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13

那年盛夏没有伞

文/KellyY

星期天,简信早早去了学校。这周化学竞赛就要开始培训了,又是全新的一个开始,不是吗?这一周,要过的对得起自己。简信整理着书包,正准备起身却听见远处不响的脚步声,下意识回头看。是江哲。简信笑着打了声招呼:“早啊!”

“恩”,江哲简单回应了一下就坐下了。简信自讨没趣,也转过了头准备去上课。

“简信!”,就在简信一只脚刚迈出教室时,江哲叫住了简信,“加油!”说完又低下头没再看简信一眼。

简信回头看了看江哲,笑了笑:“会的!哲姐~”江哲的手顿了顿,还是没抬头。

简信踏着欢快的步伐下楼,哼着不成曲的小调儿,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想,年轻就是这样肆无忌惮的。可以笑,可以哭,跌倒后原地爬起拍拍尘土依旧能整装出行,毫无忌惮。

……

物理课。

那个下午,教室充斥着盛夏的燥热,周边的一切都叫嚣着,释放着嗜睡因子。讲台上物理老师激情澎湃,讲台下简信昏昏欲睡,强撑着早已上下打颤的双眼,一只手拖着下巴努力保持听课的姿势,自以为还清醒的上下点头表示认可。“我不能睡,我不困,我…”

“唔!”不知被什么拍了一掌,简信摇摆着头,睁大了双眼,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黑板不知进行到哪儿的验算,迷茫着环顾四周,一脸呆板。

前方似乎已经没有存活的人类了!戴暂早已不知睡到哪里去了,双手抱头,保持着朝圣的状态,屁股撅的老高;戴暂的同桌胡晓则是自然的趴在桌子上,头下垫了一本牛津词典,睡觉最佳姿势没有之一啊,资深睡神。

身旁的夏蕊单手拖着下巴,看似清醒实则双眼早已闭紧,头仰着,嘴巴微张,简信在她口水即将流出之际狠狠地推了她一把。“恩~谁推我!”“别睡了,听课听课!”“哦哦哦,快睡死过去了。”

再看向慕易,倒是还清醒着。慕易注视到简信投来的目光,撇了撇简信:“还没睡醒?”“啊?你拍的我啊,哦,我其实没睡着,我就稍微眯一下!”简信双手比划着试图扭曲着事实。“哼!当我瞎啊,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简信下意识擦了擦嘴角,才发现在一旁偷笑的慕易,愤愤地转过头准备听课。可是,为时已晚了,已经跟不上了!

欠下的债都是要还的!

课后,简信疯补着物理课欠下的债,看着复杂的物理模型,算着仿佛永远没有尽头的公式,简信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甩下了笔,合上了书本。几分钟后,认命的再次翻开打算继续寻找物理的真谛。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几分钟后,简信选择了放弃,在自我探寻这条路上简信知道自己是走不下去了,去问问江哲吧。简信转过身去,看着认真验算的江哲,实在是不忍心打扰,又看向右边的慕易,好像是有空吧。

“慕易!有空吗?问你一个物理问题?”

“恩,可以啊。”

简信赶紧把书本递给慕易,把椅子移了移,左手拿着草稿本,右手拿着笔,随时准备着接受物理的熏陶。

“先做一条辅助线,在运用动能定理,你看能量是守恒的,左边的能量@#¥%&*@#”

几分钟后……

“哦!懂了懂了!谢谢谢谢!”简信直接在慕易的桌子上验算着答案。

“诶诶诶,写错了写错了。应该是@#¥”“哦哦,好”

终于写完了,简信如释重负地放下了手中的笔,拿着书本靠在椅子上感叹着物理的博大精深,表示完全不是尔等凡人能够理解的。“物理太难了!”

“现在哪里难了,都还没开始啊!”

“这还不难?我还是去拥抱化学吧,没趣的物理。像我这种没有伞的孩子是需要奔跑的啊!!”简信叹了口气,耸了耸肩表示无奈。

慕易停下了准备验算的手:“你说什么?”

“我说,像我这种没有伞的孩子是需要奔跑的啊!”

“没有伞?”慕易若有所思地看着简信。

“是啊,我爹不是王健林,更何况,我也不希望我爹是王健林。”

“不希望?”慕易挑了挑眉。

简信慢慢摆正了姿态:“你难道觉得当一个富二代很快乐吗?虽然我没有伞,但是我会奔跑,雨再大,我只要跑得够快,就能保护自己淋到最少的雨。或者说我能习惯雨点打在自己身上的感觉。而他们呢?一直呆在保护伞下,从来就不懂得奔跑的真正意义,而他们的伞也总有破损的一天不是吗?等那一天真正来到的时候,他们还会奔跑吗?”

慕易看着简信,动了动嘴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说。

那年盛夏,没有伞的简信坚信,奔跑是自己唯一的选择。

目录 年少的我们

上一章  我一定过的比你好

下一章  神秘的信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月考 文/KellyY 教室里朗朗书声。 “同学们停一下,我把考试时间安排贴在信息栏了,你们注意看。好,继续...
    KellyY9986阅读 234评论 0 0
  • 那一年,我们上高三; 那一年,我们校规很严; 那一年,我们关系很铁; 那一年,我们各奔了东西, 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浅语茗香阅读 716评论 0 4
  • 认识新同学 文/KellyY 大课间。 简信百无聊赖地靠在桌子上,看着夏蕊哼着小调飞速翻阅着课本,瞄了瞄空荡荡的前...
    KellyY9986阅读 257评论 0 0
  • 题语: 今天来和大家说说我的培训实战经历,以及我所认为的何为优秀的培训师? 我的培训实战经历 我的商业故事系列之培...
    南姐说商业阅读 602评论 0 49
  • 今天周六,要去南京参加一个半程马拉松赛事,计划中午出发,下午那边领装备,晚上跑友大聚会。明天上午跑完,中午火车回来...
    静若无心阅读 802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