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依扎:抗抑郁从不跟烂人较真开始

我当年就是被热依扎的一张神似张柏芝的照片给惊艳到的。

当时的她还是瑞丽模特。

我还在想,这样的一张脸,必定是前途无量了吧。

可是这个世界,有时候很魔幻,不是你长得好看,就一定会大红大紫。

事业的坎坷对于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

01

总觉得她一张漂亮脸蛋,却没有那么好的事业运气。

她其实07年就开始演电影,一直没有爆红。

直到11年的《甄嬛传》饰演宁嫔,后来的与戚薇,陈赫合作了《爱情自有天意》。

才算熬出点名气。

对于这样的脸蛋,实数有点可惜。

人,最终要靠自身和好的团队,平台,才能成功。

没有好作品,好平台,再有才,再漂亮也容易被埋没。

一转眼,她却因为穿着暴露而上了热搜。



也因为这件事,我发现她很直爽,三观也很正。

穿衣服本来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并不需要拿来说明什么。

但是,因为这件事。

她却因此成为众矢之的,遭到人身攻击。

各种难听话都出来了,她后来自爆有严重的抑郁症,我想还是因为这个圈子特别浮躁,她也一直没有一部可以大爆的作品。

现实,功利,势利,可以说,这是每个成年人都要面对的问题。

而且演艺圈比其他圈子更为浮躁和现实。

最近,她的脾气很直,她还在和骂她的网友硬刚。

挨个转发怼她的网友微博,好多人心疼她,她却执拗地认为,为什么坏人不在微博消失,而让她不要再玩手机。


02

我太心疼她,是因为她孤军奋战地在和网络暴力抗衡。

这种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她本身就没有一个优质地团队帮她打造事业,这会因为穿着打扮上了热搜,无疑对她的抑郁症是雪上加霜。

感觉得到她是个随和,平易近人,有野心但是不愿意争抢显得吃相难看的演员。

这个演艺圈的怪圈在于,如果你不去炒作,不去营销,大家根本看不到你。

你想靠实力,靠演技,都得不到机会。

所以,才会产生那么多没实力,只有脸蛋的流量,但是就这种情况来说,依然有粉丝为这些流量买单。

陷入了恶循环。

流量没有实力,却拿着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剧本糟蹋。

有实力没有流量,想去展示自己的演技,却连机会都没有。

这变成了一个流量大于实力的一个时代。

这种情况就会使得很多有实力,想踏实演戏的人接不到戏,得不到机会,一身的抱负得不到实现,壮志难酬。

没有演戏机会,就更谈不上作品,要红了。

这成了一个死循环。

03

回到热依扎怼网友的事情上。

她大可不必与网友较真,她长那么漂亮,又是明星。

完全可以活的高傲一点,她也不是没有红过,也不是没有代表作。

不至于妄自菲薄,把自己搞的那么不堪。

我能理解她的想法。

是因为,我也曾经遭受过多人的打压。

当然,数量级别达不到网络暴力的级别。

但是,几个人围攻一个人,这个伤害也是不小的。

老生常谈,无非是家里的几个没文化的亲戚对我进行控制,打压,让我自卑。

我挨个回击,然后这些人继续到处告状,然后再扩大人手继续对我攻击。

我还真没有怕过,但是,我承认也较真地觉得这些很坏的,没文化的人应该受到制裁。

我中二地觉得,好人应该得到拥戴,坏人应该孤立无援。

所以,被打压的那段时间,我变成了一个血性的狮子,谁打压我,我就反击回去。

我不希望这个世界的坏人这么嚣张。

再后来,我就一个人来上海独立生活。

回想起以前的种种,依然还有愤怒。

但是,我想明白一个道理。

一个人之所以,言辞刻薄,戾气重,内心阴暗扭曲,一定是因为她过得不好,她需要寻找一个随和的人发泄内心的愤怒。

人,有时候需要保持骄傲,来保护自己。

这种骄傲不是自大,是不需要跟这样的心里阴暗的人较真,然后徒增烦恼。

保持骄傲,然后继续干事业,活的俗气一点。

生活不如意的人,就让它烂在原地。

当你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牛逼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以前攻击你的那些人,真的微不足道。

人啊,不需要在乎比不过自己的人的言论。

所以,保持骄傲,继续在事业上努力,就够了。

刚看到她入围了华鼎奖,真的是很欣慰了。

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功课; 1、带着觉知回家陪伴爸妈,不让妈妈担心,陪伴爷爷,和爷爷聊天,让爷爷开心。回向给自己的如意伴侣在201...
    Zi_玉阅读 132评论 1 2
  • 夜微凉 孤独挂在树上 一只猫走过 留下一些空灵 街灯拖着影子 默数着一些过往 飞蛾在别处休眠 梦见夏天的翩跹 我在...
    云中飘舞阅读 363评论 8 20
  • 心态一: 在建立良好的信誉和口碑前,很少有生意会主动送上门,主动开发客户才是王道。 主动营销:1. 阿里后台,主动...
    缱绻940519阅读 206评论 0 1
  • 自动贩卖机 从图片上看 装着饮料 曲奇饼 香烟的 自动贩卖机 一般出现在 街区一角 厂房边 公路旁 无论风...
    喜马ma阅读 445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