存在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得知伊沐沐割腕自杀未遂的消息已经是几天后。

季迟夏赶到医院的时候,伊沐沐还在手术室里抢救中。少年颓废地弯着身体蜷缩在手术室前面的一个角落,苍白的医院墙壁衬托着单薄而瘦弱的他,他就好像是从一个半透明的国度里走出来的精灵一样脆弱。

“御习澈……”季迟夏放慢了脚步不忍心惊扰御习澈,缓缓蹲在他身边看见他皱在一起的眉头和强忍的泪水时,她竟然也心痛得无法呼吸。

“我是御景琛。”少年从臂弯里抬起头来,一双深咖色的眼睛因为灌满了悲伤而变得冷漠而冰凉。没有来得及换下戏服就匆匆赶来的他,此刻的身份是御景琛。可是季迟夏知道,他一直是御习澈。

“你就是御习澈。”季迟夏颤抖地伸向御习澈的眼睛,想要把那对深咖色的美瞳摘下来,她才刚刚触碰到他的脸庞,却不料被御习澈狠狠地推开。

“是你告诉了伊沐沐真相才害她自杀的对不对?!”察觉到季迟夏怪异举动的原因,御习澈突然厉声起来,他猛地站起来转身背对着她,眼底燃烧着回忆里的悲痛和现在的焦虑。

“对于沐沐姐的事,我很抱歉,可是真相究竟是什么,我也很想知道。”季迟夏看着御习澈微微颤抖的背影,心也跟着颤栗起来,她用力地咬着苍白的下唇,几乎要渗出血来,声音也沙哑得不成样子,“你究竟是谁,御景琛,还是御习澈?”

“我能选择么?”御习澈的声音竟然夹杂了一丝冷笑,他缓缓转过身来,已经是目如点漆的真实模样,他手里捏着那对深咖色的美瞳,然后漫不经心地将它们放进季迟夏的手心里,捏着她的下巴,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你不是很喜欢御景琛么?如果我是御习澈,你追随了整整一年的御景琛就彻底消失了,不光是你,还有那么多的铁杆粉丝,她们的心都跟着一起被捏碎,包括一直以来以为哥哥还活着的伊沐沐,她已经崩溃了。”

“既然你知道我只喜欢了御景琛一年,那么你应该更清楚,我喜欢的是御习澈。”季迟夏被迫抬着下巴看着御习澈,强忍着眼泪,“我喜欢的是你。”

“可是御习澈已经死了,一年前的车祸让他消失了,现在唯一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只有御景琛。”御习澈瞳孔突然痛苦地收紧,捏着季迟夏的手也开始微微颤抖,也许他是害怕了直视她勇敢而坚定的眼神,因为自己是如此胆小怯弱,不敢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是吗?”季迟夏仿佛感受了御习澈的内心,微笑着握住了他颤抖的手,“我记得两年前,当媒体问起御景琛为什么不让双胞胎弟弟一起组合进军娱乐圈的时候,他的回答是御习澈有自己想变成的那个人,而不是跟哥哥一样成为艺人。如果你现在不得不扮演御景琛,你就应该更清楚他在想什么,他在想,如果活着的人是御习澈,一定要让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不是为了他背负不该背负的重担。所以,作为喜欢御习澈的我,也只是希望,你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不要为了别人而活,为了不该负担的责任而不开心地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因为,你就是存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你。

八、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生活仿佛回到了最原始的轨道。

提前结束了冰淇淋培训的季迟夏,又回到了那个平凡而安然的生活里,苏牡丹依旧花痴着御景琛,他的电影拍摄进度也照常进行着。

自从伊沐沐割腕抢救那天,御习澈没有给予季迟夏任何回应而让她独自狼狈离开后,御景琛和御习澈,包括伊沐沐,都好像抽离了季迟夏的生命,又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只是偶尔听见苏牡丹嚷嚷着御景琛的名字时,心里的某个角落还是会隐隐作痛,眼底浮现的却是一双纯黑色的,带着一丝丝狡黠光芒的眼眸。

