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撩汉的妹纸,你得愿赌服输

文:写不长


网络上最近流行“撩男生”,技巧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妹子们看得春心萌动,跃跃欲试,好像主动一撩,男神就会滚进自己的碗里来。

可是,20年前,就有一位大神级别的撩男高手告诉我们:所有的撩,前提都是爱,没有爱的撩就是性骚扰。

喏,这位撩男高手就是她。

嗯,我是看《东京爱情故事》长大的。

截止目前,回想所有看过的影视剧,没有谁比莉香的撩更得我心。

她对完治一见钟情,刚见面不久就给他起了一个昵称“丸子”。

明明知道完治暗恋里美,莉香也毫不退却,她嗅到了爱情的芬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完治冲了过去,丝毫没有考虑对方能否接受。

20年后,重温《东京爱情故事》时,我总忍不住为莉香惋惜:莉香啊莉香,你撩儿劲太猛了,只有技巧没有谋略啊。


在工作上,莉香作为同事,支持和鼓励完治,给初到公司的完治很多安慰;在两人相处时,莉香总有些天马行空的鬼点子,给完治带来惊喜和感动。

每晚分别时,她总是一脸幸福地叫着“丸子”,说着旁人无法理解的情话,分开后再拥抱,拥抱后再分开,那时候的莉香,绚烂的微笑能把夜晚点亮。完治给她一点爱,她就满足得不得了。

完治以前的生活里,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女孩,他有点懵,他迷失了方向~。

恋爱中的莉香,爱得彻底而纯粹,不给自己留一点余地,两人上床也是莉香主动提出的,而完治基本处于被馅饼砸晕的状态中,稀里糊涂地陷落在莉香的恋爱世界里。

莉香,你在爱情上太过于浪漫了,你爱的不是真实的完治,是想象中的完治。

慢慢的,完治清醒了,他意识到自己爱的还是柔弱温顺的里美,不是有主见、热情聒噪的莉香。

其实,这是完全可以理解,也是合乎逻辑的。完治来自民风纯朴的小城,与从小生活在美国的里美相比,他的性格传统而内敛,不善于表达情感,实在承受不住莉香热烈而沉重的爱情。

莉香看出完治的犹豫,她想了很多办法,企图再次唤起完治对她的爱。

她提出去完治的家乡看一看。里美作为完治的同乡和同学,两人有那么多共同的回忆,莉香却没有,对此,莉香的心中是有遗憾的。

屏幕前的人们,没有不爱莉香的,可是,屏幕里的完治却不爱,他总是让莉香等待和失望。

当完治忘记他们的约会时,莉香在雨中固执地等待了几个小时。看到完治冒雨赶来,莉香没有抱怨,反而开心地说:“丸子,太好了,我以为你因为我迟到生气离开了。我没带表,不知道现在几点了。这么晚了!哈哈,我还没变成铜像呢……”

她用快乐掩饰自己的脆弱和失落,更让人心疼。

试问,把撩男大法用得如此不计较得失的,除了莉香还有谁?

在完治犹豫的那段时期,莉香无比痛苦,她想象着自己“咚咚咚”地敲着门:“丸子,开门啊。”可是,完治的爱情之门,对她关闭了。

最后,如我们看到的。莉香写下诀别的明信片,远走他乡。她在火车上痛哭的样子,让我的心都碎成渣渣了,恨不能冲进电视里拥抱她、安慰她,再教她108招实用的撩汉大法,助她收复失地,卷土重来。

可是,技巧可以学,爱不能。

勇敢的表白不算什么,但像莉香这样,带着泪微笑着告别逝去的爱情,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爱情就是这样不公平,即使主动出击,赌上了全部也不一定赢。不是你不会撩,不是你不够好,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你们的型号不般配而已。

文 | 写不长

图 | 图片据CC0协议引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是我看过次数最多,最纠结的一部电视剧了。我来来回回看过不下10遍。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北极的土豆阅读 9,940评论 10 12
  • 早在去年十二月,就做过了两次关于新加坡产业转型蓝图 (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 IT...
    Thinkpolo阅读 418评论 0 0
  • 一树的叶和花 一树的岁月和时光 一树的寂寞从冬季仍然固守在春季 一树的凋零从夏季到冬季 生命逃不出岁月 唯有寂寞才为永恒
    kgw阅读 167评论 0 0
  • 由景甜、任嘉伦等主演的电视剧《大唐荣耀》正在北京卫视、安徽卫视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就获得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和良好...
    坏笔尖儿阅读 251评论 0 1
  • 都说如今的小盆友们情商越来越高变化太快发展太迅速,我只想说我的妈咪啊好像变化也挺大,以前没觉得她口才如此之好,反应...
    Afra路人丁阅读 328评论 0 0