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的阿娇,结束了14个月的“假面婚姻”

阿娇离婚上了热搜,感觉刚结婚没多久就离婚了。

据媒体报道,阿娇与赖弘国在今年3月1日离婚,离婚还是阿娇主动提出的。赖弘国谈到离婚原因时表示:“她不爱我啊”。两人,2017年10月公开恋情,2018年12月结婚,婚姻只维持了短短的14个月。

阿娇结束这段短暂的婚姻

01仓促的婚姻,闪婚闪离

原来阿娇在办理婚礼后,就后悔结婚太早了,有离婚的想法,但为了已签约的真人秀,不得不维持这假面的婚姻。选择给彼此一个机会,努力过了,还是无法勉强自己,只好遵从内心的想法,放过彼此。

为了真人秀签约而维持的婚姻

阿娇曾在节目中,爆料和赖弘国的相处,称对方经常有小情绪,都是要自己去安抚他,迁就他,阿娇透露未婚前,自己遇到喜欢的包包都不会看价钱,既然喜欢就买,但是跟赖弘国在一起后就会顾虑到他的感受,这很明显就是两个人的经济的差距,消费理念不一样。

毕竟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太过于在乎对方的感受,往往就会压抑自己。会怀疑自己觉得这婚结得到底值不值的想法。

两人相识的时间短,还没有完全了解到对方是怎样的人,相处之后感觉到,当初结婚太草率。

结婚照

原本这段相差8岁的姐弟恋,一开始就不被众人看好,不仅是因为年龄和认识时间段的问题。

赖弘国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闪婚闪离的婚姻,据报道离婚的原因与男方私生活混乱有关,不过阿娇不介意老公赖弘国的过去,觉得每个人都有过去,全心全意投入到这段感情中。

阿娇曾经说过她的择偶标准“要好看”,不可否认,赖弘国的颜值不错,模特般的身材,虽然阿娇心愿达成了,嫁了个帅气的老公。

然而当初结婚的甜蜜和热情消失后,留下的是实实在在的生活,两人不断的磨合,依然感觉不到爱。

太仓促的婚姻需要很多时间彼此适应和磨合,结婚要慎重,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强求,不将就。婚姻的鞋子,只有穿在两个人的脚上,才知道合不合适,旁人是感受不到的。

02期待爱情,但情路很坎坷

阿娇渴望爱情,渴望家庭,想早日实现做母亲的愿望,但情路一直坎坷,很早之前,爆出与陈冠希的“照片事”,好几部未上映的电影被迫撤档,全部工作停止,还雪藏了很长一段时间,收到了铺天盖地的网络谩骂,人气一度跌到谷底。

她到底做错了什么吗?错的应该是泄露照片的人,然而阿娇还主动出来认错,一度成为公关界的笑话。虽然那段黑暗的时光已成为过去。

事业低迷的阿娇遇到了麦浚龙,两人相恋,在节目访谈中说道,自己最爱的人还是陈冠希,导致两人经常吵架,最终分手收场。

之后与余文乐因一部电视,相识并产生好感,余文乐为了阿娇还和兄弟陈冠希反目,然而,与余文乐共度一生的结婚对象,仍然不是阿娇。阿娇只是为他人做嫁衣的垫脚石,渴望爱情,但好景不长,都是分手的结局。

阿娇曾经在节目中表示:“现在的自己不想谈恋爱了,只想结婚,只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

然而没多久阿娇就跟赖弘国闪婚了,婚后的阿娇看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幸福,赖弘国婚后一直有出轨的传闻,两人为了辟谣,不停秀恩爱,如今还是离婚收场。

03阿娇的自卑,离不开原生家庭

阿娇其实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很容易自卑,渴望爱情,太容易相信对方。

阿娇的母亲年少无知,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18岁怀孕生下了她,阿娇父亲在一岁多的时候离世,阿娇小时候是寄养爷爷家生活。

父亲对于阿娇来说是空白的,母亲是真实存在的,但一直见不到。爷爷去世之后,就跟着母亲一起生活。颠沛流离,经常换地方。

久而久之,不敢真心交朋友,害怕分离。

阿娇很早就学会了察言观色,面对他人她总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小时候认为自己是个“丑小鸭”,从没自信过,没有明星梦,因为不善言辞不敢展现自己。

出道做明星是母亲的意愿,为了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是她对自己人生价值的定位,感到有点可悲,完全丢失了“自我”,过度自卑。

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缺乏自信。对他人的感情投入总是带有防备的心,自卑又胆怯。

结语

这段感情里,阿娇付出了很多,但缺乏安全感,特别渴望被爱。阿娇内心不够强大,她需要一个细心给她足够安全感的伴侣。

然而这一次阿娇终于做回了自己,主动提出离婚,希望她从这段婚姻中收获了脱变。有勇气去改变。想起阿娇曾在剧里的一台词,“也许我们当初都太冲动,只看着当时眼里爱的那个人”婚姻成为了爱情的坟墓,一时冲动带来的总是不完美的结果,最后只能闪婚闪离。

结婚不能用仓促的心态来解决,缘分和真爱都不可强求,婚姻的意义从来都是为了幸福,彼此相爱。

人生很短暂,不要为了一段将就的婚姻而委屈自己,及时止损,余生请好好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