又一季秋风悄悄来临了。

一号店开张一周年的这一天,季迟夏终究还是敌不过作为首席店员的苏牡丹的盛情邀请,再次来到了遇见御习澈的那个广场。

“招牌甜筒对不对?”苏牡丹没有等季迟夏回应,就笑眯眯地擅做主张递给她一支设计精致的甜筒。

“欸,芥末?”咬着味道熟悉的甜筒,季迟夏惊讶地发现,这款甜筒居然是自己写给御习澈的冰淇淋意见里提出的芥末味甜筒的方案。

“是啊,”苏牡丹点点头,“迟夏你这个怪家伙不是最喜欢吃芥末味的东西么?”

“确实,”苦涩的笑意蔓延的嘴角,季迟夏的眼泪不觉掉进了已经化了一半的甜筒里,“也许只是巧合吧。”

“恭喜你哦,”苏牡丹突然开了一支香槟,吓了季迟夏一跳,“本店第九千九百九十九位吃到招牌甜筒的顾客,可以免费获得御景琛最新的电影门票一张!”

目送季迟夏离开时的落寞背影,苏牡丹转身看向一直藏在幕后的BOSS大人,无可奈何地摊手:“看吧,御大少爷,人家季迟夏需要的可不只是一张电影票哦!”

电影院门口的巨幅海报上,御景琛的古装扮相十分惹眼,想起当时在现场还撞到了他,季迟夏就忍不住笑着流下了眼泪。

即使知道他是御习澈,也还是尊重他想要变成御景琛的意愿。

“那么,现在依旧喜欢着御景琛的季迟夏,作为最普通的观众身份,再次和你相遇了呢。”嘴里这样说着,心里却默念着御习澈的名字。

电影院里熙熙攘攘的人潮几乎要把季迟夏吞没,幸亏邻座的人拉了她一把,才让她找到自己的位置迅速坐下。说来也巧,经过身边的路人竟然刚好就是邻座,只是对方带着墨镜又一直保持沉默,她也没有多说什么,安静地坐下来等待着电影开演。

只是这让季迟夏更清楚地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喜欢御景琛的那么多、那么多的粉丝之中渺小而又微不足道的一个而已。哪怕曾经那么幸运地和他朝夕相处了那么久,也只是雕刻下了一段美好而不可奢求再造一次的温暖时光,让自己偶尔回想起来会心痛得笑着流泪。

“小姐,你偷了我的东西对不对?”电影散场前邻座突然抓住了准备离开的季迟夏,声音听起来怪异得要命。

“你胡说!我哪有偷你什么东西……”由于片尾曲还没有播放,电影院里依旧保持着漆黑一片,看不清邻座此时或许贼眉鼠眼的无赖样子,让季迟夏愈发恼怒起来。

“要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哦,迟夏。”御习澈的声音温柔地游荡在耳边,“你偷走了我的心,整整一年呢。”

刚才还恼羞成怒的季迟夏突然怔住,眼泪流下来的前一秒,她下意识地挥手就想给狠心断了整整一年联系的御习澈一记响亮的耳光,却被他继续耍无赖地抓住了放在他自己的右胸前。

“你听听,被你偷走了,都没有心跳了怎么办?”御习澈伸出另一只手托起季迟夏的脸,吻上了她还流着眼泪的脸颊,“注定要和你在一起才能活命了。”

“无赖!心脏明明就长在左边不是吗?”季迟夏狠狠地捶了一拳御习澈,眼眶却通红,她不得不承认,她深深地被感动了。

“迟夏,对不起。我答应过哥哥要好好照顾伊沐沐,也想要完成他的电影梦。我答应你,这部电影之后我会退出娱乐圈,像你说的,做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我承认我之前是为哥哥而活,为了让伊沐沐好好地活下去而扮演着御景琛。现在我变回御习澈,只是因为你,因为喜欢你。”一直不肯严肃的御习澈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俯身温柔地吻上了季迟夏的嘴唇,郑重得犹如一个斩钉截铁的誓言。

电影散场,可是此刻紧紧偎依着的两人的爱情电影,却才刚刚上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